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田亮郭晶晶深陷娱乐圈专题 >正文

《OK》专访跳水王子田亮:郭晶晶不是我女朋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4:11 《OK !》
《OK》专访跳水王子田亮:郭晶晶不是我女朋友

《OK》专访跳水王子田亮:郭晶晶不是我女朋友 《OK》专访跳水王子田亮:郭晶晶不是我女朋友 《OK》专访跳水王子田亮:郭晶晶不是我女朋友 《OK》专访跳水王子田亮:郭晶晶不是我女朋友
《OK》专访跳水王子田亮:郭晶晶不是我女朋友

《OK》专访跳水王子田亮:郭晶晶不是我女朋友

《OK》专访跳水王子田亮:郭晶晶不是我女朋友 《OK》专访跳水王子田亮:郭晶晶不是我女朋友 《OK》专访跳水王子田亮:郭晶晶不是我女朋友 《OK》专访跳水王子田亮:郭晶晶不是我女朋友
《OK》专访跳水王子田亮:郭晶晶不是我女朋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即便在本次奥运会上痛失10米跳台的冠军,田亮依旧是人们心目中屹立的“跳水王子”。正如他丝毫不含杂质的微笑,田亮单纯透彻的天性,为他赢得了冠军以外的更多美誉。有时侯你不得不感慨上天确实是有偏心的时候。不过,田亮却不会这么认为。确实,在体育的竞技场上,只有成绩才能说明一切。

  更多时候,田亮像个倔强的孩子,不服输的个性,又为他俊朗迷人的外表增添了几分坚韧不拔的味道。太多的冠军光环和明星般的追捧,使田亮“很受伤”。也许,“亮晶晶”这一天造地设的一对只不过是人们的美好愿望而已。在接受《OK !》杂志独家专访的时候,田亮首次澄清了他和郭晶晶间的感情只是友情,绝不涉及爱情。

  关于未来,他直截了当地说,我要更多的快乐。

  其实,这才是真实的田亮:不愿服输,喜欢新的挑战。

  “我并不是要退役,但我需要一个好心情、好状态,这样才能重新出发。起码奥运会以后的这几个月我肯定要给自己好好放放假。”

  《OK !》(以下简称O):这次奥运会没能拿到10米跳台的冠军,大家都替你感到惋惜。

  田亮(以下简称T):我挺好的,具备夺冠实力的人很多,但是奥运会10 米台的跳水冠军只有一个,谁拿冠军都是机遇,再说我已经拿了一块,拿两块也不太合适。

  O:你还挺客气的。

  T:呵呵,没办法,只能这样想啊!

  O:你父母怎么想呢?

  T:其实我也不知道他们是安慰我还是怎样,他们比我还要乐观。我觉得我自己的心态已经很好了, 但他们还是说一些特别轻松的话。我还记得比赛之后他们给我打电话, 安慰我说比得挺好的, 毕竟冠军只有一个, 好在金牌还在我们自己国家,还说在他们心里真正的冠军是我。能得到家人的支持与理解, 这样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O:事后有没有恭喜胡佳?

  T:我恭喜他啊,毕竟大家都是中国人。

  O:平时和他关系好吗?

  T:还可以吧,他对我一直比较尊重。他是一个比较谦虚,比较踏实的运动员。他有今天绝对不是偶然的,也是他的付出所得。你想他能连续参加两届奥运会就很能说明问题了。

  O:其实你身体一直有伤,在比赛前有想过会失去那枚金牌吗?

  T:我考虑过,但这只是为万一金牌丢了做一个思想准备,如果我事先没有这样的心理准备,那一时半会儿心里也会接受不了。说真的,当初我觉得失去金牌的可能性不是特别大。那时候我是考虑到可能国外的运动员实力比较强,因为他们都是经验很丰富的运动员,再加上赛前的一些成绩统计,所以……

  O:你是我们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物,大家都捧着你,但是这次并没有拿到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要保证自己的心情不受影响确实很难。

  T:我觉得周围所有的朋友都让我特别感动,他们说的全是安慰和鼓励的话,根本没有一个人在说风凉话。有些时候他们还会帮我总结,在我失意的时候能得到他们的理解是让我最高兴的。

  O:奥运会已经结束了,打算退役吗?

