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海岩新宠锁定童蕾 成《深牢大狱》绝对女主角(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5:31 北京青年周刊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没有,真的。”童蕾一本正经说话的样子特别可爱,“说实话做演员挺被动的,自己没有选择的权利,总是被别人选择着。以前放在我面前的剧本大多都是邀我演些大家闺秀或者很文气的角色,这次能演文竹,特别开心,所以也相当期待自己的突破。”

    “这个角色也是你被动等来的吗?是海岩挑中你的吗?”

    “他们看过我拍的戏,可能觉得我还算漂亮吧!让我演文竹是海岩老师、导演和投资方三方达成一致意见后的决定。”

    匆匆忙忙来北京到剧组面试后,性格释然的童蕾并没有因为海岩这块金字招牌急功近利。“不主动确实是我的缺点,似乎这种性格的人不太适合做演员。”等待中的童蕾说自己认真的面对等来的每个角色,要做就做最好是她的座右铭。

    “说实在的,我从不主动争取角色恰恰也暴露了自己不够自信。”童蕾是个从来不会立军令状的人,她更愿意踏踏实实的埋头走好每一步。

    因为刚刚进组不久,童蕾还没来得及和海岩沟通角色,和海岩的接触,童蕾更多的时间还是停留在他引人入胜的文字情节中,“生活中只和海岩老师吃过一次饭。没见面前我也并没有刻意的想像过他应该是什么模样,剧组的每个人都很亲切。”

    而在导演眼中,童蕾是个会演戏的演员。

    自然,是他对童蕾的惟一要求,“导演和海岩老师没给我们任何的压力,算得上压力的事情就要数导演总是饿着我们不让吃饭。”童蕾一脸“委屈”地说,原来导演对大家身材要求很高,每次开饭都要和“减肥小组”的成员一起吃饭,以便监督,“每当我稍微想多吃一点米饭时,饭还没盛到碗里,坐在一旁的导演便眯着眼睛‘和蔼’的关切询问:‘你还要吃饭呀?’”童蕾像模像样的一副老学究的样子学着导演的口气说话,语调怪怪的,惹得大家笑得前仰后合的。不过,身材高挑匀称的童蕾也被编在其中着实令人费解,尤其是拍摄中化妆师曾经忽然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对童蕾若隐若现的腹肌惊声尖叫,让她羞红着脸忙不迭的不住往下拽衣服。但是好身材已经不是秘密了。

    “下一步”目标

    “能当海岩剧的女主角似乎离成名就不远了,海岩好像就是有这种让灰姑娘变成公主的魔力,这是你期待的结果吗?”

    “以前不懂什么叫演戏什么叫演员的时候真的想过要是光演一部戏就红透大江南北多好呀!但是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每一步都是一个脚印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而且每一个脚印中都记录着自己的进步,有种收获的满足。这都不是一步就海阔天空了所能享受到的快乐。”

    “不相信美丽童话是存在的吗?”

    “我喜欢、我希望,但是我更相信现实。”童蕾掷地有声的说着每一个字,“童话仅仅是童话,我是个保守的人,一切并不全是必然的,我演了文竹就一定成名吗?”

    “但是之前几乎所有的海岩式童话都变成了现实。”

    “红透半边天是种什么感觉呢?”童蕾若有所思地扬起头看着天空,采访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北京那天没有出现深秋里火烧云般的晚霞,星星也没有在刚刚擦黑的夜色中提前报到,剥离了这些萌动不安分细胞的浪漫道具,一切其实很真实。“我只是希望日后每当提到我童蕾的时候,观众可以会意的点点头。”如果演《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后依旧是原地踏步的话,这对童蕾才是晴天霹雳似的打击,就像她说过自己享受经历的每一个脚印带来的收获一样,每拍一部戏就进步一点点是童蕾的期望,无论如何在语言上刺激她对海岩式童话的憧憬,她依旧十分认真的否定了对飞跃式成名过程的诱惑。

    “我只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眼前事。”聊到对未来的憧憬,童蕾流露出身处浮躁世界中少女少有的澹定,“我不是一个想像力丰富的女孩,自然也就少了许多‘白日梦’。”只考虑下一步目标的童蕾,一路走过来,考上戏、拍戏、期待好剧本……这些都是她曾经或者正在经历的“下一步”目标,“如果现在要问我拍完《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后有什么打算,我没法给你答案,认真完成这部戏的拍摄是我目前给自己的目标。”不想给自己太高的要求,童蕾说如果那样的话,生活反而变成了和目标赛跑的负担,“该做到的尽量做好就足够了。”童蕾很看重生活质量。

    明天更美好

    在宁波一个普通家庭里长大的童蕾,没有一个亲人是搞文艺的,平时性格也是属于比较内向的,所以能成为演员着实是偶然的,但也让她感到无比幸运。

    “最初是我的表姐非常喜欢越剧拉着我去考试,当时我对这方面是一无所知的,只是很好奇。带着很好玩的心态去考试的。没想到居然被录取了。学戏曲的这几年是很艰苦的,所幸的是从浙江戏曲学校毕业后能进入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进团后不断有广告、电视剧找我去拍摄。当年有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不去考戏剧学院呢?的确我自己也想往前走一步,上海戏剧学院是一条最好的道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报考了上海戏剧学院,因为我知道要考上是非常艰难的,毕竟是要百里挑一,我其实是不太有信心的,但是幸运之神又一次眷顾了我,我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进入了上海戏剧学院。”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深牢大狱》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