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国立:娶到邓婕,是我这辈子的最大福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0:33 青年时报

  发布会上,张国立不遗余力地诉说了两个福气。但似乎惟独漏了一个最重要的人——邓婕。

  “呵呵,是的,邓婕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福气了。”张国立笑起来,眉宇间有知足的幸福感。“刚才在会上,我不好意思说,怕他们说我尽夸自己老婆,但是她真的是我的福气,无论是唯物还是唯心的观点,她真的很旺我。”

  张国立一门心思扑在拍戏上,对家里的任何事都不知道,家里里里外外全是邓婕一个人操持。“我们家装修房子,我一天也没去看过,直到搬进去那天,才是第一次看到。”张国立平淡地说,但很用力地吸了口烟,却泄露了他对妻子的歉疚。

  就在别人以为夫妻档拍戏幸福无比的时候,张国立却透露这让邓婕更觉得痛苦无比。“我是觉得好事,可是她不是特别愿意。因为,我无论是从一个导演还是演员的角度,都对她要求非常苛刻。”张国立不自觉地笑起来, “我对别的演员都很谅解的,不过,每次对着她,她演得不好了,台词记不住了,我就急。”张国立深知邓婕的不易,却也无法改变自己对老婆“严格要求”的脾气。

  “她是个心态特别好的人,做事都不紧不慢的。她从不需要说什么做给别人看之类的,她自己活得很好,这点,我很佩服。”张国立的脸上,温柔尽现。

  张默还年轻,我总是很怕他冲动

  父亲、丈夫、导演、制片、演员,五个身份里,张国立最满意自己哪个?张国立不语,停顿了半天,他说:“都不满意,最满意的算是做儿子了,我对父母是百依百顺的。”

  提到儿子,自然会说到张默,因为此前曾有“张默打人事件”,作为父亲的张国立一直都低调回避,而这一次他表示“算是第一次回应记者关于张默的提问”。“我给他时间太少了。”他叹口气,“在他进演艺圈之前,他一直都觉得很委屈,为什么我老不在他身边。但是,等他自己也跟我做着同样的事后,他才发现,或者说可以体谅,要想拍出很多很好的戏,必须牺牲这一部分时间。”

  父子俩走了同一条道,张国立既担心又欣慰,“我知道这个圈子是个争名逐利的圈子,但是你也必须去证明你不比别人差,这就要求一个人的心态要很好。他看世界的眼光跟我不一样,我总是很怕他冲动,毕竟还年轻。有些话,有些观点,他都显得有些悲观,而事实上我觉得他应该感到这一切是美好的。”

  也正是因为两人有了相同的事业,父子俩之间的话题多了起来,“他在对很多事情的看法上也越来越成熟。”对儿子前景看好吗?“当然。他目前的状态很好。”

  -记者手记

  发布会结束的时候主办方特别强调,张国立三人连日工作加上旅途疲劳,希望大家不要打扰。人群慢慢散尽,不死心的记者还是走到了张国立的房门前,一脸倦意的他来应门,“能不能再聊几句?”记者小心地问,“哎哟,我都已经躺下了,这累得……”张国立皱了皱眉,记者失望转身,谁知背后意外传来一句“进来吧!”张国立无奈而体贴地说,然后点上烟,微笑,强打起精神。□见习记者 方琳 文 时报记者 王攀 摄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国立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