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冯小刚张国立等内地演艺界代表为海啸灾区募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2:42 城市快报

  《天下无贼》在北京首映的时候,就以慈善首映的形式吸引了众多媒体的注意,在炒作的同时也达到了行善的目的,为北京市广大的学子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而最近东南亚、南亚和非洲部分国家遭受强烈地震引发的海啸灾害牵动了国人的心,中国内地演艺界同仁对此也极为关注。在对有关国家人民深表同情的同时,他们也决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受灾国家的人民表示慰问。1月2日,内地演艺界代表冯小刚张国立陈凯歌、王中军、王中磊、王刚张铁林陈道明陈宝国、张和平、宋柯、黄建新12人联合发出倡议,希望社会各界尤
其是演艺界同仁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奉献爱心,捐款赈灾。昨天下午,12位发起人在北京昆仑饭店召开了临时会议,商议如何捐款以及捐款的一些事宜等等。

  众发起人表示,这些天大家碰到一起,谈到东南亚海啸灾害的事,得知十余万人死难,心情都很沉重。早在几天前,大家不约而同地想到应该联手为受灾国的民众提供援助,结果一呼百应,大家表示除了自己要捐款,还希望能为演艺界更多的捐款同仁疏通渠道,建立一个捐款临时办公室,并经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张和平先生引线联络,将收到的善款交由北京红十字协会转与受灾国。

  华谊兄弟影视公司执行总裁王中磊介绍说,这次募捐行动的办公地点设在昆仑饭店,时间为1月3日至1月6日,欢迎演艺界人士及社会各界的热心人士前往捐款。1月6日之后,将公布捐款人名单、捐款总额并提交给北京红十字协会。

  从昨天下午捐款活动商讨会议结束后,北京各处前来捐款的人士就已经络绎不绝。对此,发起人王中磊先生表示很高兴,他表示这正说明了内地演艺界人士对募捐这事还是很上心的,只是有一大部分人苦于捐款无门,香港的演艺圈有自己的“演艺人协会”,好莱坞有“演员工会”,内地就是没有这样的组织,他们现在做的就是给大家建立一个渠道。据记者了解,国内某媒体发表评论:南亚海啸,生灵涂炭,而在香港演艺界赈灾义演如火如荼、爱心行动热火朝天之际,中国内地演艺界却悄无声息,其表现出来的集体冷漠“如同这几天的天气一样冰冷”。文章指出虽然有一些著名演艺界人士为灾区捐款,但是没有大规模的集体行动。对此,王中磊表示:“我们内地的演艺界人士也是非常有同情心和爱心的,只不过我们没有相应的组织统筹这些事情,悄无声息只能说明我们低调,做事不一定非要让人知道。我们现在做的就是一次集体行动,但我们重在结果,不是想让大家都知道过程,这样就太没意思了。”

  同时,王中磊先生表示,希望通过本报转告天津的读者,希望大家为灾区的人民尽自己的一份力,“在这先谢谢大伙了!”

  冯小刚:“我们早就想干点什么了,看着亚非同胞们受苦受难,我们也实在是于心不忍。通过电话联系,大家都打算做点什么,想法大家都有,凯歌和陈红通电话的时候就表示每天都在想办法,毕竟这种人道主义帮助都是互相的,我们捐款都出于善良的意愿。不过既然要做事就要有人牵头,于是张国立等就开始筹备这个办公室了。这叫一人有难,大家帮,几个国家有难,全世界帮!”

  记者问他:“怎么没考虑捐点儿实物呢?也许灾区人民更用得着,同时也比较实惠。”

  “这次主要就是要捐款,因为实物不好运,所以不论多少,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捐助,没有限制,爱心不分多少。”冯小刚回答。

  张国立:许多演员都愿意做善事,但内地没有“演员工会”这样的组织,这次的行动是大家自发组织起来的,我希望演艺圈人士团结一心,积极出钱出力。我不希望让别人说我们内地演艺圈的人不懂事。

  陈凯歌:我们一直在想着这件事情,最近我一直在剪《无极》,忙的程度你是绝对想不到的。头两天我跟陈红就说过这件事,也想牵头,但是实在是有这个心没这个力,现在我们要感谢中军、中磊他们把这件事做起来,他们干这事确实是一把快刀。记者刘峥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