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男孩佟大为在《夏天的味道》中成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39 今晚报

  电影《我爱你》、电视剧《玉观音》《红粉世家》再到正在播出的《夏天的味道》,“小眼男生”佟大为通过塑造的一系列角色让观众记住了他。

  在电视剧《夏天的味道》中,佟大为饰演的是朱诚,对于这个角色,佟大为形容他是个极其优秀的青年才俊,天性比较洒脱,看起来没有什么强烈的功利心和激愤的世俗观,很有耐性。可能是个人气质的原因,佟大为饰演的男主角总是带着都市青年特有的时尚、懒
散、玩世不恭的味道。在电影《我爱你》、电视剧《玉观音》中,佟大为都以独特的表演风格很好地诠释了角色。在《夏天的味道》中,他饰演的朱诚曾在比利时私立贵族学院里学习珠宝鉴定,讲究品位,但并不张扬,但这位青年才俊却缺乏事业心与责任感。

  佟大为说:“这些性格特征与《玉观音》中的杨瑞有些近似,只是两个人的转变过程不同。《玉观音》中杨瑞性格的转变是表现人物的关键,起初是吊儿郎当,对安心的遭遇只是充满好奇,后来他了解了安心的身世后,开始渴望保护她,而真正让杨瑞对安心的感情执着的是他们共患难的过程,安心给杨瑞带来了一种净化。而在《夏天的味道》中,富家公子的转变是主动性的,在公司面临危难以及父亲处于危险境地之时,他从一个懒洋洋的公子转变成一个敬业认真的实业家,为了报仇忍辱负重,在感情受伤后被李小华的聪明机灵与坦诚所吸引,朱诚与杨瑞相比,表演起来要轻松得多。”

  虽然眼前的佟大为还是大男孩一个,他却说自己是一边拍戏一边成长着。提到在《我爱你》中和徐静蕾成天吵架的往事,佟大为有些内疚,他说自己其实没那么凶。“我从《我》片中学到了许多东西,比如和女朋友相处时不能太任性,要尽量给对方更多的关怀,‘我爱你’这句话说出来蛮亲切的,没必要为此吵来吵去。而在《玉观音》中,我则学到了做人一定要有责任感,不管是对爱人、亲人、工作还是未来的孩子。”

  在《夏天的味道》中,人们自然要拿他跟另一个男主角刘烨比较一番了,对此,佟大为倒是很坦然,他说担心是多余的,因为如果你实力不济再怎么担心也只会是束缚你的表演,反而越来越差,与好的演员合作不能有心理压力,应该抱着学习从容的心态。“刘烨是我的好朋友,所以跟他一起表演我会很放松,不会有太大压力,但是我要学习他的表演,努力做个实力派的演员,不能靠炒作在娱乐圈里呆着,那样别人会瞧不起你的。”

  佟大为很谦虚,他坦承自己的演技还有很多欠缺。虽然靠《玉观音》获得了“金鹰奖”优秀男演员奖,但佟大为对自己的获奖经历并不在意,他觉得一个演员应该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能急功近利,他说:“现在出彩的角色很多都是反派,可我现在还没有这方面的尝试,表演经验还是有些欠缺。如果是为了拿奖去选角色的话,我肯定不会干。我的选角标准首先是自己能够理解才接手,况且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不能去考虑那些急功近利的事情,我比较喜欢水到渠成的感受。”本报记者刘杰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佟大为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