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2004娱乐现场大盘点之小人物:是非中他们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8:45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刘畅 金雪航报道 娱乐圈,好似一个名利场,“势力”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人们常常称谁是大腕、谁是小人物,就是对此最好的注脚。2004年的娱乐圈出现这样一个现象,许多原本陌生的面孔一下子被收进娱乐镜头,甚至成为焦点,原因很简单,他们与某某大人物有了关系,这关系可以是首次被承认的血缘关系,可能是尚无定论的男女关系,也可能是与一场纠纷甚至官司联系在一起。回顾2004娱乐现象,这些小人物我们必须提及。在此要说的是,说他们是小人物并没有任何轻蔑、嘲笑、不满之意,仅是因
为在这一年里,他们因与某些明星的瓜葛,使其本人知名度发生了化学反应。

  ★姓名:房祖名

2004娱乐现场大盘点之小人物:是非中他们成名

  ★角色:地下龙子,成龙与林凤娇之子

  “靠山”:成龙,关于这样一个人物无须多说,多年来积攒的优秀电影作品、独闯好莱坞为华人挣得的地位,使这个名字几乎成为时代的神话,

  说事:今年的娱乐词典里又多了一个名词——“龙太子”,这与成龙之子房祖名今年在娱乐圈大红特红不无关系。作为国际级巨星,成龙演艺事业的光芒照得大家睁不开眼,但他背后的妻子与孩子却一直是见不得光的角落。但是这都过去了,2004年,成龙大方地和儿子房祖名在娱乐圈同进同出,甚至为了龙子能在娱乐圈一炮而红,在儿子主演的电影《千机变2》中,成龙零片酬出演,更难得地让媒体拍到与妻子林凤娇、儿子房祖名在外景地“合家欢”,这些都是多年来成龙从来不肯暴露在人前的。当然,有了世界级老爸“罩着”,房祖名前途星光灿烂,不仅参与拍摄的电影都是大制作,音乐方面也是顺风顺水,一张碟都没出过,就轻松捧回不少奖杯。说直白点,只房祖名那张“成龙二世”的脸孔,就可以让他节省不少宣传的周折,而娱乐记者也能从他口中得知更多成龙的小秘密。

  大道消息:虽然没有惹眼的长相,没有特色的歌喉,但是房祖名已经在新人辈出的娱乐圈杀出了一条血路。得老爸成龙和老妈林凤娇的真传,演技潜力自不必说,歌唱方面由英皇、太合麦田和索尼分别打理在香港、内地以及海外的唱片事务,加之从首张专辑《要强》的反馈来看,在唱片界的前景也值得期待。

  ★姓名:饶颖

2004娱乐现场大盘点之小人物:是非中他们成名

  ★角色:赵忠祥“亲密爱人”

  “靠山”赵忠祥,中国家喻户晓的电视主持人,许多年的大年三十夜都是他陪我们一起度过的,《动物世界》节目中那浑厚的声音也是许多人一直不能忘的。

  说事:饶颖与赵忠祥之间的这段公案,当数今年最大的娱乐事件,连往日不大关注明星绯闻的读者也都往报纸的娱乐版面多瞟两眼,当然这都要归功于饶颖拽上的“靠山”是深受全国人民喜爱的赵老师。与以往许多明星被传绯闻不同,赵忠祥与饶颖之间的是非从官司开始。今年4月20日北京市丰台区法院受理了一起案件,自称曾在中央电视台做过保健医生的原告饶颖起诉称,在2002年八九月间,她曾为赵忠祥治疗右脚骨折后遗症,使赵忠祥的伤情得以痊愈,在治疗结束后,她多次向赵忠祥催要治疗费3800元,可赵忠祥一直未支付此费用。为此,饶颖起诉到法院,要求赵忠祥立即支付3800元治疗费,并承担案件诉讼费。

  如果事情仅仅到此,还只会让人们眉头微微一皱,甩甩头也就忘了,但是在记者刨根问底精神的指引下,关于此事有了更多“猛料”。经过7个多月的纷争,事情不断爆出新内幕。先是媒体称,与该欠款案同时立案的还有一起“人身损害赔偿案”,更由此引出饶颖指称她与赵忠祥七年的婚外恋,并曾怀孕流产的自述。此后,为了证明自己所言属实,饶颖陆续抖出欠条、录音等证据,并选定律师开始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与赵忠祥之间的“恩怨”。

  此后几个月间,饶颖诉赵忠祥所经历的庭审、管辖异议裁定、驳回上诉以及笔迹、录音的鉴定,让许多不熟悉法律程序的人看得眼花缭乱,其间饶颖更是屡次在公共场所放声大哭。相对饶颖的高调、奔走呼告,赵忠祥则还是一如往常平静地面对媒体、面对质疑,甚至依旧正常地到中央电视台完成《动物世界》的配音工作,不过此事带给他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

