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各路明星春节不当工作狂 希望陪家人过个家常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22 都市快报

  各位明星大腕平时展现在世人面前总是精神百倍、衣着光鲜,其实当他们“一个人凉快”时,一个个就是普通人,尤其到了“年关”,他们也和平常人一样,包饺子、陪父母、贴春联……不过也有些明星,确实是明星,大年初一照常工作暂且不说,更有过年连家人都不知道其行程的,让人感觉明星过年还真是应了那句老话:生活远比戏剧精彩!

  凡人症状一 吃吃喝喝

  生活不好的时候,大家都盼望过年,可以吃好的呀!现在生活好了,但吃吃喝喝仍然是过年必备节目。明星也不例外,而且吃的东西还各式各样。

  歌手于文华吃的最没创意却也最传统:“过年当然是包饺子吃饺子呀,呵呵,我还在饺子里放了枚铜钱,谁吃到谁有福。另外过年就是孝顺父母的,我也希望全天下的父母身体都健健康康的!”同样传统的还有高虎,女明星也就吃吃饺子,到高虎这,可能由于是男人的缘故,他特别强调自己过年回家陪妈妈以及朋友“喝了点小酒”,“喝了点小酒”的高虎说话也异常清爽,说自己新年在《神雕侠侣》之后就会接演一个喜剧角色新四军战士,变换各种角色逗着鬼子玩,“多好玩呀!”听着这话还真以为高虎喝高了呢!

  同于文华、高虎不同,长春电影节新晋影后田海蓉吃的有点怪———茶叶蛋!“我们是安徽人,年三十晚上要吃茶叶蛋,俗称元宝。每年的年三十,煮茶叶蛋就是我最爱干的活,我最喜欢闻茶叶蛋、吃茶叶蛋了,有一次我吃了12个。我们家过年的气氛特浓,爸爸写春联、贴春联,妈妈准备新衣服,初一早上,全家人都要穿上妈妈给准备的新衣服。”得了影后的田海蓉可能是尝到了娱乐圈的甜头,还准备把妹妹田海嫣拉下水,说她在新年就想着和妹妹合作一部电视剧。

  凡人症状 二陪亲人

  吃吃喝喝只是表象,明星过年最喜欢提的一个词其实还是陪亲人,没结婚的要陪父母兄弟姐妹,结了婚的要陪另一半加双方的父母和兄弟姐妹,比如前面几位好吃的明星也都在家陪着父母呢,同样有此行为的还有范冰冰陈好等。不过两人的说法还真不一样,范冰冰说自己一年通常都在外拍戏,过年回家是为了给父母补偿一下,陈好则好像是父母在“补偿”她:“你看呀,过个年我都胖了多少呀,唉……现在工作了,只好再努力减回去!”

  说到陪亲人,有一个人自然不能不提,那就是在2004年经历了一场生死惊变的“好人”傅彪,经历了那场痛苦后的他显然更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尤其是夫人张秋芳,所以话也就特实在:“就是和父母家人一起过了个好年,与家人过年就是福啊!”

  过年陪亲人,对姜武而言更有意义,因为他的孩子即将诞生,姜武虽然最近身体不是太好,但是语气依然甜蜜,说他去年下半年身体就一直不太好,一直在京调养,安心准备过年。春节期间和哥哥姜文一家一起在父母家相聚,初五就带着老婆去美国“生子”。姜武这次也铁了心要过一个悠长假期了,准备两三个月以后才开工。

  明星症状 个个都是工作狂?

  明星毕竟是明星,如果真的需要,无论“前面是万丈深渊还是地雷阵”,他们都得勇往直前,这点“杨过”黄晓明深有体会,大年初一只放了半天的假,而且象山这几天阴雨连绵,让人心情也差到极点。幸亏他把母亲接到象山,还能有点安慰。同样有这种遭遇的还有当初小龙女的人选孙菲菲,她一直在无锡影视城与雷恪生、萨仁高娃等人一起参加《开创盛世》的拍摄。相比孙菲菲和黄晓明,夏雨虽然也在工作,不过感觉就好多了,他是要拍一个广告,不过是在异域毛里求斯,除了工作,还享受了一下异域风情,他说毛里求斯整个都是火山喷发的熔岩形成,非常有特色。

  最为神奇的还是章子怡,她的哥哥章子男说章子怡过年并没有回家,而是呆在美国休养,而她参与拍摄的《艺伎回忆录》也将在春节后继续开工,对于章子怡的新年计划,章子男说得竟然非常陌生:“她的行程?我完全不知道呀!对,不知道!”看来章子怡的这个年过得最具特色了!

  记者冯泽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章子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