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雪健《搭错车》中挑大梁 没有声音也能出好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5:23 法制晚报

  李雪健 说广告词情非得已

  曾公开声明目前身体很好的李雪健近期接戏不断,在拍完由他担任主演的灾难剧《唐山绝恋》之后,李雪健又在电视剧《搭错车》中挑大梁。值得一提的是,李雪健曾在一则广告中说过“没有声音,再好的戏也出不来”,而他自己在《搭错车》中却恰恰扮演一名“没有声音”的哑巴。对此,李雪健表示,对于真正的表演来讲,即使没有台词同样能把角色演
好,所以并不赞同自己说过的那则广告,接拍广告、说广告词是情非得已的事情。

  《搭错车》里“反驳”自己

  对于自己在一则广告中说到“没有声音,再好的戏也出不来”的广告词,李雪健表示有一定道理,他说:“目前的电视剧,大都以台词为主要手段推动情节发展,这句话确实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李雪健指出,没有台词,只靠眼神和肢体语言演好戏,则是表演的更高境界,“没有声音,再好的戏”演出来会“更好”。这次在《搭错车》里扮演哑巴反驳了自己那句广告词,李雪健也承认,人家邀请拍广告,有时为了适应广告的思路,说一些并不十分恰当的广告词,也是在所难免的。

  “别再叫我宋大成”

  自2000年患病康复以来,从《中国故事》、《历史的天空》到《唐山绝恋》,再到现在的《搭错车》,李雪健可谓片约不断,但他表示,自己一直希望能够超越当年《渴望》中让自己一举成名的宋大成,不想让观众总是见到他就喊“嘿,大成!”

  谈到主演《搭错车》,李雪健认为,《搭错车》与《渴望》有相似之处,《搭错车》中哑巴孙力的形象与当年的宋大成一样,都是集诸多中华传统美德于一身的人物。如果人们在看过他的表演后认为孙力不是宋大成的翻版,甚至以后见到李雪健就喊“嘿,哑巴”,那么对于李雪健来说,就完成了他最大的心愿。(记者 尹兆熊)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雪健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