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点睛唱片声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22:51 新浪娱乐

  点睛唱片声明

  针对1月30日“杨臣刚及飞乐欲告王虎、王启文及点睛唱片索赔100万”的消息,我公司现郑重声明如下:

  1我点睛唱片不存在与杨臣刚的任何版权纠纷问题。杨臣刚曾在公开场合承认曾与太
格文化的王虎签署过有关歌曲《老鼠爱大米》(原名《这样爱你》)的版权转让协议。我公司旗下签约艺人王启文所演唱的《老鼠爱大米》经过王虎的合法授权,因此,我公司不存在与杨臣刚之间的版权纠纷。

  2关于《老鼠爱大米》的版权纠纷应是太格文化王虎与杨臣刚之间的问题,与我公司无关。

  3《老鼠爱大米》这首歌曲的网络原唱者应为王启文而非杨臣刚。歌曲《老鼠爱大米》的网络原唱与歌曲的版权纠纷是两个问题,不是一个问题。我们希望杨臣刚不要回避究竟谁是网络原唱这一问题,不要把歌曲的版权纠纷与网络原唱两个问题混为一谈;希望杨臣刚能够正视问题,还事实以真相。

  4事实表明,在网络上被大家熟知并广为传唱的《老鼠爱大米》的原唱者是王启文,不是杨臣刚。杨臣刚仅是这首歌的词曲创作者,而非网络原唱者。《老鼠爱大米》这首歌在网络上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是与王启文的二度创作精心的编曲及演唱分不开的。

  5我公司旗下签约歌手王启文的个人专辑《嫁给我吧》已经发行上市,我们在王启文的这张专辑中收录了《老鼠爱大米(网络版)》,我们这样做就是要让大家听一听究竟谁才是这首歌的网络原唱者。收进这首歌就是要请各位喜欢和关注《老鼠爱大米》的朋友来鉴别一下,以正视听。而且这首歌在王启文的专辑里并未以主打歌曲的身份出现。

  6对于《老鼠爱大米》这首歌,我公司始终尊重杨臣刚作为歌曲词曲作者应有的权力,我们同时希望杨臣刚也尊重王启文作为网络原唱者的权力。

  7我们在此正告杨臣刚停止一切对王启文的声音以及《老鼠爱大米》这首歌曲的编曲(伴奏)的侵权行为。对此,我公司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力。

  8杨臣刚称自己的最早的《老鼠爱大米》曾在湖北电台播放过,所以杨臣刚才是原唱者。对于这一说法,我公司认为,这是杨臣刚又在有意的混淆视听规避问题。因为,即使杨臣刚的版本在湖北电台播出过,这不能说明任何问题;众所周知,这首歌是在网络流传并引公众关注的,而在网络上创造了神话般点击率的演唱者到底是谁?杨臣刚又一次的回避掉了。按照杨臣刚的说法,那他充其量也就是一个广播歌手,在网络上很难找到杨臣刚的声音这又是哪里来的“网络歌王”?!

  9飞乐公司称“最早让《老鼠爱大米》走红的是王志制作的迪厅版,以及香香制作的女生版。而王启文演唱的网络小样板则是后来的事了,试问在2004年11月之前,王启文躲到哪里去呢?”这更是无稽之谈!王志所重新混音的迪厅版用的也仍然是王启文的声音,杨臣刚为什么不讲清楚这一点呢?早在2003年3月王启文受王虎的委托就已经制作并演唱了《老鼠爱大米》,而香香的女生版则是在2004年11月制作的。飞乐公司连最起码的时间都没有搞清楚,又如何进行诉讼呢?至于在2004年11月之前王启文在干什么的疑问,则有目共睹,在此之前王启文一直在默默的做着自己的音乐,而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杨臣刚却在大肆兜售自己的这首歌,“一女嫁四夫”就是最好的证明;而且还是在这个时候杨臣刚在网络上盗用王启文的声音骗取不属于自己的名誉。

  10杨臣刚称“王启文的确唱过这首歌,但现在有无数人唱过这首歌,我也从没说过只有自己一个人能唱,但我是这首歌的原创者,这是事实,我觉得追究谁唱过没有意义,选择权在听众手里,他们爱听谁的就选择谁。我也没有必要和王启文比较,他的嗓音和我不是同一个类型,他的年龄偏大。我的年龄比较小,声音更偏向于孩子,所以更适合年轻人听,歌手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特色,这无法比较。”在这里杨臣刚又一次回避了在网络上下载量最大的那个声音究竟是谁的最关键的问题,一而再再而三的回避同一个问题,这又是什么原因?这就说明在网络上点击率最高的那个声音跟本就不是杨臣刚的而是王启文的,是杨臣刚盗取了王启文的声音,骗得了不属于他的东西。

  11至于杨臣刚对自己没有上湖北卫视春晚的解释更是站不住脚。这一点有湖北卫视春晚的导演可以证明一切。杨臣刚不是不想上他的家乡湖北卫视的春晚,而是这一次的欺骗没有成功而已。

  点睛唱片

  2004-01-31日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