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话剧《雷雨》大腕云集 首演轰动上海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6: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该剧在沪首演引起轰动,省锦城艺术宫负责人赴上海已达成协议

  今冬成都舞台不清寂,陈佩斯的《阳台》还未开演,昨又传来喜讯,曹禺的经典大作———话剧《雷雨》,又将来蓉。濮存昕、潘虹、达式常、蔡国庆、雷恪生、田海蓉、佟瑞欣倾情

  加盟的明星版话剧《雷雨》,将于1月来蓉演出

  两场,给蓉城市民献上春节前的艺术大餐。

  《雷雨》7日晚在上海大剧院首演,强大的明星阵容、专业的演出水平把曹禺的经典大作演绎得出神入化。四川省锦城艺术宫副总经理彭家攀,演出部部长张建刚接到该剧的制作人、上海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叶惠贤的邀请,赴上海观看了演出。昨日,双方已经达成初步演出协议。

  明星就是硬道理

  明星版《雷雨》云集了众多大牌。濮存昕、潘虹、达式常、蔡国庆、方舒、雷恪生、田海蓉、佟瑞欣的超强演员阵容,加上著名导演陈薪伊的统一调配,展现出不一样的魅力。叶惠贤在做这台话剧之前就谈到“明星就是硬道理”:观众看演出、电视剧,总会问是谁演的,明星推名著的形式让整台话剧处处都是亮点。按叶惠贤的想法,很多观众看演出是冲着明星来的,搞明星剧对繁荣演出市场、普及话剧经典、培养多层次观众起到了一定作用。就像张艺谋的电影汇聚港台、内地的大牌明星,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也是大腕云集一样。

  演出轰动上海

  《雷雨》7日晚在上海的演出十分轰动,1800个座位的上海大剧院,上座率达100%,门票早就一售而空,100元的门票被“黄牛”炒到400元一张。张建刚说:“这台戏最难的是组织演员、筹备阵容,这些明星在一起排练的时间不到一个月,但他们都是专业人士,演出中丝毫看不出是急排出来的。”

  舞台上,明星们以实力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舞台形象,濮存昕演“周萍”已有十年历史,这次他重新审视、体会了角色。学话剧出身的潘虹第一次演话剧,“繁漪”爆发了她多年来积累的艺术经验和气质。蔡国庆在舞台上没有歌手的感觉,就是专业的话剧演出。演出结束后,观众掌声雷动,演员们谢了八次幕才退场。张建刚感叹:“陈薪伊导演对节奏的把握、人物的解释相当到位,整出剧编排精彩,打造了极具艺术性、商业性、观赏性的作品。”据了解,该剧舞美独特,观众将看到舞台上下起瓢泼大雨。

  蓉城演出两场

  今年是纪念《雷雨》发表70周年,又为了配合上海国际艺术节,南北明星演员们才为了艺术汇集在一起,排出了这幕好剧。张建刚说:“半年前锦城艺术宫就与叶惠贤联系好,他发出邀请函,请我们去观看演出。当天演出结束后,我们与他面谈了请剧组到蓉城演出的事宜,基本确定1月中旬来蓉演出。”由于明星们的档期非常紧张,所以蓉城的演出暂定两场,锦城艺术宫届时会根据蓉城演出市场情况确定门票价格,让蓉城市民能欣赏到这场精彩的话剧。据悉,上海的三场演出结束后,《雷雨》将赴广州、深圳演出。记者李姝

  新闻链接

  话剧《雷雨》大事记

  1954年6月30日晚,北京人艺排的第一代《雷雨》公演。由夏淳担任导演,主要演员有郑榕、朱琳、于是之、沈默、吕恩、胡宗温、李翔、金昭等。

  1979年5月4日,时隔25年之后,北京人艺的《雷雨》再次公演,以此纪念“五四”运动60周年。主要演员有郑榕、朱琳、苏民、谢延宁、胡宗温、英若诚、李翔、米铁增等。

  1989年10月24日晚,北京人艺复排《雷雨》在首都剧场公演。导演夏淳,主要演员有郑榕、顾威、朱琳、周铁贞、韩善续、濮存昕、郑天玮、龚丽君。

  2004年2月2日,北京人艺《雷雨》重新建组,由顾威担任导演,主要演员有龚丽君、杨立新、夏立言、王大年、王斑、白荟、徐白晓、孙大川等。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濮存昕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