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傅彪夫妇作客央视《新闻会客厅》:我们一起走过(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0:08 新浪娱乐

  傅 彪:不是这样的,我一直是这么说,我回到家里就是家庭成员之一,儿子、女婿、父亲、丈夫,不带有外头一点的色彩,我觉得荣誉也好,观众对你的喜欢也好,那都是观众给你的,是你努力的结果,但是我在家里头我觉得我对不起家里,对不起老人,对不起孩子,对不起妻子,我在家里经常说了不算数。经常团结起来跟我对着干,那我也就是少数服从多数,就是这样。

  张秋芳:当然原则问题绝对不让步。我说的原则问题就是,你别拍戏了,那不行,只要不是这个问题,其他的都是非原则性的。

  傅 彪:说什么都行。

  白岩松:去年的春节神了,正好是你们结婚十五周年的纪念日,那天您怎么过的?

  傅 彪:那天还在拍戏,拍的戏就拍《妻子》,在杭州,过节也回不了家了,就把她母亲,把我儿子接到杭州过年,正好赶上我们结婚十五周年,就在一起吃了顿饭,跟剧组主创人员在一起吃了顿饭。

  白岩松:庆祝这十五周年很认真吗?

  张秋芳:说句实在话,原来就没有那种奢望,说要非得要干点什么,或者非得要怎么样才算是庆祝,但是觉得两个人在一起了,儿子也过来了,老妈也过来了,能有家人在一起,能有朋友们在一起,大伙热热闹闹地吃顿饭就很满足了。

  傅 彪:其实好多事情是两个人拉着手共同经历过着,回头一想才知道它是甜蜜的,或者是经历的时候你还没想那么多,还想的还是别人,说导演您可千万别喝酒,编剧王老师,你可多吃点好菜,大家都在一起过年嘛。

  白岩松:您那天没来两句好听的,毕竟是你们结婚十五周年,又不是说剧组今天请客吃饭?

  傅 彪:那也不能当着人家说,回去以后说了几句可能是,记不太清楚了。

  白岩松:也记不太清楚了。

  傅 彪:很累那个戏。

  张秋芳:我告诉你,没说,你别可能是。

  白岩松:当场揭发,你还妄图再化点妆。

  张秋芳:他肯定是记不住了,因为实在是太累了那个戏,回到家以后,一句话都不想说。

  短片三:

  [解说]2004年春节,在喜庆和忙碌中,电视剧《妻子》剧组在杭州为傅彪夫妇过了一个简单的结婚纪念日。在这部电视剧中,傅彪和张秋芳扮演一对恩爱的夫妻。随着剧情的发展,傅彪扮演的丈夫谢家树患上了严重的疾病,而张秋芳扮演的妻子陈灵宝则全身心地照顾病中的丈夫。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就在半年之后,电视剧中的不幸却在生活中重演。

  白岩松:当时演了这部戏回头看挺邪的,挺神的,《妻子》这部戏正好演的是丈夫病了,后来妻子照顾他,后来有没有说过这事儿,嫂子有没有说过咱们俩合演的这部戏居然在生活中要演了?

  张秋芳:说过,想过。就是还没有跟他说的时候我就自己在想,而且包括我那段时间一个人在那儿扛着这事儿,忙里忙外这类,都在扛着这些事儿的时候,我那些朋友,包括《妻子》的制片人、导演都跟我说,他们给我打电话的时候,那时候还要紧牙关,还一个人扛着呢,我说没有,就是一个胆囊摘除,什么事儿都没有,后来他们知道以后,他说你简直就是让我们无法想象,你怎么能就那么冷静地跟我们说这样的话,说你就是陈灵宝。我说我不是陈灵宝,我说我当时一个最简单的想法就是,把这个范围缩到越小越好,因为如果我缩的范围越大的话,父母知道了,孩子知道了,无形当中我的战线就拉长了,我就是想。

  白岩松:现在只要对付他一个,处理好他一个。

  张秋芳:只要对付他一个,其他人都踏踏实实地把他蒙在鼓里就蒙在鼓里吧,我就忙活他这一件事儿就够我忙活的了。结果后来以后一下子就这样,就乱了嘛,但是也是这么咬着牙一步一步往前走。

  白岩松:嫂子当时靠什么扛着?

  张秋芳:唉呀,你要说当时靠什么扛着,我觉得每天和每天都不一样,因为当时我们两个都不知道,但是互相在猜,就是我想让他放宽心,他尽量做出那种状态来,让我放宽心,但是那个时候呢,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应对这个事儿,他就说了,他说我想过了这事儿,他说我可能我知道我这不是什么好的东西,我就准备跟癌症抗争了,那我呢,就是想让他在确诊之前,每天每天放轻松,其实没有什么更远的一个,说远期的目标,就说我下一步该干什么,其实当时的这种想法,恨不得就是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地往后错,说我下边这一个小时该干什么,明天我该干什么,很具体,没有一个很空洞的一个概念,说我得想起什么来,这些东西都没有,就是一个很具体的事情,很具体的一些做法,比如说我今天要给他买点这个吃,或者我今天要陪他聊天,或者我今天要出去办什么事儿了,我得让什么朋友来到这儿来给我盯着这摊,得让他身边必须得有人,不能没人,就是全都是这些具体的事儿。

  白岩松:其实反而你这是一个特别好的方式,不给自己太多胡思乱想的时间,可能你那段时间扛着的时候,掉眼泪的机会也不是特多。

  张秋芳:多,但是从来没当着他的面掉,都是我从病房回去以后,回到家里边以后,我都觉得,怎么说呢。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傅彪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