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组图:马伊俐拍《五妹》为争蹲位与居民起冲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5:59 电视朋友
组图:马伊俐拍《五妹》为争蹲位与居民起冲突

组图:马伊俐拍《五妹》为争蹲位与居民起冲突 组图:马伊俐拍《五妹》为争蹲位与居民起冲突 组图:马伊俐拍《五妹》为争蹲位与居民起冲突
组图:马伊俐拍《五妹》为争蹲位与居民起冲突
外面发生冲突 被打的化妆师 马伊俐向警察描述当时发生的情况
组图:马伊俐拍《五妹》为争蹲位与居民起冲突

组图:马伊俐拍《五妹》为争蹲位与居民起冲突 组图:马伊俐拍《五妹》为争蹲位与居民起冲突 组图:马伊俐拍《五妹》为争蹲位与居民起冲突
组图:马伊俐拍《五妹》为争蹲位与居民起冲突
马伊俐模仿化妆师被打的情形 马伊俐的笑声只留在了剧情里 拍摄地“危机四伏”
组图:马伊俐拍《五妹》为争蹲位与居民起冲突

组图:马伊俐拍《五妹》为争蹲位与居民起冲突 组图:马伊俐拍《五妹》为争蹲位与居民起冲突
组图:马伊俐拍《五妹》为争蹲位与居民起冲突
110赶来 外面双方仍在对峙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别提示:本是一次普通的探班,但因采访过程的节外生枝,使得这次采访变得特殊起来。还未走出广州“耍大牌”事件阴影的马伊俐,从医院检查腿伤刚回到剧组时,偏偏又赶上了“如厕风波”,真真实实上演了与剧情一样的“邻里纠纷”……

  采访动机:20集家庭伦理剧《五妹》11月下旬在南京开机。此剧女一号、饰演《还珠格格3》中紫薇格格的马伊俐是本刊采访的主要人物。势头正旺的马伊俐2004年一口气完成了与黄磊合作的《天一生水》、老舍作品《月牙儿》以及由郭宝昌执导的《酒巷深深》三部文艺片。

  11月27日早晨七点,本刊记者从上海出发,坐了四个多小时的大巴赶到南京。经和《五妹》制片人电话联系,记者在南京中华路塘坊廊66号的一个偏僻的小巷子里,找到了《五妹》剧组。

  12:30 现场目击:剧组拍摄的景地是一处老式平房,在居民小区里非常隐蔽。据制片黄先生介绍,这是一个晚清建筑,有上百年的历史,属于文物保护单位。记者看到这处古建筑“险象环生”:墙壁裂缝,年久失修,剧组用长铁管固定起来。记者还发现,这一带的居民区只有上水没有下水,离拍摄地四十米开外,有一个旱厕,附近居民共同使用。就是这个旱厕,让《五妹》剧组和马伊俐迎来一个倒霉和尴尬的下午。

  13:00 拍摄休息,剧组人员都在吃盒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马伊俐趁休息时间去医院看病,还没有回来。采访只好从导演刘新和今天与马伊俐演对手戏的演员刘艺开始。

  导演刘新:《五妹》讲述的是一个母亲和五个女儿之间的命运起伏,真实再现了老百姓的喜怒哀乐。很朴实、很贴近生活。至于女一号马伊俐,我以前对她了解不多,热播的《还珠3》也没看过。因为我和黄磊比较熟悉的缘故,通过他才认识了马伊俐。当时他们正在合作一部电视剧,马伊俐的表演吸引了我,于是在筹拍《五妹》时就找到了马伊俐。她在这部戏里的表演更成熟了,演技也有了提高。

  演员刘艺:我在这部剧里扮演四姐,与马伊俐扮演的五妹有很多对手戏,两人为了一些家庭琐碎总在吵架,从开机的那一天起,就没有一天不吵架的。我扮演的这个人物是个少妇,从小娇生惯养,不爱学习,好逸恶劳,后来下岗,丈夫养着她。我拍了50多部戏,演这样一个“能作”的女人还是头一次。看了剧本之后,我也非常讨厌这样的角色。但在表演上,我让“四姐”在泼辣、刁蛮之外,还要有可爱、让人同情的一面。

