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编故事诈钱 律师称敲诈滕文骥类似“饶赵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5:46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京瑞 实习生 张盈) 今天上午,著名导演滕文骥被一对夫妻敲诈勒索一案在海淀法院开庭。众多媒体看到开庭公告后前来旁听,但两名被告人拒绝媒体采访和拍照。

  9时,庭审开始。24岁的被告人黄晓然梳着马尾辫表情平静地和丈夫刘小宝被押进法庭。

  夫妻俩对检察院的指控没有异议,也认罪。法官决定采取简易审理程序。

  面对法官的询问黄晓然交代:“敲诈滕导演的主意是我先提出来的,我负责组织文字,寄信等。”她的丈夫被告人刘小宝交代:“信是我写的。”

  2004年7月10日,滕文骥在屡次接到敲诈信和敲诈短信后向公安机关报了案。检察官向法庭出示了敲诈信等证据,二人均无异议,庭审进行得很快。

  在辩论阶段黄晓然为自己辩护:“我也是一名受害者,只不过采取的方式不对。今后应该多学些法律知识。”

  黄晓然的辩护律师称:“黄晓然以揭露隐私、损害名誉权为由要挟导演固然不对,但事出有因,是她亲身经历的,也是自己的隐私,这件事给她的家庭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尽管她为了追求明星梦,可以说是自愿投怀送抱,但被害人对她没有什么帮助,后来也没有在经济上给予补偿,与前段时间饶颖和赵忠祥的案子类似,所以请法官酌情考虑。”

  庭审最后,她的丈夫被告人刘小宝求法官:“我家里有一个生病的老母亲,还有一个1岁多的小孩,请求法官从轻判处。”

  此案将择日宣判。

  案情回放

  2004年6月至7月间,被告人黄某伙同其丈夫被告人刘某,以黄某与滕某曾经是情人为由,以滕某不给钱就撰写出版一本与其相关的书让其身败名裂相威胁,多次通过写敲诈信、打电话、发手机短信等方式向滕某索要人民币9万元至11万元,并要求其将钱存入指定的一工商银行账户内。

  2004年7月20日15时许,拿到3万元后,被告人黄某、刘某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