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追刘德华一追10年 歌迷都有一颗痴狂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7:54 法制晚报

  歌迷为了自己喜欢的歌手废寝忘食、跟随左右,而一旦得到歌手的合影或者签名就兴奋不已。在娱乐记者出席各种发布会时,他们(她们)往往是歌手背后的有力支持,甚至有时候还是发布会的一景。歌迷就是养活歌手的潜在市场,就像鱼和水一样,所以歌星与执着的歌迷间往往会发生很多故事。

  不吃不喝等李玟10小时 追刘德华一追10年 烈火中抢救王杰唱片

  追星大事记

  事件1

  为一句玩笑 痴等十小时

  2000年,刘先生大学还未毕业,一直对李玟着迷的他有一段时间整天听的都是李玟的歌,一度听歌听到逃课。有一天早上,偶然得知李玟来京参加演出,立刻两眼放光,四处打听时间、地点。

  辗转得知地点是在嘉里中心饭店,于是立马赶到那里,但发现没什么动静,于是向饭店工作人员打听李玟是否在此做活动。工作人员惊讶地说没听说啊,一定是搞错了。刘先生以为工作人员为明星的行踪保密,暗自高兴:我已经知道了,这不是什么秘密了。

  于是,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一个人站在那里等。工作人员上前劝道:先生,我们没接到通知说李玟要来,一定是你弄错了。他死活不信,一直等到晚上七点,没有任何消息,又饿又累只好先回学校。结果,回去才知道传话的同学只是想骗骗他,没想到他会去蹲守近十个小时。

  事件2

  为与偶像合影 错过论文答辩

  李玟终于来了,这次是确切消息,刘先生在这年夏天毕业,李玟来的那天正是他论文答辩,答辩是下午两点,而李玟的活动也是下午两点,这可苦了刘先生。

  从迷上李玟到现在还没见过她真人,错过了太可惜,狠狠心,刘先生做了一个此生最大胆的决定:去看李玟。他准备好了相机,打算和李玟合影。然而到了那儿,等了一个小时才看到心爱的偶像,但人实在是太多了,大家挤来挤去,根本不可能接近她,被狂挤了半个小时,终于偶像走了,人散了,刘先生呆了。

  追星大事记

  事件1

  八年前小事 气到如今

  杨先生十年前就喜欢刘德华,随着年龄的增大,对他的喜爱不但没有淡掉反而越来越增加。第一次见刘德华是八年前,刘德华来京宣传新唱片,上午八九点的飞机,他凌晨四点就守在机场了。刘德华看见歌迷在机场很高兴,特别和蔼,然而他的经纪人不太好打交道,几次都把歌迷拦在一边不让接近。杨先生一个劲地喊刘德华的名字,就在嗓子已经快喊破已经沙哑时,他的经纪人终于被感化,只允许他一个人过来合影,杨先生兴奋异常,站在刘德华旁边与他合影。

  然而,不幸的是取照片时发现照片全部曝光,杨先生愤怒无比,说一定是帮他照相的人嫉妒他,所以故意使坏。现在说起来仍然气不打一处来。

  两年前,杨先生再次见到刘德华。那天送孩子到学校后,得知刘德华来京,于是迅速赶到机场,见了刘德华后,又打听到他在国宾酒店有发布会,于是又从机场折到国宾酒店。

  折腾了大半天,天也黑下来了,得知刘德华结束了一天的活动已经休息,杨先生才想起回家。

  从得到刘德华来京的消息到天黑,杨先生一直沉浸在兴奋当中,梦一般地回到家后,突然醒来:孩子呢?才意识到忘了接孩子,立刻赶到学校,找了一圈,才知孩子在传达室睡着了。

  传达室大爷同情地对杨先生说:瞧你们工作都忙成那样,孩子怪可怜的。杨先生立刻觉得羞愧难当,什么时候这成自己的职业了?

  追星大事记

  事件1

  阿旭真会体贴人

  2004年9月,马小姐刚毕业,在一家公关公司当会计。从《流星花园》开始喜欢言承旭,只要言承旭来京必去机场。正值言承旭发行第一张专辑,来京宣传,马小姐打听到他的航班和时间,于是与一帮旭迷结伴到机场。

  苦等一个小时,终于阿旭的身影出现在机场大厅,马小姐一见偶像几度情绪失控,马上冲上去想跟阿旭拥抱,结果被阿旭身边的保镖大胳膊一挡,马小姐身体失去平衡,重重地摔倒在地,在疼痛中,她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跟紧了阿旭。

  但没有料到的是,言承旭看到她摔倒,就停了下来,问她要不要紧,马小姐一下子激动地说不出话来,眼泪啪嗒啪嗒地往下掉。

  以后,阿旭去了哪里,她怎么回家的,全都不记得了,满脑子都是言承旭温柔的眼神和亲切的话语。这更加深了她对言承旭的喜爱程度。

  事件2

  为见阿旭豁出去了

  2004年11月,言承旭再次来京举办握手会。马小姐再次到机场接机,然而这次就没有上次那么幸运了,阿旭神不知鬼不觉地离开了机场,剩下一群歌迷傻傻地等着,等了将近三个小时。

  没见阿旭的面,与其他旭迷一样,马小姐并不生气,反而觉得没接到才是正常的,今天没见到他,第二天的握手会死活也要见到他。然而恰逢周一马小姐公司要开重要的例会,公司有规定此会不开就要被炒鱿鱼。马小姐想都没想,决定去跟阿旭握手,炒就炒了,极其悲壮。果然那天的例会马小姐没有出席,而是在言承旭握手会现场,她握着阿旭的手,终于说出了积蓄已久的话:阿旭,我真的真的很爱你!

  追星大事记

  烈火中抢救偶像唱片

  张浩喜欢王杰要从1990年算起,当时偶然在商场发现王杰的唱片《一场游戏一场梦》,铸成张浩一生的执著。张浩从此就喜欢上王杰的作品,每逢王杰出唱片必买无疑。经过几年积累,张浩已经拥有60盘王杰的磁带,拥有王杰自1987年出道以来的所有唱片。

  1998年,张浩就带着王杰的唱片奔赴乌克兰基辅轻工业学院读书。在国外的日子,每当寂寞孤独时都是王杰的唱片伴随张浩度过。但在1998年4月14日,一场意外发生了。由于张浩居住的宿舍年久失修、电线老化,突然发生了一次火灾,火势蔓延得很快,当消防队员赶到时,房子已经是一片火海。而当他看到火焰蔓延时,第一个想到历年来收藏的王杰唱片也在宿舍内,于是不顾消防人员的劝阻执意闯入火海抢救出所有唱片。

  当火被扑灭后,张浩才发现自己一无所有,除了抢救出来的王杰唱片。而此事被王杰知晓后,也是唏嘘不已,一贯有浪子称号的王杰也终于在2004年来京与张浩首次会面,成就一段歌迷与歌手间的佳话。(文/记者 寿鹏寰 屈晶)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