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坏女人坏男人坏了2004娱乐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1:4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有人说娱乐圈像一个坏女人,2004年的中国娱乐圈不仅是坏女人还是坏男人虽然有霑叔、傅彪刀郎那样的好男人却难掩尴尬。过多的性丑闻,野蛮的片场暴力,喋喋不休的口水战,剪不断理还乱的私生子官司,一个个偶像归赴天堂……这些曾吸引过你、刺激过你、娱乐过你、占用过你的阅读时间浪费过你的表情的黑色幽默,算不算2004娱乐圈的“英雄本色”?坏女人和坏男人,搞坏2004娱乐圈!

  女保健状告赵忠祥

  回放:3800元欠款、与女保健医师有“七年感情纠葛”———饶颖诉赵忠祥官司,从4月27日一开始就让所有人目瞪口呆。而此后事态的发展又是“高潮迭起没完没了”,“饶赵案”渐渐演变成媒体的“猛料”和众人的谈资。虽然事件的男主角,赵忠祥却显得不急不忙,甚至称丑闻不会影响他的名声。11月3日,饶颖又抛“炸弹”,“放老赵一马”,宣布撤诉。

  点评:楷模的牌坊该不该倒掉?中国是个喜欢模范的国家,赵忠祥老师是几代人的完美老偶像,所以这件丑闻被曝出时,很多人都惊讶的要命,“不会吧”“不可能”。由于赵忠祥的特殊身份,该官司争论之喧哗,态度之激烈,为近年罕见。经过这件事,大家会对名人有更大怀疑,还存在所谓的完美偶像吗?哎,真假难辨,即使擦亮眼睛也看不清楚。

  高峰冒出私生子

  回放:今年7月,最先有媒体曝出“高峰在沈阳有3岁私生子”的消息;9月22日,王纳文代表自己3岁的儿子委托代理人向北京朝阳法院提交诉状,要求高峰支付抚养费67万元;10月13日,王纳文第一次在北京公开露面,指责高峰是一个极不负责的父亲。在99.9999994%的可能性为亲子关系面前,之前一直否认此儿非我儿的高峰,也不得不承认曾有过“一时冲动”,反倒那英的表现挺大方的,表示会对小孩子尽到抚养义务。此案12月7日在北京朝阳区法院正式开庭审理。但双方当事人均未到场。

  点评:高峰的私生子案在那英怀孕后传出,精心的时间选择让人想到了背后的策划高手。浪子一下子就有了两个儿子,想来一脸冤枉的高峰是心里偷着乐的,高峰在球场和情场上都很成功!不过,私生子案的曝光除了证明娱乐圈的幽默外,还侧证了中国球员的场外功夫:在制造私生子方面,已经可以与马拉多纳比肩了。

  “郭霍恋”拆散“亮晶晶”

  回放:田亮郭晶晶在雅典双双摘金,“亮晶晶”一词也在奥运之后迅速蹿红。而真正让“亮晶晶”上了娱乐版头条标题的,还是“郭霍恋”的出现。在国人热情企盼着“亮晶晶”事业、爱情双丰收的时候,霍启刚的出现,让中国体坛最完美的童话破灭了。面对关于“郭霍恋”的连环提问,日前郭晶晶一句淡淡的“那就先交往着呗”,像用极细的针轻轻刺了一下这个泡沫。而田亮也对媒体公开:自己已经有了心上人。

  点评:虽然郭霍有可能克隆松霞的完美婚姻,但想起“亮晶晶”的青梅竹马,半路却杀出了霍启刚,好多“晶迷”心里恐怕是酸酸的。如今事情的发展并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郭晶晶从上海夜店事件后的辟谣声明,到现在开始不顾及狗仔队的闪光灯,和霍启刚的恋情已经接近于完全公开———看来“亮晶晶”就要成为过去的名词了。

  李湘秦海璐“抢夫”

  回放:李湘、秦海璐、李厚霖共同写成了2004年的不能不提的绯闻:李厚霖曾与秦海璐热恋,后又向李湘求婚,而秦海璐则出来指责李湘抢了她老公。可能是防止夜长梦多,“二李”在见了三次面,相识了一个月零三天之后,便约定了一生一世的婚姻:2005年1月2日正式结婚。

  点评: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在外表光鲜,内心灰暗的娱乐圈更是难以找到属于自己的Mr.Right。此事件给2004年的娱乐圈造成的影响在圈外———让大家有了话题了,三角关系能引出更多唾沫。老百姓们评论:娱乐圈乱,不是一般的乱!至于这位“艺高人胆大”(据说此公就好“结交娱乐圈女友”这一口儿)的钻石王子会不会和李湘结婚?说不准过两天就会有“二李”闪电分手的猛料。

  谢霆锋拳打王伯昭

  回放:9月18日,曾在《西游记》中扮演小白龙的演员王伯昭致电媒体,称自己当天在拍摄“小鱼儿与花无缺痛打死去的江别鹤”一场戏中受伤,被打得满脸是血。而打人的张卫健和谢霆锋,包括导演王晶都没来探望过躺在医院的王伯昭。“甚至连个电话都没打给我过!”一石激起千层浪,包括葛优冯小刚、六小龄童等在内的38位圈中人纷纷发表抗议,声援王伯昭。

  点评:假戏真做,这样的笑话现在成了真话,张卫健和谢霆锋也真够男人!有意思是,事后还有人辩解:“拍戏受伤是常见的意外,香港演员都是真打。”如果真是这样,那要伤多少死多少?谁还敢当演员?这事说明,在潜规则流行的演艺圈,没有规矩的事其实很多。当然有人说,香港演员的职业道德有问题,这话就严重了。不过,事情的最后有一个比较完美的终结,王伯昭失了面子,长了名气!

