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半生缘》台上过生日 海清把观众掌声当礼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06 新浪娱乐

  1月12日是话剧《半生缘》在北京公演的第六天,也是主演海清的生日,对于在舞台上度过的这个特殊的生日,海清表示很开心:“我把这天的表演当作送给自己的礼物。”相信台下绝大多数观众并不知道这天对海清的意义。但他们热情的掌声已经是海清心中最好的礼物了。

  记起自己今年的生日,海清笑得很开心:“光是生日饭已经吃了好几次了”原来海清
并没有打算过生日,因为《半生缘》演出任务重,但剧组和经纪公司都提议要为她庆生,再加上老爸老妈的爱心饭。结果本来不想过生日的海清反而更加隆重热闹。

  场景一:剧组里的生日宴

  因为《半生缘》剧组里的一些同事要先行前往香港,海清把在剧组的生日宴提前了,和这些曾经一起转战过香港、台北、北京的伙伴们一起过生日让海清感觉意义不凡:“从2003年10月,《半生缘》剧组成立,到今年一月来北京演出,我和大家认识了一年零四个月,这要比在任何一个影视剧组时间都长。大家的共同努力有了《半生缘》的成功,而在这些合作中,大家已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让海清意外的是:奶茶刘若英也出现在当天的生日宴上。虽然大家情同姐妹,但因为奶茶一向生活很有规律,为保证第二天演出的质量,每天总是一结束演出就回宾馆休息。本来海清不想打扰她,但她却出现了,这让海清惊喜不已,而奶茶就和海清开玩笑说:“之所以出席,是因为海清经常纠正自己的咬字发音。

  生日愿望:《半生缘》可以演给更多的人看。

  场景二、生日家宴

  因为要看海清演出的《半生缘》,也因为海清生日,她的父母特意从南京到北京来住了一段日子。所以在家中过生日是必不可少的。“这几年一直在拍戏,常年不在父母的身边。但我决不会忘记自己的生日,”海清的态度很认真:“并不是因为想吃生日蛋糕,或着想收礼物,而是因为这一天是母亲的受难日,我一定要谢谢妈妈。”

  于是,海清和父母昨天吃了顿丰盛的家宴。父母亲自买菜下厨,为海清煮寿面,并做了几样她最喜欢的家乡菜。而忙碌的海清也特意停下手边的工作,安心的坐下来和父母享受天伦之乐。

  生日愿望:爸爸妈妈一生平安

  场景三、公司办的生日宴

  昨晚演出结束后,海清的签约公司----君为文化传播为她举办了生日晚宴。一年来和她一起并肩作战的同事齐齐到场为她祝贺,并送上了双层生日蛋糕以及鲜花。

  在海清的眼中,公司的同事就象自己的兄弟姐妹。“我感觉大家就象我的家人,在一起不但谈工作谈生活,我的每一点成绩都有他们参与其中。”而在公司同事的眼中,海清是个绝对勤奋的艺人,整个2004年她拍摄了80集电视剧,两度参演《半生缘》,还因为拍戏冻伤了脚趾,但海清却没有抱怨过一句,所以大家都想借生日之机,向海清表示祝福。

  生日愿望:保密

  场景四:影迷给海清的意外惊喜

  其实在海清生日这一天,最令她感动和难忘的除了朋友和同事为自己的生日庆祝之外,就是自己的影迷为自己送上的生日祝福。

  当天,海清向往常一样来到了剧场等待晚上的演出,在刚进门口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女孩手拿蛋糕在寒风中站着像是等待什么人的到来。“我当时只是好奇的望了一眼这个小姑娘,就直接往后台走去。突然听见身后一个声音传来‘海清,祝你生日快乐!’,我当时一惊,没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到听见她第二次喊我的名字我才回过神来。”原来,这个小姑娘是在看完刚刚热播的电视剧《梅花档案》之后,深深地喜爱上了剧中女特务梅香的扮演者海清。在从网上得知昨天是海清的生日之后,早早的来到了剧院等待海清,为她献上自己亲自定制的生日蛋糕。“我当时惊呆了,简直不敢相信”据海清讲当时自己从小姑娘手中接过蛋糕时激动的手在不停的抖。“这是我当演员来第一次有自己的影迷给我过生日并送给我生日蛋糕,我真的很激动很高兴。”这个小姑娘在见到海清之后也差点掉下泪来,眼眶红红的。因为自己马上就要出国留学去,可能在几年之内都无法看到自己喜爱的演员海清,这次半生缘又没有能够买到票,所以只能在海清生日这一天来到剧院抱着一线希望等待海清,希望能够见到她,没有想到这个愿望竟然实现了。“我在听这个小姑娘说完之后,赶紧安慰她不要哭,没想到我自己的眼泪却先掉下了。”作为一个演员,最希望的就是得到观众的认可与喜爱,海清也不例外。“我觉得这个小姑娘的到来,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它的意义对我来说太特殊太重要了。给我了很大动力,让我更加坚定了要做一个演员,一个好演员的信心。”

  生日愿望:越来越多的观众喜爱自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