  大道消息:当许多人打起十二分精神,等待事件结果时,饶颖再出惊人之举。11月18日饶颖召开媒体见面会,与第一次发布会坚定地要讨说法不同,在半年多的奔波中已显疲惫的饶颖选择了放弃,在留下致赵忠祥的一封信后,她宣布撤诉——在她看来官司再打下去也不会有结果。

  ★姓名:王纳文

2004娱乐现场大盘点之小人物:是非中他们成名

  ★角色:高峰另一个孩子的妈

  “靠山”:高峰,被冠在这个名字前的称谓常常是“著名足球运动员”,现如今被牵扯进娱乐的大染缸,是借他的“准妻子”、内地歌坛一姐——那英的光。

  说事:今年7月起,关于“那英将当妈妈,孩子他爸是高峰”的消息陆续登上娱乐新闻的头条,就在许多那英的歌迷为此兴奋、为那英、高峰二人送出祝福的时候,另一则消息打破了这份原有的平静。关于高峰已有私生子的消息传开,一时间关于此事是否为炒作以及那英、高峰身边人的各种回应甚嚣尘上。今年9月22日,3岁男童小元以高峰从未尽过父亲义务、不支付抚育费为由起诉到法院,小元之母王纳文露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道出与高峰那段爱情。至此,高峰、王纳文、那英三者之间的爱恨纠葛才刚刚开了个头……

  此后,高峰、王纳文之间的这段公案戏剧化地展开:高峰叫板要与小元以DNA结果确定关系;那英怀胎十月儿子不姓高;王纳文表示曾遭到那英和高峰的威胁,要与孩子移民国外等等。在“高峰私生子事件”中我们看到了两个女人和两个孩子,相比王纳文与小元的地下身份,那英和她那刚满月的儿子“高兴”是幸福的,但她们的幸福之中也带着苦涩,又有谁知道那英这个在舞台上呼风唤雨的内地歌坛一姐,私下里听到此消息心中又做何感想呢?

  套用评书中常听到的话,话分两头说。事情至此,高峰、那英双双发表声明:高峰说,如果鉴定结果证实小元与己有血缘关系,将承担应尽的责任,并对自己的出轨行为对那英造成的伤害道歉。那英则高调表态,称孩子是无辜的,支持高峰承担责任。相比行则同影、说则同声的高峰、那英,王纳文却一直是哀怨的,直到她带着小元出现在北京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时,才让久等的媒体拍到了她的笑容,而DNA检测结果证明了她的清白——孩子确为高峰之子,也让这场官司有了进行下去的必要前提。

  10月15日那英在北京顺利产下一子,高峰和那英的所有亲属一齐陪伴在那英身边。11月16日那英、高峰在昆仑饭店为儿子高兴大摆满月酒,圈中好友悉数到场,那英、高峰“全家福”首次曝光。

  大道消息:12月7日,此案一审结束,对于王纳文提出的一次性支付69万元抚养费,高峰一方表示除居住费46.8万元外其余的款项可以协商,今日双方将提交调解意见书。

  ★姓名:潘婕

2004娱乐现场大盘点之小人物:是非中他们成名

  ★角色:拍片中遭到性骚扰的女演员

  “靠山”娄健,电视剧《钢铁脊梁》导演,如果不是潘婕状告其打人一事,这个名字还真有点陌生,即使在网络上实名搜索,找到的消息也大都与此事有关。

  说事:曾在中国第一部反映“性骚扰”题材的电视剧《女人不再沉默》中,扮演饱受主编性骚扰的金丽丽一直忍气吞声而得到同情无数的女演员潘婕,今年3月加盟电视剧《钢铁脊梁》的拍摄,没想到剧没拍完却传出遭导演性骚扰以及殴打的消息。潘婕因不满导演娄健“罢免”她在电视剧《钢铁脊梁》中女主角的位置,而在下榻酒店门口与娄健发生纠纷,并被后者“抡”倒在地。潘婕随后以此将娄健告上法庭,更加惊人的是媒体披露此事乃是娄健性骚扰未果,才决定将她炒掉。和所有类似事件一样,一面是潘婕的如此说法,另一面是娄健以及剧组工作人员的反驳,更有“炒作”之说入人耳。不过,与同年发生的几桩同类事件相比,关于潘婕、娄健的话题并没有持续太久,或许这也与当事人名气有关吧。

  大道消息:7月12日,就潘婕状告导演娄健打人一案,包头市昆都仑区人民法院以原告证据不足为由驳回了诉讼请求。潘婕自称对结果不意外,不打算上诉,此事件渐渐淡出人们视线。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