  T:目前不会。我现在暂时就想让自己轻松一下,做一些想做的事情,主要是让我的精神得到彻底的放松。像伏明霞、熊倪他们再次创造辉煌的时候都是经过了长期的恢复和调整的。我也是这样的,我并不是要退役,但我需要一个好心情、好状态,这样才能重新出发。起码奥运会以后的这几个月我肯定要给自己好好放放假。

  O:现在有什么事情是自己最想做的?

  T:具体什么事情倒是没想过,随性吧,玩呗,想旅游。“我没有觉得自己是明星, 只是想干一些和体育没什么关系的、压力不大的工作。因为长这么大陪伴我的一直就是体育运动, 我想试试我田亮还能不能干一些别的事情。”

  O:是不是因为平时的训练生活太枯燥了?

  T:对,太枯燥了,十几年都是这样过来的。根本没有什么时间可以给你放松放松或者出去玩玩什么的。在队里基本上也就玩玩电脑,聊聊天,晚上也就是这么过了,10 点还必须睡觉,队里有很多的规章制度是必须遵循的。所以时间挺快的,没做什么事情就到10 点要睡觉了,呵呵。

  O:上网聊天会用OICQ 吗?

  T:没有,我说的聊天是和朋友之间的。在网上聊天很没意思的,我也就上上网浏览一下网页,看看汽车之类的信息,和陌生人聊天是很无聊的事情。

  体育和娱乐其实并不冲突。比如我继续跳水的话也同样可以接受你的访问,不发生冲突的事情没必要说成我要进入一个新的圈子这样。

  O:在奥运会比赛之后我看过你的一些采访,包括我们刚才的对话,都让我觉得其实你的个性是非常不服输的,是这样吗?

  T:不是不服输,我是有根据的,并不是我自己嘴皮子硬,心里面不服,但我只能接受这个事实。

  O:其实心里确实还有不服吧?

  T:这个东西啊……我不服但是我说不出来,我不服什么呢?自己的水平?还是他的水平比我高,或者是我自己没有机遇?事实已经成这样了,我只能说放眼未来,以前的事情我再不服也改变不了了。就算我说我以前赢过多少次,或者说从来没输过,但这一次输了就是输了。不管我说我自己的大赛经验有多强,这一点确实比任何人都多,拿的冠军也比他们都多,资历也比他们深,对手都比我弱……但是今天我输了就是输了,结果都出来了,不服就再来呗。

  “有些时候我自己心情不好, 那时候不管你跟我说什么, 我都不会理你, 就想自己一个人呆着,但碰上我开心的时候我又会特别特别的闹。”

  O:那你实际上是一个什么性格的人呢?

  T:很好胜,比较内向。其实我从小离开家以后已经养成了非常独立的性格,但是骨子里头我知道自己还是很内向的。有些时候我自己心情不好,那时候不管你跟我说什么,我都不会理你,就想自己一个人呆着,但碰上我开心的时候我又会特别特别的闹。

  O:你从小就离开家独立生活,这么多年来什么事情是你比较难忘的?

  T:主要是比赛成绩,1996 年的奥运会,1997 年体育局制度的改革,改革了以后我真是靠实力站稳了自己的位置。那时候我不是什么冠军,1998年我们体育局制度的改革结束以后,我靠自己的实力赢得了跳台第一的位置,最难忘的是悉尼奥运会的成功。

  O:自小就出来,对家里是不是挺愧疚的?特别是父母?

  T:没有啊,我觉得要愧疚的应该是我的父母吧。因为小时候根本不懂事,这条路也不是我自己选择的,那时候只有十一二岁,等于父母说去那就去吧,完全没有自己的想法在里面。

  O:学跳水是怎样一个机会?

  T:那也是父母帮我选择的。

  O:是因为小时候顽皮,所以父母要把你送到体校让教练管教一下吗?

