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牛群“辞官”风波专题 >正文

慈善总会为牛群喊冤 称其一直为慈善事业出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8: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笑星牛群向中华慈善总会“裸捐”,此事曾经震惊了全国,但之后牛群又修改了捐赠计划,这又让人大呼看不懂,很多人通过各种方式痛斥牛群,但牛群一直没有对此事有过正面回应,而另一方中华慈善总会也一直没有表态。在北京某个为海啸捐赠的慈善活动中,中华慈善总会是活动的主办方,记者采访此事时,了解到慈善总会对此事的态度。

  牛群卖力参加慈善活动

  中华慈善总会的副会长张会兴告诉记者,在此次为海啸捐赠的活动中,目前牛群还没有捐赠,但他表示牛群可能会通过一些活动来献爱心,但再多的事情他不愿多提,因为“现在不是谈此事的时候”。不过,记者经过多方了解,从慈善总会主办的杂志《慈善》今年第一期中看到,一篇叫《牛群做了些什么,为的是什么?》的文章,已经表明了慈善总会对牛群反复裸捐的态度的理解。文章中写到,牛群还没有到蒙城,还正活跃在文艺的舞台上的时候,就经常参加慈善会议,当时许多艺术家都没有参加,开会的时候,牛群总是非常认真地听、认真记。而为慈善的演出,牛群也是有请必到。而且决不取分文报酬,就连车马费也要捐出去。不但专为慈善演出,就连其他的一些商业演出,牛群也有把报酬捐给慈善事业的时候,而且常常是默默的、不事声张的。

  为残疾儿童捐了200多万

  因为蒙城有许多残疾的孩子生活在特别艰难的环境中,看到许多残疾孩子上不起学,得不到良好的教育,牛群才决定接手聋哑学校。之前,那里的孩子们上课的教室都是危房。正是牛群的介入,这些孩子的学习状况才大大改善了,许多上不起学的残疾儿童也能高高兴兴地走进漂亮的校园了。2003年8月末,牛群为给聋哑新生配置助听器四处奔忙。这些孩子的家庭当然出不起买助听器的钱,这一切都要由牛群来筹集。为了这所学校,为了那些可怜又可爱的孩子们,牛群捐献了自己的广告收入200多万元。这时,有些记者在报刊上发表文章说,这些钱一经慈善总会转账就成了善款,牛群由此可以得到免税。好像这也成了牛群的不是了。但其实牛群根本没有动用其中一分钱,为自己干任何一件事。

  改变捐赠不能抹杀功绩

  牛群的慈善理想没能实现,文章分析原因后认为,牛群把慈善募捐想得太容易了,感情太过冲动了;牛群把所有人都想得太善良了,没有想到还会有人给他设置障碍,甚至造他的谣。牛群从蒙城回到舞台,对自己的捐赠计划做了修改,这也成了某些舆论指责和奚落的把柄。文章认为,“牛群的捐赠规划改变了,牛群为慈善事业的奉献并非十全十美,可他的一片爱心无疑是比较完美的。牛群为慈善事业所做的贡献是抹杀不了的。”金陵晚报记者 刘伟北京现场报道新闻链接2002年底牛群宣布将自己今后的一切有形和无形资产捐给中华慈善总会用于蒙城县五子牛特殊教育项目,包括“把遗体交给实习医生放胆练去”,并为此举行五项公证。而2004年9月13日,牛群做了第二次公证,内容主要是针对2002年12月的五项声明的公证做了一些修改,也做了五项公证。牛群的这五份公证书现在保存在蒙城县公证处档案室。主要内容是撤销原来的捐赠声明及承诺,不再“裸捐”。据媒体报道,撤销“裸捐”的原因时,失去家庭主要经济来源的牛家生活拮据。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牛群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