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国演艺界为大海啸灾区募捐专题 >正文

“爱,来自中国”大型赈灾义演温暖寒冬(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07:53 北京娱乐信报
“爱,来自中国”大型赈灾义演温暖寒冬(组图)

一岁儿童献爱心 昨天晚上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的“爱,来自中国”大型赈灾义演中,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解囊相助,其中一位年仅一岁半的孩子在母亲的帮助下献出爱心。信报记者 毛千/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爱,来自中国”大型赈灾义演温暖寒冬(组图)
一位残疾观众现场捐款20000元。信报记者 毛千/摄

  由本报等首都24家新闻媒体和国内文艺界人士联合发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特别支持,北京市红十字会、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青春奥运志愿服务团主办的“爱,来自中国”大型赈灾义演,昨晚在首都体育馆隆重举行。

  上百位文艺界的知名演员以他们充满爱心的歌声,向在印度洋地震海啸中受灾的人
们送去来自中国的关爱。

  义演特点

  筹划时间短仅用一周

  本次义演从策划到演出仅用了一周的时间,其速度之快在近年来的大型活动中十分少有。义演的消息一出,立即得到演艺界众多明星的积极响应,首批40余名演员的确定仅仅用了两个小时。几天来,刘欢彭丽媛宋祖英田震韩红孙楠黎明郭富城田亮郑钧、胡东、蔡国庆等内地和港台地区演艺明星纷纷要求参演。

  没一张赠票全部购票入场

  本次演出没有一张赠票,所有的演职员、媒体记者以及观众全部是购票入场,100元的统一票价显示着每一份爱心同样可贵。近两万张门票,在不到10个小时内被抢购一空,创造了演出行业新的纪录。

  场地没花钱设备无租金

  演唱会举办地首都体育馆原本答应主办方免收场地费,只收能源消耗费。可是记者昨天在现场了解到,为了表达自己的爱心,首体除了场地费之外,连能源消耗费也给免掉了。除此之外,首体还出动了50名志愿者为演唱会义务服务。另外,北京市文景轩文化艺术中心、北京索乐演艺顾问有限公司、北京加明视听工程有限公司也无偿为本次演唱会提供了舞台、灯光、音响等设备。

  演出现场

  一条红围巾代表一颗爱心

  昨晚的首体,可以说是座无虚席。上万观众在这里和众多歌手一同感受了这个难忘的夜晚。比较有意思的是,每一位上场的歌手都戴着一条红色的围巾。而每一条红围巾都代表着一颗拳拳的博爱之心。因为性别不同、个性不同,上台之后人们发现歌手们佩戴的方式方法各式各样,成为昨晚舞台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让世界充满爱》收尾

  昨晚的首体可以说是星光灿烂,刘欢、郭富城、孙悦陈奕迅、黎明等来自港台、内地的众多艺人组成有史以来难得的强大演出阵容。众位明星大腕轮番登台,用自己的歌声号召更多的人们行动起来为海啸灾民重建家园尽一份力。当然最动情的场面出现在演唱会的结尾,全体演员一起上台高歌一曲那首经典旋律《让世界充满爱》。这时,全场上万歌迷跟着一起演唱,首体再次出现万人K歌的激情场面。此刻,浓浓的爱意回荡在首体上空,温暖着北京寒冷的冬夜。

  现场捐赠一直不断

  整个演出持续了3个多小时,其间不断有企业和个人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款,观众们也通过现场的捐款箱解囊相助。义演最后还发出倡议:呼吁社会各界共同行动起来,用每个人力所能及的付出,汇成爱的洪流;用我们共同的力量,战胜苦难,抚平创伤。

  这场义演的全部演出收入将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给受灾地区。社会各界的踊跃捐款,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受灾国家人民的深情厚谊。另外,姜昆、李金斗等相声大腕今晚将在民族宫大剧院举行相声赈灾晚会,和此次晚会一样,相声晚会的门票价格也都是100元,所有收入将全部捐出。

  演员采访

  宋祖英:赶场参加赈灾义演

  宋祖英昨晚很忙,她要在公安部春节晚会和赈灾义演两头赶场。为了照顾宋祖英,春晚剧组特意调整了时间,赈灾义演之后她马上又赶去公安部春晚剧组。在现场,宋祖英说:“作为公众人物,我希望用我们的号召力,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这场爱心大行动中来。”

  张也:我替歌迷捐献10万元

  记者获悉,昨天上午著名歌手张也将10万元送到了中国红十字会。在采访中,张也说:“这笔钱是我以我的歌迷会和官方网站名义捐赠的,因为他们多是一些没有经济支付能力的学生,事实上,他们也想为灾区人们做点什么,只不过心有余而力不足。”

  陈奕迅:停下专辑赈灾义演

  昨天特意从香港赶来北京的陈奕迅对记者说:“我也是刚刚参加了香港的赈灾义演,随后赶来北京。为了参加最近的晚会,我已经停下了我的新专辑的录制,主要是为灾区献一份力。”陈奕迅用“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希望人们行动起来,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贾薇、张学军)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