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傅彪夫妇作客央视《新闻会客厅》:我们一起走过(6)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0:08 新浪娱乐

  傅 彪:热泪盈眶。

  张秋芳:但是你也不能表现得太多,所以我觉得孩子真的是,我们这个儿子简直是太优秀了,他的这种心里很健康,而且他会知道怎么样去为大人去想,大人在碰到什么样的情况下,他应该怎么去做,他确实还是挺优秀的这么一个孩子。如果你要老想,他怎么会成这样了,你天天快乐不起来。你要,从今天开始他天天在我跟前守着,你就会觉得这事儿挺过瘾
的。你就会自己高兴起来,不管你是因为什么事儿让你去高兴了,最重要的是高兴,最重要的是快乐,不管是他得病也好,是对我们没有得病的人也好,都是快乐是最重要的我觉得。

  白岩松:病是一块得的,他得的是肝上的病,您得的是心上的病,好也是一块好的,所以互相的事儿。

  张秋芳:这次生病,我就觉得,哎呀,真的是觉得就是要说有什么遗憾的话,就是原来他太忙了,给我们的时间太少了。要说现在最高兴的,就是这个生病让他停下来了,让他回到我们家身边了,能让我天天守着他,我觉得特高兴。

  白岩松:这里是好多人对你的祝福,今天您也许能仔细看一看。

  (网页上密密麻麻的观众留言)

  白岩松:看的时候心里想着什么?

  傅 彪:就跟看网上这些祝福一样,我没想到,其实我觉得生命是我一个人的事儿,我没想到让这么多人都惦记着,而且这么样地惦记我,自己就特别受不了,刚才那个女孩子,那两个女孩子,那是王希凤、王宝凤,她们就是受别人帮助,那个王根容夫妇就只是这个王根容先生一个人六百块钱的工资,他就收养了两个女孩子,我觉得我应该帮助她们,我当时是站在这个帮助别人的角度,但是我现在获得了很多的爱心,他们在帮助我,他们在给我信心,而且他们对我的这种惦记是让我觉得,让我太暖了,心里头太暖了,是控制不住了。

  白岩松:经历了这样的一件事儿,我不知道后来无论是在病床上,难得的说句实话,这些年让您闲这么一下,把脑袋空出来让您去想事儿,想的最多的是什么?

  傅 彪:想的最多的是两档子事儿,第一档子事儿是怎么跟家人能够在一起快乐,怎么才能让他们快乐,第二档子事儿,就是在我将来的事业当中,我找一个什么样的位置,我做一个什么样的事儿。

  白岩松:我更关心的就是您头一个问题的答案,您得打算怎么着才觉得这个家里才更开心?

  傅 彪:就是我在有的时候这是一个比较困惑的问题,因为父亲跟儿子的这种爱,他不能像母亲跟儿子似的那种,你一进门就折腾一通,父亲不能这样,但是我长时间在外面拍戏,跟儿子沟通的也少,我不大了解他,严格地说我不大了解他在想什么。但我必须要让他快乐,我必须要去了解他了,知道他在想什么的时候我才能让他快乐,我们大家才能快乐。再一个,像她,家里所有的事儿,双方老人,包括家里亲戚朋友的事儿,全压在她一个人身上了,我也想让她快乐,我怎么做才能让她快乐。

  张秋芳:你就在家待着我就快乐。

  白岩松:后来你说了一句名言给我们震撼挺大,现在的日子就像将来张老师走前头,您就是后面牵着她衣角的那个人,这个感受是怎么产生出来的?

  傅 彪:那天她去送孩子,送完孩子以后又回到病房里头,晚来了一会儿,就突然觉得,怎么还没来,怎么还没来,原来没有说你还没来,你晚一点就晚一点,早一点晚一点无所谓,突然一下有那种,还不是牵挂,是……

  白岩松:依赖。

  傅 彪:对,有那种感觉。一听门把手那声,就知道是她来了,就那时候。

  白岩松:嫂子,他亲口跟您说过这话吗?

  张秋芳:没跟我说过。他是不是太善于表达的那种人。

  白岩松:但是你看嫂子,他也有那句话,我就是街上牵着她衣角的那个人,这句话您做好准备了吗?

  张秋芳:我做好了,因为当时我可能这个话在这儿说出来可能不太好听,但是我确实这么想的,我就跟我的很多朋友讲,等于我又赚了一个大儿子,就是这种感觉,心里面就是这样的一个感觉,我觉得挺好的这样,只要他能健康,他能快快乐乐的,不管你去干什么,你高兴的事儿去干了,然后我们大家一块在一起,我觉得真的挺好的,不是说你必须得在什么高度上,什么份上,才能怎么怎么样,我觉得那不是我要的东西。

  白岩松:嫂子给他下一步的设计轻重缓急这几个楼梯,接下来是一步一步是怎么走的?我估计您肯定有这计划。

  张秋芳:目前的计划还是“镇压”,还属于“镇压”。

  白岩松:休养生息阶段。

  张秋芳:就是摁着,直到摁不住为止。

  白岩松:现在已经需要摁着了,就说明他已经有反抗了。

  张秋芳:对,现在已经开始摁着了,现在已经开始费很大的劲在摁着了。

  白岩松:但估计还能控制多久?

  张秋芳:得看他自不自觉。

  白岩松:不能配合点吗傅彪同志?

  傅 彪:我就不说,我不能让她知道。

  白岩松:说你现在在琢磨一个戏是吧?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傅彪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