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安又琪星路日记(13):与录音无关的感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8:47 新浪娱乐

  11月6日 与录音无关的感动

  录完音坐在回家的车上,街上已经没什么人了,只有灯还亮着。司机师傅收音机里放着很怀旧的“流行二十年”节目。虽然是近快餐式的流行音乐,但都或多或少在某个年代、在许多人心里留下了烙印。时隔不长,但听起来有很强的怀旧情节。

  《春水流》、《雾里看花》、《祝你平安》等等,也许在白天、在平时都不会想起去听(毕竟流行的更新很快),但在夜里听起来太动人了。动人的不只是旋律,而是听时的那一种情绪,就像一个法国作家写的《第一口啤酒的滋味》用近乎罗嗦的详尽叙述道明:喝,就是为了忘记那第一口滋味。而我,听到怀旧的歌曲不是为了什么,是在回味当时的一种种滋味、感觉。获得喜悦和感动的过程是如此简单,也许就是一刻便能得到令人回味再三的幸福。也许不应该这么多愁善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多愁善感也不像我。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刚刚注意到日记里又用了好多括号来解释,一位网友在我的日记里留言说发现了我这个习惯。要不是他/她指出来自己都没注意到。有这么关心自己的不曾相识的人,真好!

  天天总是在感动着一切,不是很好吗?收音机在回顾二十年,如果二十年一总结回顾的话,我今后会有多少个二十年来回顾呢?又能回顾到什么呢?不知道。

  最近特别容易感动或者是感伤,也许是由于录音过半,有些失落吧。快快填平心里的落差,为收获更大的感动而努力前进!

  今天发现一个“棚语”,总监文雅说我要尊重各位老师制作人,这个“重”她故意念成重复的“重”,各位老师也附和到“要尊重(chong)”,看来进棚里要说棚话。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