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滕文骥见记者就想逃 闭口不谈“情人勒索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7:03 新闻晨报

  一直在演艺圈口碑不错的导演滕文骥,近日因为被一自称是其情妇的女子敲诈,而引人关注。昨天,由他执导的电影《日出日落》在北京电影制片厂内的剪辑楼向外国发行公司放映。

  巧合的是,这部电影讲述的也是一个关于情人的故事。

  记者在影片放映结束后采访了滕文骥。滕文骥表示,该片反映的是传统艺术在现代社会中逐渐被遗忘的问题,跟第三者没什么关系。对于自己被敲诈一事,他含糊地表示,要问就去问法院。

  滕文骥是第四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他所拍摄的《黄河谣》、《香香闹油坊》、《棋王》等影片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由他发掘的陈红瞿颖等女明星更是一路走红,去年年底他执导的《血色浪漫》也令女星孙俪的事业更上一层。但没想到的是,他也惹上了“桃色官司”。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北京一位叫黄晓然的女子自称曾与滕文骥是情人关系,由于伙同丈夫敲诈滕9万至11万人民币而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拘留,日前被诉上北京海淀区法院。

  大概因为受这桩官司的影响,记者昨天在北影看到,滕文骥明显苍老了很多,穿着一身旅行装,前额头发也掉了不少。由于等待外国片商看片,他在现场表现得比较烦躁:“这电影还是需要从外国收回一些成本的,没办法,只能等那些外国人了。要是按照我以前的性格早就不管了,现在年纪大了,脾气也好点了。”不过当记者询问他关于“情人勒索”一事时,他眉头一紧,然后直摇头:“谁说她是我情人了?这个案子现在在查,我也不愿意多说什么,要问就去问法院,我只会发表和电影有关的谈话。”记者追问他,是否会因为这件事影响工作?他回答到:“当然不会,我最相信法律,没有什么会影响我的。”

  据悉,黄晓然今年大概23岁,曾经因为工作和滕文骥认识,从2004年6月至7月间,黄晓然伙同其丈夫刘小宝,以黄晓然与滕文骥曾经是情人为由威胁滕文骥,以如果滕文骥不给钱就撰写出版《滕文骥情人的悲惨生活》一书让其身败名裂相威胁,多次通过写敲诈信、打电话、发手机短信等方式向滕文骥索要人民币9万元至11万元,并要求其将钱存入指定的银行账户内。2004年7月20日下午3时许,黄晓然与滕文骥相约在海淀区一茶社内见面,黄晓然从滕文骥处拿到索要的3万元人民币。随后,黄晓然和刘小宝被海淀公安机关当场抓获。次日,被警方拘留。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希望进一步了解此案的具体情况,但对方以不方便透露为由拒绝了记者采访。 黄斌/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