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南方都市报2004娱乐年鉴-娱乐辞典(16)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20:38 南方都市报

  “那是我一生中最大污点。”

    句人:成龙

    句源:

    “那”——哪?相信成龙诚心认错,不会再有推让责任之嫌,“那”不是指他与吴绮莉的女儿小龙女,而是指小龙女诞生10个月之前,那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

    那个夜晚,北斗七星的斗柄朝着正南方,玄武有异样,黄历上写着:忌Party,宜吃斋……一年后,一个叫吴绮丽的女人依窗而泣:女儿,你的父亲叫你“污点”……多年后,一个叫成龙的人普告天下:我犯了男人都会犯的错。有没有一种酒可以让人忘记过去?据说有,还有名字,叫“醉生梦死”。

    酒后吐真言,“那是一次惨痛的教训,犹如断脚之苦,仅一次就够了,以后不会再断。”成龙坦言,做这行的确有很多飞来艳福,经常有很多女孩子对他示好,但经过“小龙女事件”后,已经懂得回避,再也不给任何人机会。“小龙女事件”是他一生中最大的污点,若真要问他“小龙女”的问题,他宁愿不讲,因为任何话都可能会伤害到别人,从今以后他不会再讲,也希望大家放过他,不要再问。

    以后江湖中,再没有“污点”这个人。

    “在我地盘这(儿),你就得听我的(儿)”

    句人:周杰伦

    句源:

    以前老说“港台”,在这儿就要拆开了,估计没有哪个香港歌手想到去玩玩儿化音。台湾国语本来也不来这套,周杰伦很顽皮,跟北京人斗嘴皮子。

    周杰伦今年出专辑《七里香》,成绩不如前张《叶惠美》,但第一首——也是广告歌的《我的地盘(儿)》算是里边最好玩最流行的了。看歌词看不出明堂,只能听他唱,周董把每句话的最后一个字都搞上儿化音。众所周知,像“这”、“事”、“趣”,这些约定俗成的词可以加以儿化,但他要搞怪,“快乐”、“雕刻”、“特色”、“预测”、“及格”……无一幸免,最霸道要算那个“的(儿)”。这算怎么回事啊?

    故意的。这种故意很嚣张哦,你北京人说话太溜了,我要跟你比,怎么办?干脆把你颠覆了,全加上,看你还牛不牛!这也叫骂人不吐脏字,比痞子阿姆厉害。周杰伦今年发明创造了这个潮流,我们叫它“疯狂儿化音”。

    “She bangs she bangs,oh baby...”

    句人:孔庆翔

    句源:

    这是本《辞典》收录的惟一的英文,其他的国外事件、国外语句都要经过翻译,惟有它——是不能翻译的,因为它的主人是个特殊人才。

    孔庆翔,美籍华人,英文名William Hung,他参加了一个美国电视节目,叫《美国偶像》,内容是唱歌表演,有评委打分,选上了据说可以被包装成专业歌手。结果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孔庆祥亮了个相,这一亮相就不得了。孔庆祥外表愚钝,唱歌完全没天分,没有音准,肢体僵硬,被评委骂了不脸红,应答自如:“我可能唱得不好,但我尽力了。”选秀没选上,但马上就有人来包装,马上出碟,销量蝉联美国告示牌独立大碟榜冠军两周。

    对了,当时他唱的那首歌是瑞奇.马丁的《She Bangs》,歌词就在上面。现在这首歌的孔庆翔版,比瑞奇.马丁的原版要流行得多。今年孔庆翔来到香港,跟薛家燕合演一部电视剧,受到热烈欢迎。

    看我说了这么多,你如果不笑那也算个特殊人才。想必大家都看了周星驰的新戏《功夫》了吧?里面的露臀理发师为什么那么呆我们还那么爱看,看了还笑,道理跟孔庆翔是一样的。孔庆翔拍MTV、上访谈被调侃、做活动底下的观众完全是在嘲笑,他自己还嘻嘻哈哈——他知道这个世界的真相吗?如果他不是故意的,如果他哪天突然明白了,就很恐怖。

    “我没考虑任何人,我只考虑我自己。我也有孩子,我也是孩子的妈妈。”

    句人:王纳文

    相关语句:“请珍惜并更多关心你所拥有的男人,尤其是在他失意或郁闷的时候,否则他将很难抵制外面的诱惑,这可能会造成令你追悔莫及的后果。”(那英)

    句源:

    阿文说的这句话很有条理很冷静,有一说一实话实说,不夸大没妄论,却比“是个男人你就不要躲”之类的口号有用得多。口号最无用——“男人没一个好东西!”像这种言语是最无力的。

    2001年3月,王纳文生下了高峰的儿子,随母姓,叫王圣元。据王纳文说,最初不知高峰有女友(高峰与那英从1995年到后来9年间,也确是分分合合若干次)。怀孕期间,最初高峰很善待她,可三个月时高峰建议打掉孩子,王纳文执意要生,高峰便打电话说“不要磕了碰了”,此时关系已陷入冷漠,而最后一次见面,孩子已经8个月大,往后二人再无联系。话说今年孩子3岁多,王纳文要让元元认爸爸。

    高峰的动作也很快,比踢球更快,比点球还准——那英这边也要生了。今年10月,有个记者问王纳文,你现在打官司,有没有考虑对那英造成影响?这时,王纳文便说出了我们列举的那句话。话听了让人觉得背后有愤怒,但阿文很克制。不久后,那英顺利生产,也是男孩,起名高兴。阿文继续申诉,高峰被判月付1000元给王圣元直到18岁,而阿文要求的40万房款被驳回。这比供一套房便宜多了,而且还是“零首期”,还是现房。不知“高兴”那套高峰准备怎么供呢?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