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顾海滨专访:孟欣不是“黑桃皇后”(1)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5:38 北京青年周刊

    提到顾海滨,人们一定会想到《同一首歌》。从他2001年随《同一首歌》剧组走进台湾录制元宵晚会开始,有关他和《同一首歌》总导演孟欣存在不寻常关系的传言就一直伴随着这个阳光少年。

    三年过去了,顾海滨终于实现了他的个人梦想推出了首张专辑《配角》,但是在新闻发布会上人们关注的不是他的新歌,而是再一次被炒得沸沸扬扬的传言。在他的新专辑中
有一首歌《黑桃皇后》,有人说是在影射孟欣,这首歌也超越了主打歌《配角》成为关注的焦点。“我和她的关系很纯洁。”顾海滨的这句话成为了发布会的最强音。 ……

    你不是扑克里那个黑桃皇后 怎能把这世界全都占有

    你不是扑克里那个黑桃皇后 没资格来决定我的进退和走留

    ……

    我不要扑克里那个黑桃皇后 因为我正年少就爱风流

    我不要扑克里那个黑桃皇后 拿什么来赌我的幸福和所有

    ……

    像是一个爱情魔术 而你煞有其事地在那念咒

    千万别喜欢我 别来惹我 你休想牵着我的鼻子

    ——《黑桃皇后》 “我对天发誓,我和她没有不寻常的关系”

    你第一次听到有关你和孟欣导演有不寻常关系的传言是什么时候,当时心里是怎么想的?

    2001年《同一首歌·走近台湾》演出回来之后,我的一个好朋友告诉我在网上有人传我和孟导有某种不寻常的关系。当时我特别气愤,就给我朋友打电话,“他们怎么能这样呢?你是最了解我的,刚开始当歌手的时候,我和孟导一句话都说不上。怎么可能像传言说的那样?”我朋友劝我:“我当然相信你,但娱乐圈可能就是这样的,其实你的性格不适合娱乐圈。嘴巴长在别人身上,就让他们说去吧。”当时我父母和很多朋友都说娱乐圈就是这样,只要出来一个新人就肯定会有人说他不好,进入娱乐圈就是要被人品头论足的,一定要有这种心理准备。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我的心越来越豁达了,别人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吧。

    你觉得是什么人、出于什么目的来制造谣言中伤你和孟导?

    我开始以为是那些嫉妒我的人,后来觉得心怀鬼胎的、抱着各种目的人都有,一个再好的栏目、一个再好的人都会有讨厌他的人。现在我看得很开,有喜欢我的人就足够了。

    出现传言之后,你和孟导交流过这件事吗?

  我哪敢告诉她呀!我们从来没有为了传言去特意地商讨对策,就连一个相关的电话也没打过,她也没提起过这件事。我记得盛传孟导出事那段时间,我和她的关系是被炒作得最厉害、最龌龊的一次。后来孟导开玩笑说:“海滨,你看现在也把你拿出来炒了。你要小心娱乐圈,不要乱说话给别人留下把柄。虽然我们是明确的师生关系,别人的怀疑可能是另有目的的。你不要乱想,就当作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当时传言对你和孟导的关系有影响吗?

    我觉得没有影响。我是该做什么还继续做什么,我觉得孟导更不会了。我就把这些当作一个玩笑,来了就来了,走了就走了。它再传也是传言,是没有根据的,最终的结果一定是不了了之。

    你的新专辑中有首《黑桃皇后》,有种说法认为你是在影射孟导,你自己说是表达了自己成长过程中的一些感受,那么这首歌的真正含义究竟是什么?“黑桃皇后”是谁?

    这首歌没有影射任何人,只是对我人生经历的回顾。因为我以前受过很多伤,吃过很多苦,曾经也很郁闷过,我相信每个人年轻的时候也都经历过这些。词作者王磊在写这首歌的时候看了惠特妮·休斯敦的演出,惠特妮·休斯敦被称为黑桃皇后。后来我和他在聊天的时候说起我的往事,他就借黑桃皇后来说明一些问题,但是没想到又牵扯上了孟导。

    现在你怎么看娱乐圈,会觉得是脏、乱、差吗?

    其实每个人都这么觉得,但是清者自清。我和很多圈内的朋友也经常讨论这个问题,最后大家得出的结论是:就像前不久播出的电视剧《中国式离婚》一样,中国式离婚就是不离婚,就是混沌着过。现在这种状况弄得所有人都没有办法,大家都是为了在娱乐圈生存,既然作为公众人物那就要作出一定的牺牲,让大家娱乐一下。

    你称孟欣为你的老师,孟导曾告诉过你应当如何面对娱乐圈中种种事端吗?

    我称孟导为老师是尊称,其实我们并不是同一个领域中的人,也不是同一个阶层的人。其实她对我已经超出了老师的范畴是亦师亦友,亦父亦母的感觉。

    你认为对于那些热爱演艺事业的年轻人,他们应该怎样做才能走出来?

    现在对于年轻人来说要求越来越高了,因为观众的眼睛、听众的耳朵越来越挑剔了,所以要求每个艺人的功力要越来越深,抗压能力要越来越强。我觉得这也是件好事,这样经过几次新陈代谢之后,我们会逐渐和世界接轨。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希望成为明星,但是最终成功的只是极少数,因此有些人靠出卖一些东西换取出名的机会,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