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2004娱乐现场大盘点之大事件:今年丑闻风声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8:38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刘畅 金雪航报道 “丑闻”是娱乐大餐里一味不可缺少的调味料,正是有了各种丑闻以及所谓丑闻,才让本就光怪陆离的娱乐圈更显得活色生香。年底了,当娱乐小编们坐下来,回望这一年的娱乐事件时,不禁要慨叹:年年岁岁有丑闻,今年丑闻格外多。明星涉毒、说不清的男女关系、暴力,一字排开,向热衷娱乐的读者涌来,就连一向斯文的导演冯小刚,也在被家庭住址被曝光后,与记者心生嫌隙,骂记者找抽,为这本不平静的娱乐圈再添一桩“丑闻”。

  牛群裸捐 以慈善名义

2004娱乐现场大盘点之大事件:今年丑闻风声紧

  关键词:明星诚信

  搜索项:裸捐

  搜索结果:用时0.06 秒,约有17200项查询结果摆在面前,若在裸捐前附加另一个搜索条件——牛群,结果还会更多,用时0.26 秒结果将超过37800项。

  牛群“逃离”相声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然而2004年下半年他却重归媒体关注,起初是因为裸捐的是是非非,再后来是关于他“复出”拍摄《还债》,不免有人猜测他是真的为了赚钱还债抑或是还心灵的债。

  “裸捐”再起风波是在今年的7月下旬,有媒体报道蒙城债权人张志峰状告著名笑星牛群拖欠9万货款一案在蒙城县人民法院开庭,与此同时,从牛群家人处传来一个惊人的消息,当了3年零6个月蒙城县副县长的牛群,决定辞职,重返首都舞台,干老本行说相声。此后,情节化的电影《牛群调查》“上映”,各种说法接踵而至,牛群却躲在了角落里,直到参与电视剧《还债》的拍摄,牛群露面,却也是避谈蒙城辞官、裸捐的话题。10月下旬,关于此事又有了新的消息,据媒体报道,牛群与中华慈善总会协商,将原来已经做了公证的“裸捐”五项声明进行了修改,也就是说,今后他不再将自己的全部身家性命包括遗体都捐给慈善总会及医院了,并重新做了公证,惟一不同的是,这次的“撤捐”完全是在回避媒体、公众的情况下进行的。

  “双骄打人” 王伯昭诉苦

2004娱乐现场大盘点之大事件:今年丑闻风声紧

2004娱乐现场大盘点之大事件:今年丑闻风声紧

  关键词:明星暴力

  搜索项:张、谢打人

  搜索结果:张、谢打人,可能是对此事最简单的概括,用时0.28秒,约710000项查询结果,而随着事情的继续,这个数字还可能增加到更多。

  某某拍摄现场发生冲突,已不是新鲜事,但是“绝代双骄”张卫健谢霆锋联手打人却足以吸引不少眼球,这事就真的发生了,至今也没有结束,张、谢二人还因此被告上法庭。9月18日,曾在《西游记》中扮演小白龙的内地演员王伯昭致电媒体,称自己当天在拍摄“小渔儿与花无缺痛打死去的江别鹤”一场戏中受伤,被打得满脸是血。而打人者张卫健、谢霆锋,包括导演王晶都没来探望过躺在医院的王伯昭。事件被曝光之后,王伯昭指张、谢有故意打人之嫌,而另一方态度则十分强硬,导演王晶称王伯昭借机炒作,另有人指事出有因,张、谢二人是为剧组化妆师“报仇”,因为王伯昭此前得罪了香港化妆师。此后,事件再次升级,被笼统归结为内地演员和香港演员工作方式不同,张、谢纯粹敬业行为并非故意。而另一方,包括葛优、冯小刚、六小龄童在内的38位圈中人士纷纷抗议,声援王伯昭。王晶等3人才放下架子,又是探病,又是道歉。事情暂告一段落后,王伯昭面对剧组迟迟不修改的道歉声明,最终提起诉讼,向张卫健、谢霆锋和影视制作中心索赔103万余元。

