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超级男声专题 >正文

“超级男声”十强选手做客长沙谈论音乐心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8:31 长沙晚报

  昨日,“超级男声”十强做客本报“明星会客室”。火爆的热线电话让这群男孩多少有点受宠若惊,不过相对于体验做“明星”的感觉,“男声”们更愿意谈论自己对音乐的喜爱。

  他为音乐狂

  昨日,“超级男声”十强做客本报“明星会客室”。16名大男孩聚在一起,气氛相当活跃,大部分打进热线的读者都要求自己喜欢的选手清唱一曲,“男声”们常常是拿着电话就亮开了歌喉。

  读者接连不断打来的电话让这群男孩子们多少有点受宠若惊,不过相对于体验做“明星”的感觉,“男声”们更愿意谈论自己对音乐的喜爱。短短一个小时的热线时间里,记者与广大读者一起倾听了这群“为音乐而狂”的男孩子的心声。

  原创派受青睐

  7号选手童浩昨日成为最忙的人,足足“霸占”了四成的热线。大部分读者都是冲着童浩创作的歌曲《消失的云》的,他也颇为自豪地说:“我几乎是三天三夜没合眼才写成了这首歌。”“明星学院”总冠军郭彪打来的电话无疑最让人意外,擅长模仿张学友的郭彪对童浩的原创风格大加称赞,并耐心地指出童浩台风上的不足,最后郭彪鼓励说:“你一定能进前三!”音乐科班出身的谢静波则有些腼腆地向打来电话的读者说,希望自己成为创作型的歌手。

  异域派个性十足

  正在英国攻读导演专业硕士学位的胡景“三句话不离本行”,在电话里与读者仔细地讨论起张艺谋冯小刚电影的艺术风格。在BBC有过工作经历的胡景已经拍完了一部试验性的短片,他说,导演需要生活的积淀,所以自己要先做一名好艺员,再当一名好导演。

  来自上海的组合EZFLY也来自网络,由他们创作的几首歌曲已经被制成FLASH,在网上广为流传。高中时,队长陶子与主唱阿勉便组成组合,但因为二人组的表现形式不够丰富,随后吸收了另外两名成员。“现在我们不仅唱RAP,唱摇滚,也创作出了像《欢乐中国》这样比较‘主旋律’的歌曲。”

  异域味十足的GTR组合解释说,自己的名称来源于Guys TO Rock(男孩们来摇滚吧)的简写。乐队主唱坦言,后街男孩对他们影响很大,一年前,GTR的3名成员在北京歌友会上还当着后街男孩的面表演过。虽然此前一直以英文歌“打天下”,不过他们却决定在以后的比赛中改唱中文歌,“英文歌毕竟没有中文歌唱得那么顺口。”由两名朝鲜族小伙子组成的SK组合则表示,坚定地把韩国风格走下去。

  实力+偶像

  入围“超级男声”十强的选手都有着深厚的音乐基础。能够模仿多名歌手声音的黄杰把自己归入“实力派”的阵容,而一举一动与陈冠希颇为相似的田坤在大学里主修声乐,自然也不满足于“偶像派”的称号。高大帅气的许杨则放言,以“优质偶像”王力宏为目标。(记者 林俊 李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学友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