  14:35 马伊俐和助手从医院回来了。马伊俐还没有卸妆,只披了一件紫色羽绒大衣。也许劳累的缘故,她的脸色有些不好。稍做休息,她便开始拍戏。

  片断介绍:四姐找到五妹索要房产证。索要无效,四姐开始翻箱倒柜自己去找,马伊俐上去阻挡。这时,五妹的邻居阿芳从外面进来,帮着五妹与四姐吵了起来。

  现场目击:马伊俐和刘艺的对手戏,几乎一次就通过了,可扮演阿芳的演员就不行了。就是进屋、惊讶、发火、大喊的这一连串的镜头,她却反复拍了二十几次。导演刘新介绍说,阿芳的角色由于长得较胖,扮演者是个群众演员。

  15:15 阿芳好不容易通过了。马伊俐可以下戏了。只剩下阿芳和四姐的戏。记者趁机采访了马伊俐,内容从今天的病情开始。

  马伊俐:可能是天气变冷的原因,从昨天开始我的膝盖部分就开始疼了起来,还肿了老高,行动很不方便。所以今天中午就去医院拍了片子,结果还没有出来。我以前得过黄囊炎,至于是不是老伤,或是类风湿都不好说。

  刚谈完病情,马伊俐的戏又开始了。

  15:35 马伊俐下戏了。她和助手去旱厕方便。

  15:40 几分钟过后,马伊俐惊慌失措地跑了进来,还喊着“他们打人啦!”、“他们打人啦!”外面传来了吵闹声。记者走出房间看到,在长约20米、宽约1米5左右的庭院过道里站满了人,大约有百十号,吵吵闹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

  现场目击:马伊俐的助手程小姐,正在和一个四十岁左右的妇女撕扯,后被剧组人员拉开。再看马伊俐,她则躲在房间里由四个高大的工作人员守护。居民越聚越多,有人还喊着“让马伊俐出来”、“是演员又么样?谁打人都要赔礼道歉”、“不让马伊俐出来,我们就不让拍戏”……甚至还传出一些不堪入耳的脏话。

  居民们要讨说法,几十号人往里涌,剧组四十几号人全部出动,进行阻拦,与居民对峙。记者看到一个中年模样的男人(据说是当事人的丈夫)不知从哪里找来一个大木棍,硬要往里冲,一个工作人员在阻挡时还与他发生了肢体冲突。在推搡中,剧组的一个女化妆师被那男子重重砸了一拳,脸部顿时肿了起来。剧组人员克制着冲动情绪,向居民做着解释。

  居民口述:马伊俐在上厕所时,因为排队次序的原因,与一对母女俩发生口角,随后双方扭打在一起。

  15:50 5分钟后,110警车来了,制止了冲动的双方。惊魂未定的马伊俐向警察讲述了刚才发生的情况:

  马伊俐:刚才我去上厕所。那个厕所只有4个蹲位,当时人满了,我们只好排队。里面腾出了一个蹲位,这时走进一对母女俩,她们没有排队径直往里走,因为赶戏的缘故,我的助手说“请你们排队”,但她们没有理睬还是往里走。于是我就说,请你们排队!可那个中年妇女却说:“谁让我们排队的?谁让你们站在厕所门口了?”我说,谁排队不站在门口啊!谁料,中年妇女却说,“不光不排队,还要打你呢!”说完就和我们撕扯起来,我不知道被谁给拉了出去,然后她们就开始围攻我的助手。

