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黄健中卷入“录音带”丑闻专题 >正文

黄健中淡看绯闻传言 笑言新剧不火就来骂(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34 京华时报
黄健中淡看绯闻传言笑言新剧不火就来骂(组图)
在外拍戏见不到老伴,真想听她喊我声“小黄”(本报记者胡雪柏摄)

  “黄健中张钰绯闻事件”过去快一年了,黄健中一直闭口不谈,甚至过起“隐居”生活。昨天,在苏州木椟镇《风满楼》拍摄基地,黄健中却坦诚地向记者提及了曾经讳莫如深的“涉黄事件”,他表示不打官司是为张钰着想,“如果黄健中真有那件事儿,我赞同搞一下。杀一儆百!”谈起正在拍摄的电视剧,黄健中放出豪言:“要是收视率上不去,你们就骂黄健中。”

  面对是与非淡然相处之

  本以为黄健中会对“涉黄事件”低调避过,岂料谈性十足的他干脆甩掉布鞋,盘腿坐到沙发上和记者谈心。“那个事情被爆出来后,我特别烦。一件我没做过的事情还要我一遍遍地去澄清,以致影响到拍摄工作,特不值。”

  “率先抖落出绯闻的北京某报社记者,在刊登消息后给我连发了6条短信致歉。”黄导说,“我当时没有回复他,因为我根本不介意。我理解媒体需要这种猛料来提高发行量,这和我们拍电影、电视的目的是相同的。在拍完《银饰》后我告诉他,涉及个人名声的问题一定要多方调查取证。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黄健中的历史更不是她一个人和一张报纸就能改变的。我不是小人何必常戚戚呢?”

  对于外界传言他那段时期状态非常不好,黄导感到很莫名:“我干吗要不好呢?写《银饰》的分镜头剧本我只用了4天,而18天就搞定了这部电视电影,状态出奇的好,我就是要让猜疑的人看到黄健中的最佳表现。”黄导品了口碧螺春,继续说道:“人活着不能顾及太多,一辈子是非少不了,这不是躲就能躲得开的,清者自清。”

  记者追问此事是否影响了黄导与家人的关系,他笑着反驳说:“我和老伴的感情可好了,家人和朋友都支持我,让我别在意。现在我在外拍戏见不到老伴会感到空落落的,真想听她喊我‘小黄’。”神情自若的黄导表示他不会追究张钰的法律责任,“很多朋友都替我打抱不平,要‘教育’一下张钰。我一律拦住他们。我放弃打官司,是想给小女子留条活路。”

  《风满楼》比《笑傲江湖》更刺激

  背头梳得锃亮,水手服透着精神,黄健中侃性正浓。提到目前正在执导的电视剧《风满楼》,黄导赞不绝口。“这部戏9月2日开机,我7月18日就进组了,就是想给剧组营造一种好的作风。”黄健中指出,现在很多剧组风气不好,大腕各个组来回赶场,现背台词仓促上阵,根本谈不上创作情绪。“导演需要和演员交流,他们连词都不清楚怎么交流想法?我们组的吴奇隆、张敏台词烂熟,开机48天来一直保持着兴奋状态。”黄导坦承《风满楼》是《笑傲江湖》后最有挑战性的戏,难题在于反映知识分子藏书的故事能否让人爱看,另外1911年到1930年的历史背景太深,怕观众看不懂。“我再三要求编剧删繁就简,一定要保证可看性,绝不能只让一个知识层看懂。”

  担忧的同时黄导也禁不住自夸,他说:“拍《笑傲江湖》时也怕,但我现在敢说10年内没人能超越那个版本。这次34集的《风满楼》,每集的拍摄费用是53万元。加上吴奇隆、张敏、周显欣、严顺开,一台生、旦、净、丑都有的大戏绝不会让观众看着累的。”黄导指出《风满楼》的开场动作性强能一下抓住观众,人物的儒、侠气质结合得也很好。“如果《风满楼》不好看,收视率上不去,你们就骂黄健中。”

黄健中淡看绯闻传言笑言新剧不火就来骂(组图)
黄健中手把手给张敏说戏

  进入倒计时大戏接连拍

  不计较传言、一心拍戏的黄健中直言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人老了一切指标都降下来了,后面的戏接一部就得拍好一部。”黄导说马上要拍摄的是战争题材作品《叶飞》,他决定购进一架20万元的遥控飞机来完成拍摄工作。“明年春节,古装剧《张大千》开拍。我电话联系了刘晓庆许晴,她们表示肯定参演,但饰演张大千的陈道明还没有定下来。”同时,由美方投资拍摄的《武僧》也已经提到议事日程,“这个影片是讲中国武僧到美国寻宝的故事,结果他发现了自己的前世……投资方目前正在和成龙商谈出演的事宜。”

  黄导表示最高兴的是拍摄了《笑傲江湖》,最难过的是《大鸿米店》再次遭禁,“一部艺术片被当作色情片来对待我很伤心。”最后黄导说,他希望今后能拍上一两部让观众满意的好戏,让观众满意了他就高兴。

黄健中淡看绯闻传言笑言新剧不火就来骂(组图)

  “黄一箱”名不虚传(采访花絮)

  在演艺圈,黄健中能喝酒是不争的事实。据说有一次他陪朋友聊天,不经意中就干掉了一箱啤酒,因此得名“黄一箱”。这次,黄健中带来了4箱干红。黄导的老伴还给他预备了一个小冰箱,专门用来冰镇各式美酒的。打开一看,醪糟、米酒、燕京啤酒塞得是满满当当。办公桌上,除了厚厚的剧本外,就是散落的干红软木塞。黄导赶忙抓起一把不好意思地说:“昨晚忘收拾了。”说话间,严顺开走了进来:“老黄,我给你拉来几箱白葡萄酒,一会儿咱老哥儿俩喝几瓶啊。”一番话吓得记者连连后退,黄导则不高兴地说:“都说好了,采访完陪我把那三筒米酒干掉,不能走啊……” (记者 王铮/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黄健中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