  零点涉毒 触娱乐底线

  关键词:明星自律

  搜索项:明星吸毒

  搜索结果:抛开零点乐队的个体行为,以明星吸毒作为搜索项,就有约69900项查询结果依次排开,同样用时不到0.3秒,说明什么不言而喻。

  明星涉毒,零点乐队不是头一遭,也一定不是最后一桩。类似艺人嗑药的消息,多了去了,在圈内更是大家不愿捅破的窗户纸——谁都明白。

  4月11日,从青岛方面传出消息,零点乐队和歌手沙宝亮因为在酒吧嗑药而被警方抓走,此后尿检结果证明关于零点涉毒的消息属实。就在更多人猜测事件会以何种方式退出人们视野时,零点乐队举行新闻发布会,成员大毛和朝洛蒙公开承认涉毒一事,并表示因为个人行为使乐队公众形象受损,两人宣布退出乐队,乐队解散。就在零点乐队的忠实拥趸,在为昔日零点神话就此终结而慨叹之时,也有人为他们承认事实的勇气竖起大拇指,明星也是人,不论主观意愿还是为人所害造成错误都难免,如若想做类似绯闻的绝缘体,惟有要求自己洁身自好,零点为圈中艺人再次敲响了警钟。

  住址曝光 冯小刚大怒

  关键词:明星隐私

  搜索项:冯小刚骂记者

  搜索结果:在google上搜索,约有17600项符合冯小刚骂记者的查询结果,转至另一网站结果同样,用时0.001秒找到11100篇。搜索到的数字并非量化标准,但足以说明此事受到的关注程度。

  冯小刚怒了,在《天下无贼》的新闻发布会上。令他生气的事与电影无关,起因是某周刊记者将他家的地址登报,引来一个“神经病”读者的骚扰。有叫得响的影片的作者果真很牛,生气的方式都与众不同,冯小刚生气后就是指着记者破口大骂,更有记者将现场情形刻画为冯小刚大骂该记者“混蛋”,并一度起身欲大打出手,仔细想来在新闻发布会上“翻小肠”痛批记者对冯导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此事的余波在娱乐圈、媒体和读者中延续了几天,无外乎是众多娱乐人士声援冯小刚,表示明星隐私应该得到尊重;而另外的声音则是媒体方面发出的,他们表示周刊的报道仅是出于事实,关于明星住宅内容的介绍,而非曝光隐私,反而是冯小刚大骂记者的做法侵犯了记者的正当权益。事情发展到最后,再次重复了娱乐是非无疾而终的结果,抛开冯小刚与记者冲突的导火索,事件背后引申的“明星隐私”的话题则还有探讨的价值。不过,不少人也这样表达自己的观点,明星也该摆正自己的态度,就像著名的冯小刚导演,不要在宣传新片时才招呼记者为“亲朋好友”,而一旦有记者的行为忤逆了你的意思就大发雷霆,甚至看似聪明的在《甲方乙方》、《手机》这样的年度贺岁大作中含沙射影地表达对记者们的批判。

  赵薇邹雪 谁侵犯了谁

2004娱乐现场大盘点之大事件:今年丑闻风声紧

  关键词:明星恩怨

  搜索项:赵薇打人事件

  搜索结果:还是劳驾google,搜索赵薇打人事件,仅0.23秒,就有约35400项查询结果,更有不少大型门户网站以此作为专题,而在新浪网上的网友留言数也创了纪录。

  此事发生在今年7月28日,赵薇被指为指使司机殴打孕妇邹雪。此事中牵涉的两个人成为事件的关键,一个是当红女星赵薇,一个是看似和娱乐圈无关的孕妇。但正是这个孕妇曾在任某时尚杂志编辑时,参与策划了赵薇的“军旗装事件”,两人还一度合伙开酒吧,后因种种原因分道扬镳,以上种种还是关于此事的“官方消息”,在不少网站的论坛上,都转发了关于邹雪身份更多内幕,就连“打人事件”发生后她所就诊的医院,以及最先曝光此事的电视台,都与她的亲戚有着种种关联,因此不少网友在留言中对“打人事件”是否有预谋进行了揣测。

  此事发生后,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赵薇从8月开始销声匿迹了很长时间,而邹雪的消息却频频出现在各大媒体上。9月开始,赵薇的新唱片进入宣传阶段,邹雪则在顺利生下双胞胎后表示“维权行动将要开始了”。直到目前,赵薇都不愿提及此事,只是以“我当窦娥不是第一次了”来表达自己的态度。日子向前走,“打人事件”的喧嚣也渐趋宁静,却也由此引发对艺人素质的拷问。此事件发生在赵薇身上,是由于其个人素质太差,还是邹雪别有用心,分辨起来还真让娱乐的看客们困惑。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