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张艺谋与名模爆出新恋情专题 >正文

谭飞律师就谭飞涉及张艺谋王海珍绯闻发表声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0: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近日有媒体就所谓张艺谋王海珍绯闻所作报道,其中有涉及到时任邓建国巨星公司策划部主任的谭飞先生,为此谭飞律师特在第一时间内给新浪娱乐发表声明,全文如下:

  本人留意到近日有媒体就所谓张艺谋王海珍绯闻所作报道,其中涉及到本人当事人谭飞先生,经与谭飞先生及相关方面核实了解情况,本人就此事发表严正声明如下:

  一、谭飞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从未承认过所谓“张王恋”与自己有关或与邓建国先生有关,过去如此,现在亦如此。作为谭飞先生记者生涯曾经的采访对象,堪称德艺双馨的张艺谋导演由始至终都是谭飞先生所敬重的艺术家。(附:谭飞先生关于《一个都不能少》《我的父亲母亲》退出戛纳影展评论一篇,原载1999年《成都商报》)

  二、自2003年12月中旬谭飞先生离开广东巨星影业公司之后,邓建国先生之一切新闻均已与谭飞先生无涉,好事者请勿推比附义。

  三、谭飞先生目前正在运作多个商业项目,若因媒体不实报道给谭飞先生及其担任法人之公司带来经济、名誉损失,谭飞先生将保留法律追究之权利。

  特此声明

  北京至伦律师事务所律师

  范伟钦

  2004年12月16日

  附:被误解的尊严

  张艺谋瘦削但线条清晰的脸是他坚韧 性格的最好明证。当他有力的嘴唇义无反顾地吐出“退出”二字时,万里之遥的法国戛纳感受到了“秦国人”的力量。

  这股力量曾“燃烧”东京、“沸腾”柏林、“激荡”威尼斯,也曾“盛放”米兰、“回旋”太庙、“巍峨”于长城。作为在国际电影节获奖最多的中国导演,张艺谋不仅腰硬、底气也足。

  “我决定将《一个都不能少》《我的父亲母亲》这两部影片从您那里撤回,不参加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因为我觉得您对这两部电影有很严重的误解,这种误解是我们不能接受的。”请注意,不能接受雅哥布误解的张艺谋,是在国内时有诸如“张艺谋影片丑化中国人形象”等类误解下做出的反应。与对国内误解的一笑置之相比,对来自海外的“另类误解”,张艺谋的反应出乎预料的强烈。

  “海外电影节的最大受益者张艺谋现在居然要退出戛纳电影节,这不仅需要底气,更需要勇气”——新加坡一家华文报纸如是评论。“有勇气”的张艺谋让国人看到了一个坚持原则的艺术家,一个面对“偏见”敢于表达义愤的电影人,一个真真正正的汉子。

  当国内一些老牌影评家至今仍在为《红高梁》、《大红灯笼高高挂》、《菊豆》等影片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的贫困、愚昧、落后而耿耿于怀时;当海外的一些“别有用心”的电影评委正继续从自己的思路对张艺谋“勇于剖白五千年落后文化”而鼓掌叫好时,老谋子义无反顾地“退出”了。他选择了一个最恰当的时机,用行动捍卫了自己的理念与尊严。

  (1999年9月5日,见《成都商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艺谋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