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保时捷买主发迹史揭密:宋祖德刘信达就是亲兄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11:52 南京晨报
保时捷买主发迹史揭密:宋祖德刘信达就是亲兄弟 保时捷买主发迹史揭密:宋祖德刘信达就是亲兄弟
刘信达/宋祖德(资料图片)


保时捷买主发迹史揭密:宋祖德刘信达就是亲兄弟
刘信达的改名记录 朱小龙/摄

  导语:岁末的江苏省靖江市团结镇,因大批媒体记者的蜂涌而至,这个原本平静的小镇变得热闹起来。而媒体的到来无不为了“宋家兄弟”,话题定格在同一主题上:“宋氏兄弟的发迹史与红色保时捷”,还有当年的玉女杨钰莹……

  宋家穷小子成了千万富翁

  位于江苏省靖江市团结镇勤来村路边的那三间破砖房,是宋氏兄弟“把根留住”的地方。初冬肃杀的寒风中,3间原本简陋的瓦房显得更加破败不堪。

  宋祖德、宋祖兴(后改名为刘信达)兄弟俩的传奇人生是从这里开始的。

  孩提时代,一位曾与宋祖德站在田间小桥上撒尿的男子称,(应采访者的要求,隐去姓名)小时候的宋祖德很是用功,家里小屋的墙壁上贴满了他的奖状。上小学四年级这年,早熟的他立志要做名诗人,并满怀激情的在学校黑板上写下他自己创作的第一首诗。后来,宋祖德考上了上海一所大学,重攻机械设计。毕业后即分配到南京铁路局当技术员。尽管如此,他并不满意,在局里重要领导的眼里,宋祖德就是个“喜欢写诗、弹吉他和女孩”的人。宋祖德在这里工作不满一年,随即提出了辞职。

  后来的创业之路是让宋祖德记忆最为深刻的。在私下的场合里,宋祖德曾跟他的朋友谈起那段过去,至今依然感触很深。那时正逢改革开放起步,宋祖德准备到海南成立一个“中国国际文化传播公司”,自己任董事长,并先把名片印好。但渴望创业的他,此时衣兜里翻不出几块钱来。于是,他就把自己从亲戚家借到的一辆旧自行车,贱卖了60块钱,随后登上南下的列车。

  尽管口袋里装满了头衔为“董事长”的名片,但在海口,连一个睡觉的地方都找不到。囊空如洗的他在街上磨蹭了半夜,就爬到公园里找张石凳,就这样把睡眠的问题解决了。睡眠好办,饥饿难缠。为了能吃顿饱饭,他曾经主动跑到了收容所。但这终究不是个办法。为了活命,他开始去捡破烂。一天下来,他捡了二三十个纸箱,汗流浃背的他,曾步行数十里路赶到郊外的废品收购站卖货,所得的7毛钱就是他在海南掘的第一桶金。最初的难关度过去,而后就开始了他的传奇人生。

  有了蹲街头摆地摊的原始资金积累后,宋祖德在海南的一家写字楼内租了间房子,他的第一个实体“名正信息服务部”宣告成立。这也是他实业化的关键性一步。后来,在一次偶然机会中,他认识了一个女孩,女孩向他倾诉,自己个子矮,事业爱情都不容易。就这样的一个倾诉,头脑灵活的他意识到,自己发财的机会来了。于是,神奇般的增高磁片像多米诺骨牌效应一样,红遍大江南北。

  今年36岁的宋祖兴(也就是刘信达)也是从三间破败的红瓦房中走出的,只是作为破瓦房主人之一的他,比老大宋祖德留守的时间要长的多,而且他是踩着老大铺好的路一路向前(钱)的。

  今年已72岁的宋家邻居马氏称,老二宋祖兴跟老大一样,都是跛脚。由于家境的贫寒再加上生理的缺陷,兄弟俩的性格都比较内向。小时候除了读书,几乎是足不出户。老二念高中的时候,老大已考取了大学。宋祖兴高中毕业后,在家务农了一段时间,后被邻近的一所小学聘为代课老师。一位曾是宋祖兴学生的村民称,宋祖兴刚开始教学时,还是比较认真的。时间一长,他发现自己不可能转为正式的“民办教师”,就开始在课堂上发一些对学校领导不满的“牢骚”。由于“牢骚”太多,宋祖兴最终被辞退回家。其实在弟弟被辞退后不久,宋祖德已在事业上小有成就了。最终,宋祖兴被哥哥一声召唤,走向了外面的世界。

