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国演艺界为大海啸灾区募捐专题 >正文

海啸掀起捐款热潮 陈凯歌冯小刚等坐镇募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3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章杰) 印度洋的一场地震,让东南亚、南亚和非洲部分国家遭受了百年难遇的巨大海啸,十几万人为此丧生,无数人流离失所,疾病、死亡笼罩着那片土地。爱心无国界,昨天,内地演艺界代表陈凯歌、王中军、冯小刚徐帆陈道明张国立、邓婕、王刚张铁林陈宝国、黄建新等12人联合在北京昆仑饭店组成临时办公室,并发出倡议,希望社会各界尤其是演艺界同仁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奉献爱心捐款赈灾。捐款行动时间定为1月3日至1月6日。据了解,目前央视《同一首歌》剧组也将组织一台赈灾晚会筹
募捐款,组委会将于1月6日后公布捐款人名单,捐款总额将提交北京红十字协会以支援灾区。

  据张国立介绍,昨天上午,陈凯歌、王中磊、陈道明、王刚、徐帆、黄建新等人齐聚北京昆仑饭店。“这几天大家都在谈论印度洋海啸灾难,就想着应该联手捐款。现在除了陈宝国在厦门拍戏没来,发起的12人今天都很早来这里商量,王刚是刚从剧组回来,妆都没卸。我们想发出倡议,以我们的公众身份作表率,希望能有更多人捐款。”张国立说,现在最重要是奉献自己的爱心:“我们现在无法去那个地方慰问,不能给他们当地添乱。如果可能的话,我们想组织一台赈灾义演,募集更多钱款帮助灾民。”

  冯小刚的《天下无贼》到昨天为止票房已经突破亿元,昨天他对记者说:“在得知这个事的时候,老婆徐帆一直对我说要出力,要捐钱。所谓一人有难大家帮,现在多个国家有难,全世界都应该帮。我们拍电影无非就是想让观众心中产生善意,《天下无贼》就是这个意思。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募捐,让大家感受到演艺界对受灾民众的善意。”“皇阿玛”张铁林昨天也直接从剧组赶到昆仑饭店,他在电话中对记者说:“面对灾难,大家应该多想想怎么为灾民做点事情。”

  电影《无极》自去年年底在北京拍摄完毕后,陈凯歌导演一直在北京进行后期制作,昨天他破天荒地踏出了工作室。他说:“这么大的一个灾难,我们作为公众人物必须有个态度。”陈凯歌回忆起当年在云南当知青时候的状况:“那时候云南那里也经常地震,所以我很能感受到灾区人民的那种孤苦无助,我能感受到当他们得到别人捐助的物品时心中的那份感激和温暖。我们应该为受难的人做些事情,何况我们还是公众人物,很可能会起到表率作用。”陈导说,拍电影其实本身就是一件善事,因为能够给观众带去心灵上的慰藉;但现在灾区人民更需要的是物质上的帮助,捐款捐物的目的都是为了让人感到温暖。陈导肯定地表示,《无极》必定在今年年内和广大观众见面,对于印度洋海啸这个宏大的灾难片题材,他表示自己暂时不会考虑:“这个苦难太大了,我们现在银幕上灾难片够多了,大家未必喜欢看到那么悲伤的东西。作为导演,应该拍点幸福的电影。”

  记者了解到,目前央视《同一首歌》的导演正在联系各地艺人做赈灾义演,如果不出意外,将会在1月6日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一台“演艺界献爱心赈灾义演”的晚会。届时众多一线艺人将齐聚一堂为海啸受灾国家义演,共唱《让世界充满爱》,所得的收入也将通过中国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转交受灾地区人民。截至记者发稿,除了以上12名大腕捐款外,刘烨孙俪、李少红、张纪中、羽.泉组合等演艺人士均已前往昆仑饭店进行捐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冯小刚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