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刀郎”酒商标月底拍卖 50余家酒厂有意竞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2:01 北京晨报

  卞先生也许没有想到,自己在两年前为酒注册的“刀郎”商标竟然因为歌手“刀郎”的走红而身价百倍。记者昨日获悉,注册人卞先生委托四川省嘉诚拍卖有限公司于本月底对“刀郎”商标进行拍卖。消息一出反响巨大,据介绍,目前已经吸引了包括“金六福”在内的50余家酒厂的关注。据业内人士估计,该商标很可能无底价拍卖。

  -“刀郎”两年前被注册为酒类商标

  记者了解到,“刀郎”商标的注册者卞先生是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卞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01年他与一家酒厂合伙做生意,首先意识到应该给酒取一个能代表新疆地域和文化的名字。他说,最后之所以在“香妃”、“西域”、“刀郎”等名字中选定“刀郎”作为酒的名字,是觉得刀郎作为新疆的一种特有文化,有一定的价值。2002年10月,“刀郎”商标正式注册成功,卞先生正式成为商标持有者。

  记者从有关部门查阅的资料显示,“刀郎”商标注册的申请日期是2001年8月20日,2002年10月7日注册成功。申请人为“乌鲁木齐市希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商标图形是两名维吾尔族男女翩翩起舞的样子。

  -商标拍卖可能以无底价方式进行

  受注册人委托的新疆才卜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丛才卜告诉记者,歌手“刀郎”已经很有名了,茅台、五粮液等知名酒业厂家若知道该商标要转让,一定都会产生浓厚的兴趣。因为这个商标凭借歌手“刀郎”的名气,其传播成本较低,企业不用投入太大的宣传费用就可以直接销售产品了。记者了解到,“刀郎”商标要拍卖的消息一出,就吸引了“金六福”等50余家酒厂的关注。对此,四川省嘉诚拍卖有限公司不愿过多透露竞拍者的信息。丛才卜表示,“刀郎”商标最终会于本月底在酒厂聚集地四川成都进行拍卖。

  有业内人士估计,“刀郎”商标很有可能以无底价或者几百万元的底价进行拍卖。对此,嘉诚拍卖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陈小姐表示,由于“刀郎”商标是无形资产,短期内还很难估计出底价,要在拍卖消息公布后看看市场的反应才能最终定价。

  -“刀郎”经纪人称,拍卖不侵犯歌手名誉权

  针对“刀郎”商标即将拍卖一事,歌手“刀郎”的经纪人李松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是音像文化方面的,它是酒类商标,注册的商品种类范围并不一样,没有什么影响。”因此,该商标不存在侵犯歌手“刀郎”名誉权的问题,他们不会干预此事。他透露,此前“刀郎”的商标持有者曾找过他们,表示要将商标卖给他们公司,但被拒绝了。 晨报记者 马小森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刀郎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