  老二的改名与绯闻

  在老家,老百姓对老二宋祖兴的口碑是贬大于褒。

  关于宋祖兴改名为刘信达一事,当地人传言很多。一说宋祖兴改名就是为了征婚的方便,隐瞒他的已婚史,以此来欺骗单纯的应征少女;另一说则为宋祖兴继续他哥哥的事业后,不慎“出了事”;为了掩人耳目,特的将名字改换,最终取得良好的效果;而再一说就是如今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保时捷与美女”风波、还有“风水先生说”。

  团结镇的老人们告诉记者,宋祖兴高中毕业后前往三元桥小学教书代课。斯时,已近六旬的老父为了养活一家三口,还经常到工地上去干些苦力活。也就是在宋祖兴代课期间,老父亲在工地上认识了邻镇的一位做小工的女子。经老人撮合,宋祖兴与该女子相识后不久便“挂起了大红灯笼”。后来,他们有了一个女儿。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宋祖兴的哥哥宋祖德将其召到北京后,他就很少回家。但经常可以看到他的老婆从邮递员手中接过汇款单。然后其妻总要在乡邻面前炫耀一番称,我家祖兴如何如何好,从没忘记母女俩。

  “90年代晚期的一个初冬,宋祖兴突然从北京归来,却没有直接回家,而是住在了靖江市的某家豪华宾馆里。那晚,村民听到了他媳妇独守空房的哭泣声。第二天一大早,他老婆和女儿被一辆小车接到城里。傍晚时分,母女俩被小车送回到那三间破瓦房中。邻居发现,他的媳妇回家后就砸了锅碗瓢勺。”

  “从那一晚开始,村民们知道宋德兴要与结发妻子离婚了。”昨日,宋的数位乡邻称。

  据宋所在村的支部书记郑某介绍,他与宋是小学同学,宋离婚那年,他是村长。宋与原配妻子是协议离婚的,当时需要村里在协议上盖个公章,可宋没有亲自到村里来,而是安排他的随从来到村支部,结果郑某拒绝了宋随从的盖章要求。

  “恐怕那次盖章得罪了宋,几个月前,宋开着那辆闻名全国的保时捷小车回到了家乡。宋是为村里修路捐款仪式回来的。当时,我曾上前与他打招呼,告知我俩曾是小学同学,问他是否有印象,结果宋对我摇摇头,称没印象了。他拒绝同我握手……”

  据了解,宋与邻镇女子离婚后不久,他又与北京的一女子(在京城打工)结了婚,并又生了一个孩子,可不久,宋再次提出离婚。此次离婚的手续,同样是在靖江办理的。办完第二次离婚手续后,宋又跑到上海,自编自导了“千万富翁征婚记”。征婚广告上称“男,31岁,离异,1.72米,斯文,儒雅,青年诗人,MBA在读,民营企业家,拥有数辆名牌车,豪宅,以及十几家成功企业,资产过千万。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你是我寻寻觅觅的那片云吗?理想中的你,18—23岁之间,身高1.62米以上,纯洁,肤白,志趣高雅,容貌、气质绝佳的沪籍女孩……”通过这次征婚,他很快认识了一名如征婚启事中所言的女孩,2000年初,他花了100多万为女孩购了一套豪宅,开始了他的第三次婚姻。可是好景不长,2001年初,他跟这个女孩再次来到靖江,办理了第三次离婚手续。

  “宋改名刘信达的目的就是征婚,离婚一次的男人,女孩可以接受,可短时间内离婚两次、三次的男人,无论是怀有怎样动机的征婚女孩,也无法接受他的多次闪电离婚。”昨日,宋的数位乡邻好友称。

  记者在团结镇调查期间,该镇许多村民认为,宋之所以改名,可能缘于发迹途中“犯了事”。该村支部书记郑某坦言,许多人认为宋改名是为了更方便的征婚,可他认为,宋改名是因为出了事,怕别人知道他的底细,改了名后,可以更换门庭,重新发展。否则,他的生意会一落千丈的。这事大家都清楚……

  而团结镇派出所的一位所长称,宋的随从当年前来帮其改名时,曾对民警说,是风水先生认定他的名字不好,改成刘信达,他就能一路飞黄腾达了。可记者在当年的改名档案中发现,“改名原因”一栏却是空白。对此,团结镇的居民则沸沸扬扬,宋氏兄弟的父亲姓宋,母亲姓陆,再改也不能连父母的姓都不要了。宋家老二改名改得太离谱了,连祖宗的根都不要了……

  他们是受过高等教育的诗人吗?

