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黑龙江广播电视报对周彦宏经纪公司声明的回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3:07 黑龙江广播电视报

  11月5日,周彦宏日前向全国媒体发表声明,指责本报“颠倒黑白歪曲事实”。作为一个视真实为新闻生命的媒体,我们不能容忍这种公然的诽谤,11月6日,本报对此发表声明,我们在声明中说:本报报道中关于周彦宏的内容来源于有周彦宏参与的电视录像、谈话录音、各类报刊的公开报道,以及相关的当事人。如有"颠倒黑白歪曲事实"的报道,本报愿对此负一切相关法律责任。

  在本报声明之后,周彦宏经纪人通过媒体指责我们继续对周彦宏进行伤害,同时继续指责我们的报道“颠倒黑白”。因为事关本报名誉,于是我们开始调查,看到底是谁在颠倒黑白。通过对一段时间以来周彦宏自己在各种公开场合发布的“新闻”的调查,从中,我们吃惊地发现了大量的谎言。本报推出的《被谎言包装过的美丽童话》——周彦宏说谎现象调查》中公开了我们调查的部分真相。我们可以保证的是,我们是在用事实和证据说话,不怕面向公众面向法庭。

  在这次调查的过程中,我们对周彦宏公开说谎现象产生了很多感慨和深入的思考:其实这已经不是关于一个明星个人品质的问题,它涉及到如何建立和维护一个诚信社会的大问题。这个问题不是和社会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吗?我们不能想像一个谎言满天飞的社会是什么样,一个对谎言的甚嚣尘上麻木不仁司空见惯的社会是什么样?基于这些想法,我们更坚定地要推出了这篇报道。

  对于周彦宏公司的最新声明,我们惊讶于在他们的声明中竟然也充斥着的谎言,他们没有任何根据地说:“该报(黑龙江广播电视报)竟让一冯姓记者打着‘黑龙江星期天’报的幌子天天往周彦宏经纪人处打电话,直至被我公司察觉不予理睬为止。”本报从来没做过、也想不出这样的做法,我们不知道他们在声明中公然撒谎用意何在!对此,哈尔滨铁道报《星期天》编辑部已经发表声明,对周彦宏经纪公司的做法表示极大愤慨。

  我们注意到该公司的声明中关于“钻石宫殿”问题的新说法。周彦宏现在极力想摆脱与“钻石宫殿”有关,更不想当“钻石公主”,这倒很令人费解:能对报纸的所谓“不实”报道无法容忍,却对祖父留下“钻石宫殿”的产业,这一真正不实的说法始终默认,直到一年多之后的现在才想起更正,最后竟把“谎言”制造者的责任推给《明星》电视专题节目的制作人。如果说这就是他们拨正的事实和所谓的证据,明眼人可是一眼就能看穿的,但愿法庭上不要演绎出这样的逻辑。

  至于周彦宏的外公是不是国民党高级将领问题,台湾国民党党史最权威的机构国民党党史馆,已经明确证实不是,甚至根本都查不到这个人,我们拿出了证据说“不是”,他们却睁眼说“是”,那么对此再说什么都是多余的话了。

  关于周的外公与远东纺织的关系问题,我们提醒周彦宏重新看看早先自己声明中说过的原话,不要偷换概念。周的原话是“外公定居台湾后他自己创业成立远东纺织”。对此,台湾远东纺织已经复函本报否认,甚至连股权和亲戚关系的可能都一并否认。至于该公司对此问题的其他说法和解释,不在本报求证之例,我们只求证原话的真伪。如果有人在远东纺织出具的证据面前都视而不见,甘愿相信周彦宏说的是真话,我们无话可说。

  周经纪公司的声明说:“周彦宏外公周兆麒是国民党高级将领黄埔六期,绝对属实!”他们的证据是周彦宏母亲现今与别人合影的一张照片和《戴笠其人》一书,我们不知道有没有比收入历届黄埔军校学员全录的《黄埔军校同学录》更权威的证据,反正那上面找不到周兆麒的名字,大概是《黄埔军校同学录》的编委会犯的“错误”吧?!

