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访问》李静自曝初入电视圈采访曾睡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4:05  北京晚报

  昨天,中国电视十大名栏目名主持讲坛进入第四天,全国热播的电视娱乐脱口秀《超级访问》主持人李静到会分享经验。李静说,“娱乐脱口秀”是自己给《超级访问》做的外衣,而专家总结《超级访问》是一场游戏一场秀。李静幽默风趣地回顾了自己进入电视圈后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采访睡着

  “1993年,《北京您早》去电影学院招主持人,被我碰上了。当时的我学音乐出身,自诩为搞艺术的人,讲究感动、声情并茂,没想到,《北京您早》让我播新闻,还告诉我不许有表情,这对我来讲特别难受。1993年到1995年,我连播了3年的新闻,也边做记者,和徐滔、元元三人一组跑曝光新闻,什么人都见。也就在那时,我遭遇了人生至今最尴尬的事情———采访睡着了。我很清楚地记得,当时我采访大兴区的一个领导,他口音很重而且北京的夏天人到中午就会非常困,我就这么边拿着话筒采访边睡着了。这件事情对我触动特别大,从那时起,我开始明白必须保持对被采访者的兴趣,可能他是精彩的,可能他是无趣的,可能他是讨厌的,我应该怎么去调动我的情绪呢?这是我在后来好多年中不断去了解的问题,直至现在做谈话节目的过程中,这件事让我受益匪浅。”

  孤注一掷

  “在电影学院毕业时,我写的一篇论文是《做一个风格化的主持人》,因为当时我不是一个有风格的主持人。我主持8年,可我一点风格也没有。我身边好多朋友原来见到我就问,你怎么上电视那么傻呀?就会笑,笑容可掬,端庄娴熟,一点个性都没有,跟你生活中完全不一样。8年来不断有人跟你说这样的话,你会觉得特别悲哀。我好好的工作,努力的工作,但我却做不好,自己开始对自己失去信心,睡觉打发日子,就是逃避,不愿意醒来。”

  “最后,我觉得我要做一档自己的节目,这个节目不干别的,就是把我自己塑造出来,你们不是不塑造我吗?想塑造我的人我也不认识,那我自己来,孤注一掷的塑造我自己。让生活中的我表现出来,所有的眼神举止,不做一个成天跟一堆不认识的人吃饭,吃完了连谁买单都不知道的女孩。那时,我把我商务通里所有的电话都删了,到电影学院学了两年制片。毕业后,开始背个皮包做公司。”

  “后来很多专家给了我们一个定位,叫一场游戏一场秀。和我们当初稚嫩的想法不谋而合。那时我和戴军两个人特别明确的就是要做一个以主持人为核心的节目,因为我们没有实力请来最大的牌,我们必须把宝都押在自己身上,让主持人成为铁打的硬汉让嘉宾成为流水的兵,这样我们才能保证收视率。”

  湖北卖片

  “做《超级访问》这四年中,我学习了很多,制作、发行,对我来说根本就是天书。制作还好,尤其是发行,自己一个地方一个地方的跑。我第一个去做发行的地方是湖北,至今难忘。当时他们不要我的节目,因为不认识我,我就生住了一个星期,耍赖,我说如果你不要我的节目我就不走,最后他们要了。所以,前段时间,我去湖北签售《超级访问》,一下飞机就哭了。”金力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