  T:我上小学的时候,跳水教练到学校里来选人才。怎么选呢?有一个方法就是立定跳远。那时候小朋友都不会,而且才一年级,很多人都不会。但是我会!我会发力,结果跳出去比别的小朋友要远得多得多,然后教练一看这小家伙挺有力量,然后就写了一张纸条给我,让我带回家给妈妈看。我妈看了以后就知道是搞体育的,具体跳水是什么也不是那么清楚,反正小孩子那么调皮,又不肯吃饭,练体育那么辛苦肯定就肯吃饭了,而且还有教练管教什么的,就送我去了。

  O:应该说你也算是中国体育界数一数二的帅哥,到哪里都有一群追星族跟着,而且现在也签了经纪公司。作为你自己来说,你享受这种当明星的感觉吗?

  T:我没有觉得自己是明星,只是想干一些和体育没什么关系的、压力不大的工作。因为长这么大陪伴我的一直就是体育运动,我想试试我田亮还能不能干一些别的事情。那些喜欢我的朋友肯定首先是认可了我的跳水能力,毕竟体育完全是靠实力说话的,要知道我是从多少人里面脱颖而出的,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圈子里生存下来也是很幸运的事情。

  O:那如果真的退役,你首选的出路应该是娱乐圈吧?

  T:我未必把这个当成一个圈子,有些事情比如体“在运动队就是成绩说明一切,你成绩好自然会有人喜欢你, 完全不会因为说你田亮性格好不好, 长得是否漂亮。”

  O:刚离开家的时候有没有很害怕?

  T:第一次离开家的时候肯定是受不了,在最初的几年都是那样,而且那时候又特别小。

  O:离开家后有没有遇到过什么大的挫折?

  T:挫折倒是没有,但是特别特别想家。那时候太小了,根本承受不了。

  O:有没有受委屈呢?

  T:基本上也没有。其实在运动队里我还是比较聪明的,自己不该管的事情不管,自己管好自己,跟着运动队的风气走,这样就比较不会有问题。但是如果朋友有什么事情让我帮忙我还是会帮的,不是说不是自己的事情就不管,朋友例外。我觉得自己还是比较讲义气的。

  O:这么聪明,教练会不会特别喜欢你?

  T:教练是看运动成绩的,不会看性格。在运动队就是成绩说明一切,你成绩好自然会有人喜欢你,完全不会因为说你田亮性格好不好,长得是否漂亮。而且在外面都是讲资历的,但在运动队你有成绩你就是老大,就是长辈,不管年纪多大。

  O:那么多年来你一直都是离家在外,如今自己有了一定的事业,打算怎么去孝敬父母呢?

  T:让他们尽可能的过上好日子,我会给他们买很多吃的用的。你知道老人就是这样啊,再怎么样他们都舍不得吃舍不得用。但最主要的是希望我自己能够尽可能地出息,让他们在自己的亲朋好友面前都觉得长脸,因为他们有一个优秀的儿子,一个好儿子——我想对他们来说这就是最大的孝顺吧。只要心情好,相信他们会长寿的。

  O:那你自己对生活质量的要求高不高?

  T:还算是吧,但还比较现实。像我喜欢车,但不会去买像法拉利那样的高档车,对我来说像现在这样开开日本车就已经很不错了。

  O:有没有想过将来要过什么样的生活?

  T:有想过啊,但是很多事情想好了也未必如意,还不如就走一步算一步呢!想那么多也没有用,都是空想。有目标就是了!向着目标去做,成不成也无所谓了,只要努力过嘛。

  “我已经很快乐了, 但我还想更快乐!因为我还有下面的路要走, 有新的事业或者还是继续跳水……”

  O:现在还缺什么?

  T:还缺快乐。

  O:你现在拥有那么多还不快乐吗?

  T:我已经很快乐了,但我还想更快乐!因为我还有下面的路要走,有新的事业或者还是继续跳水;将来还会有新的挑战,我喜欢接受挑战,这给我带来快乐。我现在跳水的成绩好,但是将来还会有人会超越我,我田亮不跳了还会有人代替我站在这个位置上为祖国争金夺银。但如果我既是很好的跳水运动员,又能在其他领域占有一席之地,那就更加快乐了。包括我还考虑过自己将来开间公司什么的,但这都不是简单的事情。

  O:你在跳水这个项目上是绝对有实力的,所以你敢说自己是最好的,但是当你有接触其他的工作时会不会就特别不自信,因为那么多年来的运动生涯让你除了跳水之外并没有掌握其他生存的技能。

  T:那是肯定的,但我觉得很多事情的处理方法还是一致的。你同样非常认真地对待一件事情总会拿到一定的成绩,只可能说我跳水的成绩更好一些罢了。

  O:自己平时爱打扮吗?

