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导演陈逸飞上海去世专题 >正文

叶锦添陈逸飞北京支招:如何建立“时尚之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5:08 法制晚报
叶锦添陈逸飞北京支招:如何建立“时尚之都” 叶锦添陈逸飞北京支招:如何建立“时尚之都”
叶锦添/陈逸飞(资料图片)

  作为中国时尚界的先锋人士,陈逸飞、叶锦添都对中国的时尚发展有着自己的见解,所以在中国国际时装周即将开幕之际,我们联系到他们,请他们对北京的时尚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

  记者:在您的概念中,“时尚之都”是什么样的?

  叶锦添:时尚以及时尚之都的形成和确立需要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从时尚概念的确立,到时尚产生的种种环节——设计、生产、消费,时尚工业的完整化,以及时尚从业者和百姓的时尚概念是缺一不可的。

  陈逸飞:时尚其实是一个意识的平台,这个平台是关于人的生活的,而这种生活是高质量的。“时尚之都”的一切都要从搭建高质量的生活平台出发。

  记者:那您认为北京的现状是什么样的?

  叶锦添:北京的时尚业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还没有找到自己的方向,一会儿学外国,一会儿又拼接民族元素,做的东西都不扎实,找不到一个很适合自己的方向。

  陈逸飞:北京现在处于一个“平台高度”的时期,就是确立时尚的正确意识。现在很多人认为穿名牌就是时尚,这是错的,而我们大多数人还停留在这个意识上。国外的名牌我们要引进,大型的时尚购物中心我们要建立,时尚的生活方式要学习。

  记者:那您对北京建设“时尚之都”有什么建议?

  叶锦添:对于“时尚之都”的建设,我觉得应该从三个方面开始。

  第一,概念,鼓励和教育年轻一代。从少数民族的服装服饰、建筑、家居等时尚概念以及国外的成熟经验中吸收养分,加强理论教育,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时尚工作者。

  第二,氛围,请进来和走出去。邀请国外的优秀设计师和资深业界人士来中国,让更多的年轻人到国外学习先进的理念和经验,最终的目的还是加快自己的时尚产业成长的步伐。

  第三,产业,建立良好的时尚产业链。使这个行业能够良性循环,这样对于百姓和时尚从业者都是好的。

  陈逸飞:我提两点建议。第一,北京要建立正确的时尚概念,北京的时尚媒体肩负着很重的任务,建立浓厚的时尚氛围,教给人时尚不只是服装,而且生活是需要高质量的,时尚是可以提高国民经济水平的。

  第二,完成各个时尚环节的升级,对时尚作出整体规划。把分散的各种时尚元素用正确的时尚意识连接起来,之后从生产到消费等作出整体规划。(文/记者 李镭)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