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韦唯名誉权案将开审 被告的管辖权异议被驳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4:22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付中 通讯员 李思)因《韦唯的燃情岁月》一书,现代文明画报社和上海作家王学仁被韦唯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告上法院。昨天上午,朝阳法院作出裁定,驳回两名被告提出的管辖权异议,宣布明日开庭审理此案。

  据了解,《现代文明画报》上连载了《韦唯的燃情岁月》一书。歌手韦唯认为这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遂将现代文明画报社和该书作者王学仁告上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
止连载《韦唯的燃情岁月》一书,公开向她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30万元。

  此案被朝阳法院受理后,现代文明画报社和王学仁均在答辩期内对管辖权提出异议。现代文明画报社认为其住所地在丰台区,要求法院将此案移送至丰台法院审理;而上海作家王学仁则称其住所地在上海虹桥路,故此案应由上海当地法院管辖。

  对此,朝阳法院认为,因侵权行为提起的诉讼,由侵权行为地或者被告住所地法院管辖。法院经调查查明,现代文明画报社的实际住所地在朝阳区日坛路,属朝阳法院管辖。王学仁的住所地虽然在上海,但根据法律规定,两个以上法院均有管辖权的,原告可以向其中任何一个法院起诉,故朝阳法院对此案有管辖权,两被告提出的管辖权异议不成立。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韦唯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