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刀郎一张照片索赔千元 被告出版社:他应感谢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07 北京晨报

  就在真假“刀郎”官司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刀郎又以侵害名誉权为由将九州出版社告上了法庭。一向低调的刀郎对于《只有一个刀郎》一书中大量刊登自己的照片每张索赔1000元。而出版社一方则表示,刀郎这一索赔只不过是“刀郎集团”故弄玄虚的结果。

  -刀郎:书中我的“妻子”都是假的

  今年8月,九州出版社出版了苏小白写的《只有一个刀郎》一书。书中将刀郎作为一种社会现象进行了分析,在未征得刀郎本人同意的情况下,该书使用了22幅刀郎的照片。得知此事后,刀郎将出版社告上了法庭,要求被告停止侵权、公开道歉,并赔偿原告42000元(其中包括律师费20000元)。

  对于22张刀郎的照片,刀郎共提出了22000元的索赔。据称,这是按照司法判例一张1000元计算出来的。原告称,此次还放弃了对于书中失实内容构成的名誉侵权的起诉。“失实内容太多,那是另一个法律关系了。”法庭上,代理律师举着《只有一个刀郎》称,该书中竟然连刀郎的“妻子”都是假的,照片上所指的刀郎“妻子”其实只是一个与刀郎合影的模特。

  被告律师当即反驳说:“本书就是一个喜欢刀郎的作者合理地表达自己的看法,对刀郎的知名度起到了提升作用,刀郎应该感谢我们才对啊!”

  -出版社:刀郎集团在“故弄玄虚”

  出道并走红以来,刀郎一直以低调、神秘著称,媒体和歌迷都对刀郎的故事津津乐道。原告的代理人称,刀郎一直潜心音乐创作。在该书出版前,刀郎的形象很少公开出现,被告大量使用刀郎的照片无疑就是为了炒作被告自己,满足歌迷对刀郎本人的好奇,以提高该书的销量。

  被告律师则针锋相对:“所谓的'刀郎现象'不过是刀郎及刀郎集团故弄玄虚的结果。这些照片都是从网上下载的演出照片,没有涉及刀郎的私人生活,根本不能算侵权。本书18万字、120幅图片,刀郎照片在本书中所占的比例几乎可以忽略。”

  究竟谁在炒作刀郎?

  近年来,娱乐圈炒作成风,以绯闻、官司来提升知名度者已屡见不鲜。刀郎是否也如被告所称,在借此炒作自己呢?

  刀郎走红以来,歌迷对他的好奇心与日俱增,关于刀郎的书籍也卖得红火。据了解,刀郎从未与出版社签约,暂时也没有出书的打算。目前,另一本关于刀郎的书《谁是刀郎》也已经在上海出版,书中同样大量使用了刀郎的照片。刀郎也已经将该书起诉至法院。刀郎的代理人表示,这些书无疑给刀郎带来了负面影响,不少人会误认为刀郎是在故意炒作。

  与之相对,被告方恰恰认为是刀郎在利用官司炒作自己:“公众人物不应该主张肖像权。而且,本书无论从照片,还是内容上看,都是正面的,刀郎本人也应该从该书中受益不少。”庭审结束后,被告律师对记者表示,最近刀郎有好几个官司,这些都不能排除炒作的嫌疑。晨报记者 李康乐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刀郎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