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顾海滨专访:孟欣不是“黑桃皇后”(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15:38 北京青年周刊

    这种情况我见过很多,用自己某些条件来换取别人的回报。我觉得这种事是相互的,有人买才会有人卖,如果娱乐圈是非常纯洁的话,怎可能会有这样不光彩的交换。目前也只能靠自觉,靠自我意识来处理这个问题。

    在这里你可以向我们的读者保证,你和孟导不存在任何不寻常的关系吗?

    可以,绝对没有问题,我可以对天发誓。

    “在《同一首歌》之前,我在歌厅唱歌”

    听说你在来到《同一首歌》之前当过演员,还在酒吧唱过歌?

    我大学毕业之后就去潇湘电影制片厂上演员培训班,两年之后就被招到厂里当演员。在上演员培训班的时候,我就利用晚上的时间去朋友的歌厅里唱歌。那时候我有几首校园歌曲已经发表了,在湖南还是小有名气的。后来拍了几部戏发现没有发展前途,正好有人邀请我去成都唱歌,就答应了。我在成都唱了不到两个月,正好赶上《同一首歌》在成都有一场演出,同时即将开播的《新视听》栏目在进行全国新秀选拔赛,孟欣是《新视听》栏目的制片人。别人就向她推荐了我,她和《新视听》的导演来看我的节目,当时我根本不知道他们在台下看,也不知道孟欣是谁。在他们回到北京之后,剧组的人才打电话通知我去参加新秀选拔赛。在录了几期《新视听》之后观众反响非常好,正好《同一首歌》有个“新人翻唱老歌”的创意,我很幸运地被选中了,随同剧组去台湾录制了《同一首歌·走近台湾》。

    在参与了一次《同一首歌》之后,你有一段时间没有再参与这个节目,后来你又是如何真正地走进了《同一首歌》?

    在参加完2002年中央电视台元旦晚会之后,整整三个月我在北京没有事情做。后来《新视听》有一场年度总评榜的颁奖晚会,我得了几个奖,领奖的时候主持人让我讲几句话。那三个月我特别郁闷,为了发泄自己的情绪,我说:“每个来到北京的人都是怀抱梦想的,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就是为我的梦想而来的。”大家听完我这段话先是一惊,随后是热烈的掌声。《同一首歌》栏目组可能是看到了那场颁奖晚会的录像,估计是被我那股劲感动了,觉得我可能还可以当作一个苗子去培养。后来就把我收进了栏目组,开始带着我到各地去演出,把我作为《同一首歌》的新人来培养。

  你作为《同一首歌》的新人,导演孟欣一定会多指点你一些,你还记得她第一次和你交流时的情形吗?

    我记得第一次和孟导交流是在深圳准备元旦晚会,因为我作为一个新人参加演出,她还是不放心。我唱的是改编过的《龙的传人》,当时有70多位民乐演员与我合作,我的服装和歌曲的风格都十分现代,在将时尚与古典的风格融合方面孟导下了很多功夫。在前几次排练的时候我的状态很不好,表演过程中歌厅痕迹很重,孟导当时就找到我说:“你表演时一定要大气,目光一定要往前看,不要死盯住一个地方不动。”因为我以前在歌厅唱歌舞台都非常小,而当时在深圳是一个1500多平米的大舞台,我第一次上台还挺害怕的。经过孟导的指点在当天晚上录像的时候,我的感觉特别好,站在台上感觉自己就是大腕。

    你纠正了孟导在排练时给你指出的问题,在录像之后孟导和你说了什么没有?

    在完成所有拍摄之后大家一起去参加庆功宴,那时我还是个新人,只敢在一边坐着。孟导是个特别好的人,每一次庆功宴她都会主动举杯,向每一桌演职人员敬酒。我当时在旁边看着,心里想孟导这位大导演还真是没有任何架子。当孟导敬到我们这桌的时候,她轻轻拍着我的肩膀对我说:“小伙子好好发展,你还不错。”她就跟我说了这一句话,我当时就有点蒙了,真的不理解好好发展到底是什么意思。

    在后来的接触中我才有机会更多地了解了孟导,她在工作中是一个特别严厉的人,所有人都特别怕她,《同一首歌》就像她的孩子一样,所有的工作人员就像她的兄弟姐妹,一起来照顾这个孩子,她总跟我们说要把《同一首歌》做成全国知名品牌。

    你说孟导在工作中是很严厉的,但年轻人难免会犯错,在你出现错误的时候她会怎么帮助你?

    孟导不可能对着你发脾气,对每一个演员的水平她心里都是有底的。她很少批评我,更多的是指点我。随着参加《同一首歌》演出的机会越来越多,再参加庆功宴的时候,我的胆子就比以前稍微大了一点,主动举杯去给孟导敬酒。我对孟导说:“您看我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的?有不足您就直接告诉我,我一直把您当作我的老师和长辈。”孟导当时对我说:“你各方面条件都挺好的,就是一定要学会把握住机会,机会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的。你每一次登台都要给自己的演艺事业画上一笔,你一定要记住站在台上就要认认真真地走好每一步。”孟导的这番话我牢牢地记在心底,在这四年当中我一直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加每一次演出。

  当孟导在和你说把握机会的这番话时,你是否感觉到《同一首歌》就是你人生中一个重大的机会?

    当然是,不光是我这么认为,我周围的朋友都这样想,朋友们都说一定要好好把握机会,不要辜负了大家对你的期望。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