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佟大为写真专栏专题 >正文

佟大为获赠切诺基牵出旧事 同学称其特有心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6:24 现代快报

  近日,“佟大为曾接受国内金融要犯石雪所赠80万大切诺基”的消息令无数人咋舌。更有媒体暗示佟大为曾有一年多的时间里住在石雪家中,此事立即引起了轰动。由此,佟大为一改往日拍完戏便会给“未接来电”回复的习惯,让自己“消失”。昨日记者独家获悉,辽宁抚顺人佟大为曾在沈阳学了近2年的表演,而记者更找到了一位佟大为当年的同班同学,询问到佟大为很多不为人知的往事。

  身为班长猛追女同学

  据佟大为的这位同学讲,他们是1996年一同进入“辽宁艺术职工大学”表演班的学生。从入学的军训开始,佟大为就被老师任命为班长。该同学说,佟大为是在1998年毕业前夕走的,“当时好像是因为他考上了上戏。不过毕业典礼那天他回来了,与同学们还拍了合影。”对于佟大为在班里的表现,这位同学表示,从成绩到形体,那时的佟大为只能算是一般。不过该人更透露说,那时的佟大为追过班里的很多女生,“他第一个追求的是我们班的一位辽阳女孩,人家不喜欢他。后来他又转追别人,但都没被对方接受。”听到记者电话中传来的疑问声,这位同学解释说:“那时的佟大为根本没有现在这么顺眼,胖乎乎的,又有点闷,个子也不高,哪有人想到他会出名!”该同学认为,“那时的佟大为给人的感觉就是‘很花’,爱追女生,但不是特执着,女朋友有也行,没有也不伤心。”

  特有心计做事无声息

  现在外表淳朴老实的佟大为在艺术职工大学期间是什么样子呢?这位同学的回答是:“他绝对属于特有心计的那种人。会有自己的小秘密,很有野心。”该同学跟记者讲,佟大为一入学就很会跟老师打交道,但与同学间的接触就不多,不愿与大家打成一片,所以他没有什么要好的朋友,做什么事也从来不跟大家说,比较独行。班里根本没有同学知道他的心里在想什么。“甚至就连他去报考上戏都是自己偷偷去的,后来考上了我们才知道,当同学问他报考的相关事情时,当时他只含糊地‘没什么,那也没特别的’。”更有意思的是,当佟大为小有名气时,有一个曾经被他追求过的女同学辗转给他打去电话。该同学说,这位女同学在后来的一次同学聚会中称:“佟大为居然在电话中冷淡地对我说:‘你找我有啥事,有事说事。’便挂断了电话。”该同学表示,现在佟大为非常不愿提及自己在沈阳学习的这段经历,只跟外界说他是上戏毕业的。

  考上戏姐姐一手安排

  虽然佟大为很少说起自己在沈阳的这段生活,但这里的同学还是很关心他的动向。“毕竟他是我们班里在圈里最为走红的一个,我们有同学聚会时都会互相提起他,虽然他不再回来参加任何活动。”这位同学透露说,其实佟大为的走红完全是靠他姐姐佟玲的帮助,“佟玲是北漂一族,曾经报考过北影和中戏,但没考上,只上了北京师范大学艺术表演系,她在北京混了多年,自己没走红,便把希望寄托在弟弟身上。”该同学称,当时不少同学都猜测,佟大为能考上上戏,是他姐姐一手安排的。对于家里情况,佟大为更是不在同学面前多讲,同学们知道的只是他父亲是警察,有一个姐姐。

  家境清贫父亲植物人

  昨日,记者从一位圈内知情人士处打听到,佟大为没大家想像的那么顺。他父亲原先是一名交通警察,1985年,在一次执行紧急任务时,跟一辆大卡车相撞出了交通事故,从此便成为了植物人,至今快20年了。那时佟大为大概6岁,正在上学前班,姐姐佟玲上二年级。从此,家里的重担便落在母亲一个人身上。而佟大为和姐姐都非常要强,不愿和外人提起这事。直到佟大为在沈阳上学,也没露出任何蛛丝马迹。他的这位同学还跟记者说,同学们觉得佟大为在吃穿上看起来都像个有钱人,“当时班上三四个能喝得起啤酒的男生,只有佟大为一人家里不是做买卖的。”快报记者李谷

  经纪人装傻佟大为捉迷藏

  石雪是何人?

  据《南方周末》报道,“正在受审的建国以来第一金融要犯、原海南华银负责人、大连证券董事长石雪,于1996年左右开始涉足影视业,花了600万元赞助张艺谋导演的舞台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并出资5000万元参与天地英雄影视文化公司拍摄《大汉天子》。此时,他的身边不时有影视红星流连,石雪对他们慷慨至极。据庭审时公诉方提供的一份封查物品目录,其中80多万元的一辆大切诺基,石雪眼不眨地就送给了曾主演《玉观音》的男演员佟大为。在北京华银的宿舍,曾有一年多的时间,大院内的住户能经常见到一位貌似歌星毛宁的男人住在石雪家里”。

  对于这则消息,佟大为不愿意做出任何回应,手机整天都处于关机状态。之后记者又拨打了其经纪人罗浩的电话,电话那头的罗浩则告诉记者,他对整件事完全不了解,因此不能向媒体做任何答复。记者问他,佟大为现在状态如何,罗浩则不愿意回答是否和佟大为联系过,也不愿意透露公司是否就此事开过会。

  大力支持佟大为

  尽管佟大为本人和公司方面不愿意回应,但是有关佟大为和石雪的关系还是渐渐浮出水面。据说佟大为能如此迅速走红,离不开石雪的全力帮助。据悉,佟大为在上海戏剧学院上学时就认识了石雪,很受石雪的赏识。当时石雪创办了宝石影业投资机构,公司规模非常大。由陆毅梅婷主演的电视剧《海洋馆的约会》就是宝石影业公司拍摄的。当时佟大为还名不见经传,但在剧中也扮演了一个戏份不小的角色。另外,对佟大为事业有着重要意义的《玉观音》一剧也是石雪推荐去演的,据说海岩其实并不算太满意,因为佟大为没有小说里描写的角色那么漂亮。

  至于《南方周末》中写到的“曾有一年多的时间,大院内的住户能经常见到一位貌似歌星毛宁的男人住在石雪家里”一事,一位圈内人肯定了此事,说这位貌似毛宁的男人就是佟大为,并透露佟大为和石雪的关系一些圈里人都知道。记者问起是什么关系,这位圈里人有些隐讳,笑笑说这个不好说,大家猜就是了。据了解,石雪一直未婚。侯检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佟大为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