  宋氏兄弟对外一直言称,他们是受过高等教育的诗人,老大宋祖德的简介中写到:宋祖德,男,1968年8月24日出生于江苏省靖江市,美国科技大学企业管理博士,中国海洋大学宏观经济学博士。酷爱文学,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出版个人诗集6本,另医学专著2本;老二宋祖兴自称:出身于书香门第,天生敏感,细腻,在日渐媚俗的社会里,投向他的大都是功利、世俗的目光,这对一个情感丰富的诗人来说,意味着痛苦,意味着煎熬,也养成了他愤世嫉俗、顽强叛逆的个性。18岁那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华师大,那时的他,一条牛仔裤、一头长发,独立寒秋、挥斥方遒,从中学就不停地写作,不断的发表作品,不断发表作品的手一到大学更是闲不住,诗作一篇篇、一行行在各大期刊拔节开来。

  尽管宋氏的简历吹得天花乱坠,但记者在调查宋氏兄弟“保时捷风波”一事时,获悉老大、老二确有一些诗集问世,比如老大2001年1月出版的诗集《爱的行程》,在该书的封底套壳上,有这样一句话:“打开你的心扉,每晚9:00—12:00,企业家诗人宋祖德与你有约,与你展开情感对话,共同徜徉在爱的行程。call:191-5186500”

  老大接受过大学教育,已得到乡邻们的认可,可这么多博士头衔,乡亲们还是头一遭听说,毕竟这么年轻,国内外两个博士头衔,昨日,乡亲们听说,老大有如此殊荣,都感叹地高呼,此人为靖江第一大学问者也。

  老二宋祖兴也确有诗集问世,比如由上海古籍出版社于2002年7月份出版的刘信达《无约的约会》,文序中称,刘18岁那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华师大,可记者在靖江调查时获悉,刘18岁那年还在读高中。高中毕业后数年内,他一直锥居在他父辈亲手夯起的那三间破瓦房内,而且靖江市教育部门的同志也从未听说过“刘18岁那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华师大”。

  下面记者特摘录宋祖兴(刘信达)诗集《无约的约会》里的一首一句话诗,供读者玩味。

  诗名:《溪流》,内容:“山林寂寞的泪行”

  关于宋氏兄弟的“真实谎言”,请继续关注晨报明日报道。南京晨报实习生 卞小翔 记者 韩红林 潘瑞锴

  宋祖德:你开店你姐姐就不能去买东西吗

  记者昨晚拨通了宋祖德的电话,向他说明晨报记者已经取得了靖江当地的一些证据,证明刘信达确为宋祖德的弟弟,且本名为宋祖兴,宋祖德愣了一下,打起了莫名的比方:“是不是兄弟又怎样?我们买卖车的程序是完全合法的,难道你开了个店,你姐姐就不能在柜台上买东西了吗?”记者追问他为什么不给个明确说法,他说:“说‘是’,你们也有文章做,说‘不是’,你们也有文章做。我为什么一定要承认是还是不是。我把车卖了就是图个耳根清净,怎么变成这样了?”随即他又说了句:“我不想回答,再见。”就把电话挂了。

  刘信达:凭什么我是弟弟?我一向就是大哥!

  日前记者把“你是不是宋祖德弟弟”这个焦点问题抛向刘信达时,他说:“凭什么我是他弟弟?我还说我是大哥呢。”至于改换姓名的事,他也一口否认:“我就姓刘,怎么会姓宋呢,都是他们瞎写。”而说到杨钰莹,他立即把语调缓下来:“在阿丽(对杨钰莹的昵称)入红楼前我就认得她,你们总是说我戏弄她,我怎么会忍心戏弄她呢。”至于他和杨钰莹的关系,刘信达打了个远在天边的比方:“就像徐志摩和陆小曼……” 南京晨报 实习记者 仲敏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杨钰莹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