  关于周彦宏的母亲是“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委员、全国劳模、江苏省三八红旗手”的说法是周彦宏书中的原话。同样,我们不知道有没有他们声明中说的“全国市级政协委员”这种说法,到北京民革中央开过会,是不是就等同于是“民革中央委员”?这一点还是让读者自己分辨吧,相信他们会一目了然的。

  声明中关于周彦宏“只差一分没有考上清华”这一周彦宏在很多场合说过的话,证明的依据却是与此毫无关系的解释,最后就留下一句话:“绝对属实”。这个问题难道还不好说明吗,告诉大家当年高考自己考了多少分,清华大学当年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是多少,不就行了吗?

  另外,不可思议的是,周彦宏公司的反驳“揭谎”的声明不把本报揭谎的原稿登出,让公众辨别甚至揭露,却附上了本报三个月前的一篇稿件,其做法颇具悬念。

  《黑龙江广播电视报》:被谎言包装过的美丽童话 周彦宏说谎现象调查

  附:哈尔滨铁道报社《星期天》就周彦宏事件发布的声明

  11月23日有媒体刊登了歌手周彦宏就某媒体日前刊发的《被谎言包装过的美丽童话——周彦宏说谎现象调查》一文发表的声明。其中的第三条涉及本报及记者:“我公司非常地不理解近期该报一系列的行为。十一月上旬,该报竟让一冯姓记者打着:‘黑龙江星期天'报的幌子天天往周彦宏经纪人处打电话,直至被我公司察觉不予理睬为止……”

  本报的“冯姓记者”读了此段,如坠迷雾,不知此话从何说起。

  在此,我们不妨实话实说。本报“冯姓”记者11月上旬做了一篇“周彦宏VS‘黑广电报':有话要说”的稿子,此篇报道根据当时周彦宏对黑龙江某报纸报道产生纷争一事为背景,提供了一个给双方当事人说话的平台。不褒不贬,不评不议,完全客观。

  本报记者在采访周彦宏经纪人的时候,很明确地说明自己的身份:哈尔滨铁道报社《星期天》编辑部的记者。我们对新闻事实报道的采访,周彦宏经纪公司却说成“该报(《黑龙江广播电视报》)竟让”,意思是被人指使的,而且是打着:“黑龙江星期天”报的幌子。不知道该声明的根据是什么?

  为搞准事实,本报记者对周彦宏的经纪人进行了几次采访,但不是“天天打电话”!顺其逻辑,“天天打电话”有骚扰的味道。“直至被我公司察觉不予理睬为止”,更让人哭笑不得。想当初,对于本报记者的采访,周彦宏的经纪人和助理一直都是抱欢迎态度,并且每次都是记者打周彦宏手机转到秘书台留言,然后她的经纪人主动回电话,直到本报11月11日截稿的当天上午还主动回电话给记者,透露了周彦宏的最新消息。真不明白,事隔十几天之后,热情的周彦宏的经纪公司对本报记者的态度突然变成了“不予理睬”,真让记者莫名其妙,倍感伤心。

  近段时间,关于周彦宏的报道很多,其经纪公司对某些报道提出疑义,充分解释。但经过此件事之后,本报记者对周彦宏经纪公司的任何发言深表怀疑。客观、真实是所有正规媒体报道的原则,对于曾经或者目前正在报道周彦宏新闻的媒体,是否得到周彦宏经纪公司的同等待遇,我不得而知。但看了这篇声明之后,不由得让我想起了一句话“做人要厚道”!

  哈尔滨铁道报社《星期天》编辑部

  2004年11月23日

  附:周彦宏经纪公司11月23日发表的声明原文

  11月21日,黑龙江广播电视报向全国诸多媒体发送:"被谎言包装过的美丽童话--周彦宏说谎现象调查"一文,该报道之评述严重扭曲了我公司艺人周彦宏的形象,并严重伤害了周彦宏及其家人。为此,我公司严正声明如下:

  其一:李厚霖原名李伟林,改名之事周彦宏当初确实一无所知。关于此事,公司已与媒体解释的很清楚。在此不再陈述。

  其二:周彦宏住院期间,社会上冒出种种传言,而且越传越不着边际。公司与网络为适时澄清事实,所以才让周彦宏出院后站出来与媒体见面。而周彦宏坚持只拿音乐说话,不想无谓的牵扯在是是非非之中。