  T:(摇头)

  O:可是你看你的工作人员都在摇头,你要说真话哦!

  T:哎呀,跳水啊……我是想爱漂亮都不行!我们这个项目不像其他的,我们每天都要下水,你说人一掉水里还有什么漂亮可言?大家都一样!

  O:那你自己出门的时候呢?

  T: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我跳了十几年的水,打我从7 岁开始懂得自己穿衣服的时候,我就每天都要往水里跳,从水里出来以后就是赶快擦干,然后吃饭睡觉,第二天起来急急忙忙的又要训练了。没必要说喷上香水,给头发抹上定型水,好不容易把发型啊什么都搞好以后,往水里一跳又什么都没了。

  O:呵呵,那现在总有这样的时间了吧?

  T:现在是有时间去尝试一些新的东西了,可我很知道自己毕竟是搞体育的,跳水是我的强项。如果我去唱歌、演戏,比我厉害的比我帅的人多的是,但谁敢说他跳水比我强?所以这是我的优势,而且我跳得非常棒。其他方面我想暂时也做不到那么好吧。

  O:长这么帅,在运动队里是不是很受宠?

  T:其实没有。小时候更多的还是长辈说我长得比较好看,我自己是真不在乎!长得好怎么了?比赛又不多给我点印象分。

  O:但在十六七岁的时候,小孩子情窦初开是不可避免的吧?你就没有小插曲?

  T:你是不了解运动员的生存环境。我们生活在特别封闭的环境里,外面有什么事情都接触不到,所以可能都没有那些想法,运动员特别特别的单纯。你看女孩子,为什么体育界的女孩不如文艺界的女孩漂亮?难道是天生体育界的女孩子长得就不如文艺界的?主要是她们不懂得这些,她们不知道女孩子也是要漂亮的,只知道只要有了成绩将来才会有出息。就这么简单。外面的孩子可能在青春期的时候会照照镜子,打扮打扮,可运动员照镜子最多就是看看脸脏不脏。有时候一看嘴没擦干净,没关系,反正马上跳到水里就干净了。哈哈。

  “感情这个东西不一定是爱情,可能有些什么事情我会第一个跟她说, 但是那种男女间那种触电的感觉……我并没有那种感觉。”

  O:谈谈郭晶晶吧,“亮晶晶”已经是大家心目当中认可的一对,说真的,大家都很想知道你们真的是像大家所期望的那种关系吗?是真的在一起吗?

  T:在一起……这个怎么说呢?我们都是一个队的,平时见面的时间比见我妈的还要多……你知道我说的“在一起”不是那个意思。我知道的你的意思,你说的那种关系我们并没有。

  O:可是在直播奥运会跳水比赛时连央视的主持人都说“郭晶晶的男友田亮怎样怎样……”。

  T:这个是口误!郭晶晶不是我的女朋友,只是他跟你们一样的不了解,舆论这样说我也没办法。

  O:其实不是男女朋友?

  T:对啊!

  O:那你和郭晶晶是怎样的关系,只算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吗?

  T:对啊,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再怎样都会有感情。感情这个东西不一定是爱情,这么多年了我已经非常了解她了,我估计她也一样了解我。可能有些什么事情我会第一个跟她说,但是说到男女间那种触电的感觉……我并没有那种感觉。

  O:但是郭晶晶已经被外界定位成你的女朋友,对她来说应该不太好吧,妨碍人家交男朋友啊!对她不会有什么影响吗?

  T:这个你应该去问她吧,我也不知道对她有什么影响,又不是我要去宣传说她是我的女朋友。

  O:可你也没有说她不是你女朋友啊?

  T:你让我怎么去说,这个东西根本就说不清楚,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去解释。如果别人已经认定了事情是这样,你说出来只会越描越黑而已。

  O:那你究竟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T:凭自己的感觉吧,可能比较喜欢比较内向的、善良的、有修养的。

  文字 梁纯 图片 孙海滨

  《OK !》杂志独家授权新浪网转载,其它媒体未经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使用。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田亮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