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崔永元评价《实话实说》主持 和晶乐观阿忆口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9:00 南京晨报

  虽然已经离开《实话实说》一段日子了,但崔永元似乎还是改不了“实话实说”的习性。继炮轰冯小刚《手机》后,最近一直忙于《电影传奇》的他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仅澄清自己不会进入影视圈———“现在电影越拍越烂,花那么多的钱去拍一部电影,拍出来的东西真是对不起祖国、对不起观众、对不起祖宗”,对于现在的《实话实说》栏目,小崔也毫不留情。 

  《实话实说》已做不到“实话实说”

  记:很多人还在留恋你主持的《实话实说》,对你离开《实话实说》也有各种猜测。到底是什么原因?有可能再回去吗?

  崔:基本上没可能。我一直在想要对得起“实话实说”这四个字。但到了后来因为各种原因,节目做不到这一点。我一直认为谈话性、评论性的节目拿出来的观点不能低于观众认识的平均水平,但我觉得现在大部分节目都低于这个水平,我不能接受———这还叫实话实说吗?那不就成了瞎说?我这个人很较真,比如说出名,要是我接着做这个节目还能很火;说得利,我也能从中捞到不少好处,这些东西都在我脑子里闪现过,但是我会对不起《实话实说》这个金字招牌,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和晶乐观阿忆口拙

  记:你从来没有公开评价过你的接班人和晶和阿忆,你愿意评价一下他们吗?

  崔:可以。和晶的心态太好了,她说自己出生在新疆,一开门四面戈壁看不到一个人,所以面对任何事都乐观,她应对困难的能力比我好。和晶说我主持节目很“感性”,我觉得她太“理性”,太冷漠———这会让被采访者感到说心里话到底值不值。我私下也跟和晶聊过这个问题,但人的个性是骨子里的,改变很难。

  记:那阿忆呢?

  崔:看阿忆主持的节目比较少,我看过他写的书,他的文笔是我们三个里面最好的,但奇怪的是他的表达能力不强。如果说他的书能打85分的话,他的表达能力就只有60分,他表达的东西总让人感觉憋着出不来,像有心理障碍那样。

  记:那你对现在的主持人队伍有什么看法呢?

  崔:有些人根本就不配做主持人。尤其是有些主持人,他们的知识结构、对人的态度根本就不配当主持人,但没办法,观众喜欢,人家照样火。

  谁长得靓谁上挂历

  记:中央电视台今年出了本“主持人挂历”,你的12位同事被印在了上面,为什么没有你呢?你觉得是什么原因?

  崔:我觉得很正常。一页月历要看一个月,当然选俊男靓女,要是把我放上去,别人看我一个月也够难受的……我不认为它与收入、人气有关,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标准,台里也没有跟我们说。我心里的标准就是———把台里300多位主持人相片一起来选,谁漂亮就选谁。这事对我影响不大。

  记:在你最火的时候,你放弃了很多拍广告、走穴的活动,你真的这么不在意钱吗?

  崔:挺在意的,但要权衡。我在乎金钱,但我更在乎怎么样去得到它。像我很喜欢《电影传奇》,如果这个时候我做成了,我同时得到了名又得到了利,我就特别高兴,但要是你要我去做一个男不男女不女的节目,也火,也挣钱,我心里就会有个疙瘩,以后我的女儿长大了,或是我的朋友看到了这个节目,我会觉得很没面子。本来就睡不着觉,还要做这些无聊的事,不是更睡不着了么…… 有话就说 崔永元“必非闲客” 崔永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现了对“实话实说”的一以贯之的追求。批评“烂电影”、“电影混混”,指责一些人不配当主持人,痛陈今天的《实话实说》节目已丧失了“实话实说”的原旨,凡此种种,也许不无偏激,却莫不发乎本心,直抒胸臆,不甘做一个左右逢源的乡愿。

  一个追求深度的人注定是沉重的,崔永元也不例外。他不讳言自己在乎金钱,但却“更在乎怎么样去得到它”;他知道假如继续做《实话实说》,照样可以名利双收,却因为目前这个节目“拿出来的观点低于观众认识的平均水平”,“会对不起《实话实说》这个金字招牌,对不起自己的良心”而不能接受;他对自己节目的要求达到了苛刻的地步,以至于共事者称他为精神病……崔永元因为以“仍保持着纯洁”的道德本能来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而使自己时时陷入焦虑之中。

  “上床便睡,定是高人;支枕无眠,必非闲客”,崔永元没有办法做一个“超脱”的高人,所以他老闹失眠。林如敏 肖执缨 周晓文/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崔永元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