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4网络中国年度评选颁奖晚会专题 >正文

新浪2004年度网络中国颁奖 傅彪领奖潸然泪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6:40 北京娱乐信报
新浪2004年度网络中国颁奖傅彪领奖潸然泪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金庸获得风度文化人物奖;《狼图腾》获得年度潮流图书奖;刘德华获得最受欢迎男演员奖;冯小刚获得最有影响力导演奖……

  昨晚,北京21世纪剧院星光璀璨,新浪2004年度“网络中国”颁奖典礼在此盛装登场。在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网友投票之后,作为2004年度网络评选压轴大戏的“网络中国”各项评选终于揭晓。

  冯式幽默特有网络人缘

  昨晚,年度电视剧、年度歌手、年度导演、年度女演员等奖项各有归属;冯小刚、赵薇房祖名许巍等各有斩获。

  在年度导演的评选中,冯小刚凭借《天下无贼》冲破由《功夫》《新警察故事》《2046》等实力影片组成的“十面埋伏”,一举夺得“最有影响力导演”桂冠。过亿票房收入证明了冯导电影的卖座实力,而“网络中国.最有影响力导演”的殊荣则凸显了冯氏幽默的网络人缘。

  除了《天下无贼》的导演拿下了“最有影响力导演”外,影片的投资方——华谊兄弟公司王中军、王中磊也将“年度电影贡献奖”收入囊中。

  金庸视频表祝贺

  在文化类奖项评选中,畅销书《狼图腾》摘得“潮流图书”奖项;拥有极佳网络人气的金庸大侠将“风度文化人物”大奖收入囊中;而文坛新锐郭敬明则获得了“风尚网络作家”称号。在生活类奖项评选中,苏州市成为网友眼中“最具发展力城市”;三亚市则成为“驴友”众望所归的“最具度假吸引力城市”。

  未能亲临现场的金庸、李宁等人则通过视频向“网络中国”颁奖晚会表达了祝贺。

  傅彪领奖潸然泪下

  在电视剧方面,央视版《天龙八部》凭借“降龙十八掌”绝技击退了《飞刀又见飞刀》《成吉思汗》《龙票》等片的“围剿”,拿下“网络中国”古装类“质感电视剧”称号。

  《中国式离婚》摘得了“网络中国”现代类“质感电视剧”桂冠。该片女主角蒋雯丽亦凭借在片中的精彩表现,获得了“光彩女演员”的殊荣,而另一女艺人奖项——“个性女艺人”大奖则被赵薇摘走。近来出镜频频的傅彪、陆川也分别捧走“感动艺人”和“年度新锐导演”奖项。傅彪拿到奖杯后,当场潸然泪下,“我一直在忍着不想在公开场合落泪,但是看到有这么多网友对我的支持,实在是忍不住了,谢谢。”

  周华健不摘帽“怕吓着人”

新浪2004年度网络中国颁奖傅彪领奖潸然泪下

  全场的小高潮出现在为“年度新锐新人”房祖名的颁奖上,因为给他颁奖的是歌坛两位“老大”周华健和李宗盛。周华健还笑称房祖名是自己的“三师弟”,而成龙则是他的“二师弟”。“大师兄”和师父李宗盛都在场,让房祖名多少有些受宠若惊。

  宽厚的“大师兄”周华健表示,“我非常欣赏、喜欢房祖名这种平稳的态度,这也是我特意要给他颁这个奖的原因。”已经剪了短发的他极力要求不能摘掉帽子,“还不适应自己的新发型,怕吓坏了大家。”而追问其为何要剪掉留了多年的长发时,他告诉记者,“刚刚接了尔东升导演的一部电影《早熟》,这是因为剧情才剪的。剧情里还有好多我最怕的感情戏,还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胜任呢。”

  在颁奖晚会结束之前,主持人还给现场嘉宾带来了“网络中国”为大家准备的意外惊喜。远道而来的韩国明星安七炫获得了当晚的“最具品位嘉宾奖”。

  -活动背景

  活动的主题为“快乐生活,由你开始”,多个奖项涵盖文化、娱乐、科技、体育、生活、游戏六大领域,包含了2004年几乎所有最热门、最流行的网民话题与焦点人物。此次新浪“网络中国”的领奖台不只是为艺人、名人而设,也为网友的文化、生活而设。信报记者 宗珊 吴冬妮 张然 李冰/文 刘志坚/摄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傅彪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