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晓庆背着军挎包进京城 中唱典藏录下明星旧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7:16 法制晚报

  近日,由中唱时代出版的中唱典藏系列专辑已经上市,这些专辑很多都曾在20世纪80年代录制过,而当年录制专辑或歌曲的刘晓庆、屠洪刚等歌手现多已成名,当年他们在录音时发生过什么事?为此本报记者专门采访了当年参与策划制作唱片的资深编辑王女士,讲述往事。

  故事一主角:刘晓庆

  事件:背着装着家当的军挎包进北京

  地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2录音棚

  录制专辑/曲目:

  电影《原野》主题曲与插曲

  谈起往事,王编辑印象最深的是,1988年刘晓庆来北京录电影《原野》的主题曲与插曲,因为嫌北京电影制片厂招待所一晚50元太贵,不愿意住,最后被一位张编辑收留家中。“她当时可朴实了,每天来录音就背着一个军挎包,装着梳子什么的,还和我们说她没钱,全部家当就在这包里。”

  故事二主角:李玲玉

  事件:做香港歌手替补

  地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2录音棚

  录制专辑/曲目:《采茶舞曲》

  歌手李玲玉最初进棚录音,只是一个香港歌手的替补。“当年我做民歌四十首联唱专辑的时候,本来想找一个漂亮的香港歌手来唱《采茶舞曲》,结果我的一个朋友说李玲玉唱巴基斯坦歌曲不错,然后我们就让她来替补试音,结果就选了她。”王编辑说。

  故事三主角:屠洪刚

  事件:被母亲逼进录音棚

  地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2录音棚

  录制专辑/曲目:《斑鸠调》

  王编辑回忆,屠洪刚当年来录音的时候才18岁,他当时在学唱京剧黑头,不愿意来,后来是屠洪刚的妈妈强制他来的。试了试觉得他还不错,就让他唱了民歌四十首联唱专辑中的《斑鸠调》。

  故事四主角:苏晓明

  事件:录音一遍过

  地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2录音棚

  录制专辑/曲目:《军港之夜》

  苏晓明是20世纪80年代最受欢迎的歌手之一,她在中唱录制了歌曲《军港之夜》。“因为我们那时录音是24轨,录歌都是整录的,不像现在一句一句地录,苏晓明基本功很好,在棚内录音基本是一遍过。”文/本报记者 屈晶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晓庆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