  被打的化妆师:我们每天上厕所都排队,我们不会插队的,剧组谁都没有动手打人。我们在这儿拍戏,还动手打人不是惹火烧身吗?再者我们和附近的居民都处得不错。

  镜头转移:拍摄地外边。

  院子里仍有数十居民不愿散去,当事方还怒气未消,剧组向当事人和居民做着解释,赔着不是。一个剧组的负责人代表剧组向居民赔礼道歉,还深深鞠了一躬,但仍有人要求马伊亲自出来道歉。最后,在警方的工作下,才平息了双方的冲突。

  16:10 大约二十分钟之后,见围观居民全部散去,“憋”二十分钟的马伊俐才在助手的陪同下,战战兢兢地去了旱厕。

  16:15 采访继续进行。心有余悸的马伊俐仍惊魂未定,还在不停地颤抖。因心情受到影响,她回答记者提问很简练,也很勉强。

  表演

  记者:谈一谈你扮演的这个角色。

  马伊俐:在剧里我演五妹,是家里最小的一个。这女人先是跟一个男人结婚,然后生了孩子,有了孩子想要房子,下岗再就业,当过家政服务员,是一个很普通的人物。

  记者:拍这部戏给你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马伊俐:我以前从没接过这样的角色,无论从人物性格,还是时代背景,都感到很新鲜。我想,作为一个年轻演员,尤其是过了三十岁以后,一定要接有挑战的角色,这样才能丰富你的表演技巧。

  记者:那你现在是不是从偶像派向实力派转变?

  马伊俐:我从来没给自己定位是什么派的,作为一个专业演员你不能把自己框死了,什么样的角色都要去尝试。而且随着年龄的长大、经验的增多,你自然会接触到一些成熟的角色。

  记者:你演过的这些角色,比较喜欢哪一个?

  马伊俐:没有什么喜欢和不喜欢的,我目前比较喜欢我现在扮演的角色。接下来演别的戏里的角色,又变成我喜欢的。我对我的工作和扮演的角色都很适应。

  绯闻

  记者:刚才的事,再加上腿伤和“广州耍大牌”事件,感觉你的事业发展很不顺畅。

  马伊俐:没觉得不顺,哪个年轻演员一入行就那么顺的?!这是演员必经的一关。我也没有什么低潮不低潮的,只要把戏拍好就行了。演员就是一个平常的工作,应该抱着一颗平常心。

  记者:关于你的一些负面报道你会怎么看?

  马伊俐:随便他们说吧。他们是不会影响我的,也没有必要据理力争。再者,别人的嘴你也堵不住,言论自由嘛。我只要把戏拍好,能得到观众的认可比什么都强。对于出现的什么好新闻还是坏新闻,都与我没有太大关系,那是工作以外的事情。

  感情

  记者:你希望找一个什么样的男朋友?

  马伊俐:我要找的男人必须自立,要有责任心。希望家庭幸福,感情稳定,别的就没了。感情这个东西,要靠缘分,靠机会。相爱的过程,需要两人共同努力,还要顺其自然。

  记者:你现在有没有想成家的冲动?

  马伊俐:结婚这事不是瞎着急的。只有碰上了才有可能。如果有好男人出现,我一定会抓住机会,但暂时没有。

  记者:那你有没有错过机会的时候?

  马伊俐:谁也不敢说。当然,有的时候会珍惜,一旦作出决定就不后悔。

  生活

  记者:前不久你参加了MTV时尚大典,你的时尚观是什么?

  马伊俐:每个人的爱好和眼光不同,都会按自己的方式去打扮。穿的东西只要自己喜欢就行了。反正我会挑选一些比较个性的服饰。

  记者:平时你喜欢做什么?

  马伊俐:经常拍戏,很少休息。一有休闲时间,就跟平常人一样,吃饭、喝茶、聊天、散步。我没有什么特殊爱好。

  记者:如果给你放个长假,你最想做的是什么?

  马伊俐:约上一个女友,去远方旅游,过一段清静的日子。

  16:55 马伊俐又上戏了。采访结束。(文字记者 柏林 摄影记者 赵明罡)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马伊俐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