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高峰每月“按揭”亲子千元 “私生子案”宣判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3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嵩)昨天上午9点,王纳文之子王圣元状告高峰抚养费一案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安贞法庭一审判决,两个月来始终僵持不下的“私生子案”终于告一段落。

  记者搜索一下,法院判决结果如下:一、被告高峰于2004年9月起每月支付原告王圣元1000元,至王圣元18周岁止,于每月1日前支付。二、驳回王圣元其他诉讼请求,案件诉讼费50元由高峰支付,于本判决生效后7日内交纳。

  法院认定对于王纳文以个人名义购买的商品房,王圣元要求高峰承担46.8万元诉讼请求,缺乏事实根据,当场驳回此项诉讼要求。所以高峰最终只每月支付王圣元1000元,从2004年9月到其年满18周岁止,总计人民币约18万元。相比高峰与那英的儿子出生时就花费了12万巨资确保顺产的费用来说,此次无疑算是一笔“小开支”,高峰将用接近于银行按揭的方式按月支付王纳文儿子1000元。

  判决后,如果双方都不再上诉,也就能为这场跨越娱乐界和体育界的官司在年内画上句号。目前高峰方面对判决结果比较接受,王纳文则仍然保留了自己上诉的权利。而事件的第二女主角高峰的女友那英在顺利产下孩子后,就开始对媒体闭口,专心照顾新生儿,她也专门发表过声明:“孩子是无辜的,我将支持高峰去承担其应当承担的责任。”

  >>两方说法

  王纳文律师:准备创造起诉纪录

  昨天,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王纳文,提到判决结果她态度平静:“这个结果我早已料到了,每个月付1000元连孩子的入托费都不够,但具体上不上诉我还没考虑好。”

  王纳文的律师王春辉则态度激烈,他说:“王纳文在打官司之初就没打算得到什么,今天的结果也证明她不会得到什么。”

  不满意一审判决,孩子王圣元是否还会继续上诉?王春辉毫不保留地表示:“我们觉得很多东西不是争出来的,但假如这些钱真的无法满足孩子的生活需要,孩子还是会随时上诉的。”他更向记者透露,“孩子大了,也许会将官司进行到底,没准我们这场非婚生子女抚养权案会成为全世界起诉最多的一个案子。”

  高峰律师:判多少,赔多少

  高峰律师表示此判决结果就在他们意料之中,“我们绝对尊重法律,他们判多少我们就会赔多少,其实这个结果还不如我们先前调解的结果,调解中我们愿意支付的比这结果要多。”

  >>律师观点

  抚养费可日后再作争取

  就此案情况,本报记者采访了上海君悦律师事务所的孙伟律师,对判决结果孙律师认为合情合理。他说:“判决的抚养费日后还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再作争取。”

  孙律师介绍道:“母亲所购房屋在自己名下,表示同样具有抚养义务的母亲有条件供养子女。法院根据现实情况,判令高峰每月1000元的抚养费是能够满足孩子现阶段的健康成长的。”至于日后如果情况发生变化,他觉得:“如果通货膨胀或者孩子就学等客观原因,母亲方无力承担抚养费用的话,王圣元可以要求高峰提高抚养费的标准,只要有合理证据法院就会支持。”

  至于同样是高峰的非婚生子女,那英的孩子则受到更好的待遇,就这一点孙律师提出:“法律保证受保护人的最低生活权利,道义上这也许有些不公平,但是最重要的是在现有条件下这笔抚养费已经能够保证孩子健康成长,这就发挥了法律的保障作用。”(记者刘嵩)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