  其三:我公司非常地不理解近期该报一系列的行为。十一月上旬,该报竟让一冯姓记者打着:"黑龙江星期天"报的幌子天天往周彦宏经纪人处打电话,直至被我公司察觉不予理睬为止。我公司因该报8月29日发表的"女明星傍大款之战"严重损害艺人名誉,并且对方一再坚持不做道歉与澄清的情况下,于11月初发表的网络声明中点了其名。对此,该报耿耿于怀。

  该报如果真的出于诚意想通过调查周彦宏而给社会带来什么启示的话大可以用事实说话,完全没有必要加入大段的主观评述,而针对其评述,我公司必须严正指出:

  该文所言对周彦宏近年公开场合发布的"新闻"进行考证和调查后得出的那一长段结论--严重失实!!真实--是周彦宏做人的一贯准则,我们不允许任何人把谎言甚至比之更恶劣的字眼用在周彦宏的身上!

  现在,我们来给所有媒体的朋友拨正该报所调查列举的事实--

  第一:"恒信钻石宫殿"与周彦宏家人确有合作,但具体细节及相关事宜我们在此没有必要向大家一一陈述。

  去年,《明星》出于节目需求向我公司一再提出去"恒信"采访("恒信"开业时我公司曾邀请对方到现场报道)而绝非周彦宏本意。关于该报道所述文中的画外音该节目未与我公司沟通并确认,这些旁白如果与事实有些许出入,与周彦宏本人无关。而文中周彦宏亲口说出的话字字属实,无懈可击。

  第二: 周彦宏外公确实是国民党时期的高级将领,晚年弃政从商。应徐有痒先生之邀周彦宏外公作为远东纺织高层参与企业经营与规划,企业上下员工尊称周彦宏外公为"周公"。而至于该报所言周彦宏外公与远东的股权以及与远东徐家的亲戚关系,周彦宏从没说过类似的话,周彦宏更没有"多次声称"记者所引用的话。

  第三:周彦宏外公周兆麒是国民党高级将领黄埔六期,绝对属实!关于周彦宏外公周兆麒(黄埔六期,与戴笠同班同学)的情况,可查阅国民党高级将领沈醉老先生所著《戴笠其人》。周彦宏母亲刚于6月参加黄埔军校建校80周年纪念大会,为说服读者本公司特此奉上周母在会中以及会后与林豆豆(林彪之女)邓在军(周恩来侄媳)合影。

  其实我们原本什么都不想说也不用说,大家只需去看看这场纠纷的源头,那篇俗不可耐的报道"女明星傍大款之战"全文(附全文),谁是谁非便可一清二楚。

  第四:在这里我们有必要提醒该文记者,不要把之前其他记者所说的话与周彦宏的话混为一谈。

  周彦宏母亲确实是全国市级政协委员,民革党员。周彦宏小时候不止一次跟母亲去到北京民革中央开会,但关于母亲的社会职务,彦宏从不关心也不过问。以往接受媒体采访,提及母亲彦宏只会说母亲坚强、善良、博爱。

  第五:周彦宏从小品学兼优,历任班长,团支部书记,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成绩一贯名列前茅。周彦宏高一就被保送南京大学,但父亲执意要彦宏选择理工科,所以放弃文科。由于周彦宏在全国物理、数学竞赛中一度获奖,同时高考预考分数拔尖,所以被列为保送生。只要彦宏达到本科基本分数线,就可以直接按第一志愿升学。而彦宏当初填的是清华大学,而父亲去省招生办查分数时将之改为上海交大。彦宏因一分之差,与清华擦肩而过,绝对属实。

  大一时,周彦宏与导师合作研制了"火车站自动检票机"程序之后被学校推荐到北京中关村北方电脑程序研制中心(附属北大计算机系)进修学习。而该报记者在此所罗列的调查我们完全不知其所云,此周彦宏彼周艳红风马牛不相及。

  最后为维护我公司艺人周彦宏的形象与权益,爱特福(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决定将黑龙江广播电视报诉诸法律。

  爱特福(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彦宏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