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谢涛新年第一唱 七年老歌祭兄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54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曹亮实习生陈灿)今晚,与阿文、邹怀阳、老虎等齐名的重庆本土知名音乐人谢涛,将进行他2005年的第一唱,名为“想飞———谢涛炫彩个人2005演唱会”,将在解放碑八一路“炫彩70俱乐部”举行。演唱会除了回顾谢涛在过去几年中的10首经典音乐作品外,还推出祭奠谢涛刚去世的好友、本土知名歌手李健的节目,谢涛要为去世的好兄弟唱响一首封存已久的老歌《诺言》,据悉七年前这首歌原本就是谢涛为李健量身订做的。此外同是本土知名歌手的谢涛在回顾原创歌曲后,还将翻唱许巍的《漫步》、《时光》等好听的歌
曲。

  浓缩一小时

  昨日谢涛向记者透露,这台演唱会时长仅一个小时,演唱会上还可以见到重庆本土知名的小歌后文静宁和凌澜,三人将先后演艺谢涛这几年来最经典的十首歌曲,既有《位置》、《迷惑》、《感冒》等时下重庆酒吧里点唱率高的歌曲,也有《浓浓香水味》、《爱情的时间》、《春眠不觉晓》、《挣扎》、《爱到永远》等学生喜欢的歌曲,还有伤情的《诺言》和《简单》等老歌曲。这十首歌曲风格迥异,将谢涛各个时期主流和非主流的音乐都一网打尽,很具代表性。其实谢涛是重庆音乐人中比较高产的音乐人,为何此次演唱会惜唱如金呢,谢涛表示,这是刻意为之,他希望歌迷在短暂的一小时中很专著地聆听:“音乐不在于长短,关键要击中心灵。”

  一歌一心情

  谢涛说,一首歌就是一种心情,每一首音乐作品如同自己的孩子,弥久珍藏。

  谢涛最钟爱的莫过于《春眠不觉晓》。这首歌曲写于1997年,写这首歌的时候,谢涛对前途感觉迷茫,那一段的心情是复杂而多变的,这首歌曲后来成为了勉励失意男人的经典曲目。《爱情的时间》则源自一段真实的故事。2002年音乐台成立之初,谢涛在音乐台做了一档节目,一个小女孩给他寄来了一份自己写的歌词,这讲述的是发生在校园的一段爱情故事。谢涛觉得歌词很朴实感人就为它谱了曲,但是却不慎把小女孩的信弄丢了,所以直到今天也不知道这首歌的词作者是谁。每当在台上唱起这首歌时,谢涛就想起这个从未谋面的词作者。他很希望今晚的演唱会这位词作者能现身。

  老歌祭兄弟

  很多歌曲被谢涛眉飞色舞地描述,但提及《诺言》这首歌,他的眼眶却不禁湿润,这歌真成为了他对刚去世的好兄弟的诺言。谢涛开始并没有准备唱这首歌,但就在前几天,多年好友、同为歌手的李健意外身亡了,他在伤痛之下决定献唱此歌祭奠老朋友。“《诺言》本来就是为李健量身订做的。”谢涛说起往事黯然神伤,七年前当他写好这首歌的时候,李健成为了第一个听众,当下表示歌曲很符合自己的某段经历,而且很适合自己的嗓音,谢涛大方允诺这首歌预留给他。但多年来,二人因种种原因,始终没能在一起合过这首歌。如今,故人已去,谢涛深感遗憾,决意独自一人将这首封存了七年的歌曲拿出来演绎一番,为的是告慰亡灵。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