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顶级赛事成名流社交场 看体育比赛成明星新时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3:46 法制晚报

  中国网球公开赛、F1和NBA中国赛——2004年完全可以称为中国体育商业元年,一系列投入巨大的外国精品赛事落户中国,给中国人带来了一场场融体育、文化、娱乐、经济于一体的五星级演出。

  而在赛场边,各界名流的身影频频亮相,也成了赛场的另一道风景。他们给比赛增添了亮点,比赛也成为了他们向观众展现自我魅力的舞台。和体育产业发达国家一样,大型
的体育赛事,已经成了中国名流的社交场。

  赞助商借助明星吸引眼球

  这些投入巨大的外国精品赛事的包装是一流的,而赞助商吸引眼球的功夫更是一流的。为了推销出自己的形象,赞助商们在花了大价钱买了赞助权进了门槛后,更是要花三到五倍于赞助费的钱来举办各种各样的推广活动,这样的活动,当然少不了各界演艺明星的助阵。

  比如中网,比赛精彩纷呈,各商家也是活动不断。中网赞助商雷达表公司请来著名歌星费翔助阵。费翔亲善的形象出现在赛场上时,很多观众前来观看。费翔在vip活动区参加了活动之后,又来到场地展区参加了发球测速等活动。这位老帅哥的出现吸引了很多关注的目光。

  而几乎每一站的F1赛事,都包括看比赛、看美女、看明星、看时尚衣着等项目,上海站比赛也不例外。这不,“Omiga”邀请了几乎所有的中国地区代言人参加晚宴。香港人眼中的大哥洪金宝、演惯悍匪的任达华、说出“金牌也送给那些憎恨我的人”的奥运冠军罗雪娟……一个个全成为新天地一号会所的配角,就是因为他们中间站着舒马赫。另外还有任贤齐、郭晶晶、董荷斌和李玟。一个个明星在不同房间、不同角落轮流接受不同记者的“盘问”,好像一场盛大的走秀会。

  NBA场外从来不缺少大牌演艺明星,中国赛的现场星光同样耀眼。上海站比赛中,在可口可乐等商家的邀请下,台湾当红主持“黑人”、歌星潘玮柏,还有影星吴彦祖及其名模女友Lisa S都坐在了场边第一排,俊男靓女吸引了不少的眼球。

  顶级赛场成为绯闻爆发地

  先说杨紫琼和托德吧。“很中国”的杨紫琼与“很法拉利”的托德,绝对是最具象征意义的绝配。26日的比赛结束后,一袭飘逸花衫和白裤子打扮的杨紫琼终于不再隐藏自己的行踪,出现在法拉利车队的生活区,被媒体和车迷围着签名和采访。“上海我一直都来,已经很熟了,不需要再评价什么了。以后这儿有了F1,我会来得更多。”杨紫琼索性落落大方地承认了自己的恋情。随后,杨紫琼和托德结束了采访,在生活区散步,有记者过来后,托德也很干脆地搂住了杨紫琼的腰,并摆出了很多姿势给记者拍照。

  “亮晶晶”的绯闻不知道被炒作多少回了。由于田亮还与英皇有说不清道不明的纠葛,也算是半个娱乐圈的人,绯闻就更加自然而然地落到了他们身上。先是F1上“亮晶晶”出席了“Omiga”,随后在NBA中国赛北京站的比赛中,两人又一次同时出现,但同时他们又都否认了彼此的关系。“亮晶晶”的绯闻到底是怎么回事,也许只有他们才能说得清楚。

  最近凭借《大佬爱美丽》一片人气直升的吴彦祖一直和名模缘分不浅,自前女友Maggie.Q传言被日本球星中田英寿抢去后,他立刻和来香港发展的名模Lisa S出双入对,在NBA中国赛上海站的比赛中,Lisa S长发披肩,身着黑衣牛仔裤,围着红白蓝三色围巾,俊男靓女在场边亲亲热热,成了场外的一道风景。

  场外明星比场内明星更耀眼

  东方君悦饭店,当比尔-沃顿出现时,并没有什么人认识他,大家都跑到冯小刚处要签名。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摸得着看得到的娱乐明星们,尤其是中国本土名流,在观众的眼里比外国球星要耀眼得多。

  最为典型的例子是费翔和“后街男孩”出现在中网比赛场时的情景。那时,观众已经没有心情看比赛了,场上的萨芬娜和小威对他们来说,离得太远,而隔壁的“后街男孩”和费翔却是抓得着的明星。为了保证比赛的正常进行,组织者甚至调来了更多的保镖和工作人员。

  小威的比赛终于结束了,“后街男孩”站起来为小威鼓掌,费翔也用叫喊表达自己的感情,但球迷们却向“后街男孩”和费翔跑去,看到来的观众太多,工作人员保护着费翔离开了看台。而“后街男孩”也被保镖保护着进了包厢,隔着包厢的玻璃,一群追星族叫喊着“后街男孩”的名字,而他们也很配合,隔着玻璃窗向追星族们挥手。

  高额票价等于身份的象征

  今年是中国体育市场化最重要的一年,从中网、F1中国大奖赛到NBA中国赛,动辄数千元的贵宾票和数万元的包厢费,已远远超出了中国普通体育迷的实际消费水平,能消费得起的都是这些社会名流,坐在最好的位置看球这本身就已经是身份的象征。事实上,这些名流又有几个是真正自己掏钱买票的?大部分还都是各种赞助商掏钱埋单,请这些大腕们来捧场的,明星们坐在豪华包厢和贵宾席感觉很有面子,也给足了赞助商和比赛组织者面子,来场地看球的球迷拿着他们的签名和照片向亲朋好友炫耀也倍儿有面子,大家的面子都有了,比赛的效果也就达到了。

  可以说明星光临体育赛事已经成为衡量一项体育赛事级别高低、受欢迎程度的标尺,在这个过程中,明星、赞助商和赛事组织者各得其所。当然最开心的还是看球的球迷,花看体育比赛的钱还能捎带手看看演艺明星,真没有比这更划算的了。文/本报记者 许雁容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