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周彦宏深情讲述爱之旅:私人公园背后的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5:19 新浪娱乐

  十多年前,一首《又见茉莉花》让周彦宏红不可挡,那首淡淡的茉莉香,犹如一股清新之风,带着江南水乡的柔美风情,风靡一时。如今,十多年过去了,那个昔日的女子一改往昔形象,妩媚的长发不见了,名字也改了,但她吟唱的情歌依然那么温润、柔美和动听。而这所有柔情的背后,竟然贮藏着如海的深情。近日乐坛才女周彦宏做客《FTV-心情电视》,深情讲述爱之旅。

  爱情是永恒的主题

  周彦宏是以情歌赢得了大众的认可,像《真的好想你》、《爱之旅》、《当爱情经过的时候》、《给爱》……都说歌如其人,可能就是因为在情感上经历过不少波折,她的情歌才那样动听。

  “最近一段时间,主要是准备我的第八张唱片??《私人公园》。这个月的月底就会跟歌迷朋友们见面了。”

  “《当爱情经过的时候》,说出了很多都市女性的寂寞、无助的心声,所以大家在这首歌里能看到自己的影子,有所共鸣,得到大家的喜欢。“

  亲情是永恒的

  周彦宏一贯把爱情看得很重,在她的书里和以往的访谈中却没少提及,可是今天,当我们问起她这个问题的时候,她却提起了自己的父亲。

  “那个时候还在做一个很美好的梦,也许它只是在2004年的五月或六月,可是我觉得这个梦,因为一些原因破灭了。破灭之后,现在的感受可能就跟那个时候不一样。所以我想,人在人生的每一天,她对生活的感悟是不一样的,是随着身边事物的变化不断地变化。”

  “对我而言,亲情是永恒的,友情给我力量,爱情还是排到以后的一个非常不重要的位置里面去,至少目前的我是这样看的。”

  一分改写一生

  周彦宏的演艺生涯,说来也是坎坷不已。当初与清华大学擦肩而过的时候,她选择了音乐,这却让思想传统的父亲难以接受,尤其是她在音乐圈里传出绯闻的时候,更让年迈的父亲伤心不已,对此,周彦宏非常后悔。

  “我小时候,成绩非常优秀,每个学期都是三好学生,在班里一直是班长、团支部书记、学校的种子选手,所以爸爸妈妈一直是按着他们设计的一个方向,就是我做科学家,然后将来能出国留学、博士后等等,帽子往上叠。”

  “就是因为这个原因,爸爸不支持我进入演艺圈,他非常的,他可以说比较鄙视娱乐,因为他觉得上海人说话,唱歌的不就是戏子吗。所以,爸爸是大学教授,很传统,非常地古董,所以非常地看不起我做这个事情。”

  “爸爸一直按他自己的理想去设计我的人生,所以大学他给我填的是计算机系,结果呢,上天非常非常地捉弄人,就差一分,我跟清华大学擦肩而过,就因为这一分,改写了我的一生。”

  “爸妈现在只是对我进入演艺圈非常地懊恼,特别是我的爸爸,妈妈是因为宠着我这个女儿,因为妈妈总希望女儿有什么梦想她就帮我去完成,但爸爸一直不理解,也不支持。到今天为止,我觉得我真没给爸妈带来什么东西,挺对不起他们的,因为他们都望女成凤,为我都付出了太多的艰辛,然后确实从我的童年到我的大学时代,我觉得我爸爸妈妈比任何的父母在我身上花的心血都更多,但我觉得我今天对他们而言,做的太不够了。”

  爸爸你想我吗?

  对于感情和理想,太执着就容易受伤害,而这一切,周彦宏的父母是再清楚不过的了,正因如此,周彦宏和父亲的感情出现了裂痕。

  “那时候,我很执着,为了音乐就流浪他方去了。那时候,外公刚给我办完美国的留学手续,然后我的姑姑,也叫艳泓,在新加坡给我办了一系列的非常烦杂的手续,包括我托福英语啊等等,帮我想了很多办法过关。可16岁的我是很固执的,跑到北京去参加比赛,虽然拿了大奖,爸爸就不理我了,这就是他懊恼的最初的最直接的方式,就是不要我这个女儿了。”

  “那年的新年到来的时候,我没办法回家,因为我爸爸不要我这个女儿了,其实这种心里的酸涩是很难用语言来表述的,我就写一首歌叫《爸爸我想家》。歌词的大意是:新年的钟声敲响了,爸爸你想我吗?”

  最对不起的就是爸爸妈妈

  一个人在她的成长过程中,难免会与父母闹矛盾。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矛盾会在子女的成长和父母的苍老过程中逐渐调和。

  “一直到近两年,就是说我也长大了嘛,我觉得女儿长大了就会慢慢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爸爸也老了。老了之后就会回想他自己过往的一些可能稍微极端一点的方式。毕竟是心疼女儿,而且也看着我依然执迷不悟,在演艺圈里面跌跌撞撞,很不容易,受了很多不必要的伤害啊等等,还是心疼女儿,所以这两年爸爸看到我,跟以前的态度就不一样了,就开始跟我说话了,也对我舞台上的形象做一些自己的点评。”

  “爸爸在自己的一本书里面写的,我都不知道,他背着我流了很多眼泪。我一辈子没看过爸爸流一滴眼泪,他是很坚强的人,人生也有很多挫折,但依然很坚强。他不是用语言来表达,他把爱深深埋藏在心底,更沉重,更深层的像大海一样的爱,我现在非常能理解我的爸爸。”

  “今天这个时候,我觉得对爸爸妈妈还是有太多的歉疚,太多的伤害,都是因为我,特别是外界的困扰,我觉得我爸妈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爸妈,我觉得是我做的不好,所以进入娱乐圈我还是很后悔,最对不起的还是爸爸妈妈了,我始终觉得,他们付出的爱我没有给他们回报。就想以后能够给爸爸妈妈多带来一些快乐和安慰吧。”(编导:姜莉 摄影:吴少春)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 2005年1月6日播出

  .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彦宏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