  赵薇策划殴打孕妇

  回放:7月28日,赵薇被指为指使司机殴打孕妇邹雪。此事的关键点一是赵薇,二是孕妇,而且此孕妇曾经参与策划赵薇的“军旗装事件”,并一起合伙开酒吧。赵薇8月开始销声匿迹了很长时间,而邹雪的消息却频频出现在各大媒体上。日前赵薇则表示:“关于那件事,我觉得我是相信法律的人,当我面对法律的时候我会更坦白的,我之所以不愿说这件事情,是不想为了证明自己而去诽谤别人。”

  点评:此事喧嚣背后,本质在于人们对艺人素质的怀疑和拷问。近些年赵薇接连发生轰动事件,其影响力的来源在于赵薇是年轻演员中人气的代表。冷眼旁观,“赵薇策划殴打孕妇”一事,只有两个可能:是赵薇素质太差,还是邹雪想哗众取宠。如果最后连法律也辨别不清,读者只能靠感觉来猜真假了。

  傅彪肝癌晚期

  回放:9月初被曝患有晚期肝癌,随即在北京武警总医院接受了肝移植手术,在肝移植特护病房接受恢复治疗,由于病情恢复的不错,傅彪于9月21日出院。在住院期间,关于傅彪肝癌病情的什么传闻都有,傅彪出院后接受采访时说,曾有记者冲到太平间查他的名单,这种做法让他知道后也出了一身的冷汗。但是在病魔面前,傅彪坚强面对,平稳地度过危险期。

  点评:傅彪的意外发病在圈内外引起不小震动,康复后的傅彪自称比正常人还正常,但此次傅彪可谓是被病魔重重地撞了一下腰,工作过度劳累和不良生活习惯让他患上了肝癌,不管怎样,以后还是要谨慎,毕竟明星不是铁打的。看到他前日出现在北京的《天下无贼》首映式上,影迷在感动的同时,大概忍不住要说一句“傅哥,别不要命!”

  黄霑患肺癌归西

  回放:香港著名作曲及填词人黄霑,因肺癌引致肺炎并发症,11月24日凌晨病逝,终年64岁。黄霑的儿子和主诊医生表示,由于他的癌症已到末期,加上身体虚弱,抢救无效,延至凌晨12点46分不治。黄霑是在2001年4月证实患上肺癌,经过化疗和手术后,病情一度稳定,但到今年3月再度复发。上月,他因为呼吸急促被送进玛丽医院,并证实左肺感染肺炎,之后再转送沙田仁安医院。

  点评:黄霑人称鬼才,与金庸、倪匡、蔡澜并称香港的“四大才子”,一生作词2000多首,好歌无数,风流无数,对他的评价,艺人们一声“霑叔”便表明了全部,他的去世让本来就不景气的香港娱乐圈显得更加萧条。想想张国荣梅艳芳等艺人的纷纷离开,香港演艺圈的阴气太重说,一点不假。

  零点涉毒被抓

  回放:4月10日凌晨,零点乐队成员在青岛酒吧嗑药,被突击检查的警方抓走,当时与他们处在同一包房的还有数名色情服务人员。4月14日下午,零点乐队的主音吉他手大毛和键盘手朝洛蒙正式向所有媒体承认了他们两人曾经在4月9日的晚上去过青岛的该酒吧,并因涉毒受到警方抽查,而尿检的结果是一阴一阳。随后,大毛当众宣布了出人意料的决定:退出零点乐队,以求挽回乐队的名誉。

  点评:据说,嗑药在圈里是家常便饭,过着谨慎小日子的人民群众却不能接受。艺人的形象必须健康才有市场。颓废的人永远成不了主流,这也算给演艺圈敲了个警钟,教育广大艺人们必须服从人民群众的价值判断,才可能讨到他们的欢心。

  刀郎一夜走红

  回放:2004年的1月出唱片;4月忽然开始流行;5月人气爆棚,压倒了所有努力奋斗多年的歌手和唱片公司;6月开始被媒体关注,出现全国媒体爆炒刀郎的狂潮,“刀郎热”正式浮出水面;7月被张艺谋《十面埋伏》首映式架上刀山,打破了低调传奇,第一次出现在了公众面前;8月份开始商业演出,据说出场费高达30万……

  点评:在没有任何背景、没有幕后黑手支持的情况下,刀郎一夜流行全中国,从一个无名歌手俨然变成了乐坛大鳄,2004年内地娱乐圈最惊天动地的猛男应该就是他了。老歌翻唱,能唱红一个新人,这应算是2004年国内乐坛的一个谜一般的神话。(本报记者 李晓静)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