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南方都市报2004娱乐年鉴-娱乐辞典(1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20:38 南方都市报

  “有那么狠的吗?”

    句人:饶颖的录音带

    相关语句:“我扒掉他裤子的时候,也同时扒掉了我自己的裤子。”(饶颖)

    句源:

    赵忠祥一直以来温文尔雅动物世界,这回饶颖出来要告他,弄了一身丑闻。这种丑到了最后,其精神要义主要集中在人们对他新旧认识所带来的巨大反差上,而这个反差最具有代表性的话题是饶颖提供作证的一段录音。

    “赵饶案”说的是一段历史悠久长达7年的婚外恋,一直是地下活动,现在饶颖说老赵不理她了,也不管了,那就要还债,情债拿钱还,老赵不依,不依就告你。就这样,事情暴露了。这种关于性的案件审理,最有用的是抓现刑,其次是录像、录音佐证,当年莱温斯基录了像,去年张钰拿来录音带,周璇用照片,但照片都是衣装整齐,所以拿张铁林没办法。饶颖很聪明,有前车之鉴,决定录音。

    根据录音内容,是审案过程中,饶颖找到赵忠祥面谈了一次。“有那么狠的吗?”是其中一句,其实等到录音在网上广为流传之后再说,更能表现出那种暴怒。同时还有“我控制得了你吗?我控制不了……”等等,还有一些有辱斯文的话这里就不重复了。总之,饶颖称整段录音能够证明两人的关系。

    我们不能确认说话者是否真是赵老师,法院查了半天也没个结果,但“有那么狠的吗”——对于赵忠祥来说,这一击太快太猛,打了个措手不及。

    “你就是抻着脖子找抽!”

    句人:冯小刚

    句源:

    冯爷有点激动啊。电影卖得欢,开新闻发布会,指着人家记者开口大骂“你就是抻着脖子找抽!”。也幸亏那位记者同行是北方人,能听懂他是在骂自己,才有一些互动,如果来个广东的,一准愣在那儿。“找抽”?找抽屉?找生抽?还是老抽--抻着脖子找酱油?酱油可以也拿来骂人么?“抽”是北京话,来源于“拿鞭子抽”,等同于打、扇、揍等动词,接触的部位分别可以是臀部、脸和全身。整句话的意思就是,你主动来找我打你,形容对方下流且贱格。

    事情出自该记者在职的那家媒体做了一件缺德事,未经许可把冯爷家庭住址登出来了,还加上北京各大明星一块,美其名曰《明星地图》,还真不假--就在《北京市地图》上直接标出来,清晰明了,您是坐公车乘地铁打的路行都能找到,一找一个准。

    冯小刚就说了,不知道是不是编的啊,说有一段时间,一个天津的精神病患者,找来了,天天在他们家门外边站着,这不吓人吗?所以说你还敢来参加我的发布会,看着都烦,“你就是抻着脖子找抽!”

    《天下无贼》是一个美好的愿望,冯小刚讲了道理自己忘了。

    “《功夫》是航空母舰,《无贼》是旱鸭子。”

    句人:冯小刚

    相关语句:“五个师打一个师”、“除非你对冯小刚的电影有成见,假装非要和真善美不共戴天,否则你真不好意思说这片子不好看。”(冯小刚)

    句源:

    冯小刚接受本报专访,谈《天下无贼》的上映期待,妙语连珠。就跟编剧本似的,你看他电影里是这样吧,他平时说话就这样,所以冯氏喜剧有人缘就在于此。

    今年12月31日前,贺岁片就盯着这两部,冯小刚的《天下无贼》和周星驰的《功夫》。这一南一北搞笑俩“爷”既是咱们开心的期待,也是票房对手。很早之前,两部都选在圣诞档,大家都上街找乐,兜里揣着钞票,往哪儿砸啊?就往电影院里砸。后来调整了一下,《无贼》提前了,不正面交锋。冯小刚也在《功夫》里露了脸,两个导演关系不错,接受采访都说对方好,面子给得足。问冯小刚:“你们哥俩怎么分大小啊?”冯小刚的回答之巧妙,既显得客气承让,又没道破究竟,打个比方,调侃一番,还给自己留了退路。

    明显“航空母舰”跟“旱鸭子”干不到一块去,听上去前者量级大,可本身不具战斗力,就算能派飞机投炸弹,也不是跟鸡鸭拼啊;谁非让旱鸭子下水不可?就在岸上捉小虫子,累积起来也不少。再有,话的笑点在后头,给自己准备着,一读报,乐是乐在你《无贼》这儿。你说精明不精明?!

    “完全是预谋。”

    句人:王伯昭

    相关语句:“王伯昭戏里戏外都演得光芒四射,令人佩服。”(王晶在本报专栏中的发言)

    句源:

    王伯昭拍戏被打后,说了很多话,但中心思想就集中在这句“完全是预谋”。

    话说王晶拍戏,《小鱼儿与花无缺》,改自古龙经典《绝代双骄》,张卫健谢霆锋当主演,王伯昭是怎么来的呢?他是谁——多年前内地大戏《西游记》中扮演小白龙。活到老演到老,这次来个小配角,戏份是拿给“双骄”痛打。拍戏前,王伯昭跟来自香港的女化妆师闹了不痛快,据说跟非礼有关。而王伯昭所说的“预谋”就从此时开始了——张卫健、谢霆锋出于为老乡打抱不平私下两人合计:“待会儿反正要练,不如真练一吐恶气。”老王因此被打。

    但我们知道,这一点只能是老王自己的猜测,无法取证,只要张谢二人打死不说,他告到哪里都没用,最多赔你医药费。而事实也是如此。所以他上告法院只是实施“宣传”手段的一部分。“宣传”也就是不断对媒体说话,目的在于给张谢二人施加舆论压力,使其人气丧失,最终被集体抛弃,没戏拍、没钱赚、没法活。后来的演艺圈声援、好莱坞演员工会发出的封杀令等等,都是王伯昭的口水战绩。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