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滕文骥被敲诈案开审 被告律师称此案类同饶赵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8:03 北京晨报

  昨天上午,名导演滕文骥被一对夫妻敲诈勒索案在海淀区法院开庭审理。法庭上,被告人黄晓然承认自己敲诈滕文骥的事实,并称自己也是受害人。她的辩护律师也称她是众多追求明星梦的受害人之一,并说此案类同“饶赵案”。

  夫妻要挟:“给我11万,否则让你身败名裂”

  昨天开庭时,24岁的被告人黄晓然表情平静地和丈夫刘小宝一起被押进法庭,二人在法庭上拒绝了媒体的采访和拍照。在法庭上,被告人黄晓然对检察官的指控都没有异议,也表示认罪。黄晓然说,她是2000年同滕文骥认识的,当时滕文骥到她所在的学校为一部影视剧选女演员。黄晓然说,是滕文骥主动找到她的,后来她同滕文骥发展成为情人关系。但是后来,她并没有如愿在此影视剧中扮演角色。

  在法庭上,检察官提供了黄晓然当时的敲诈信,信中大意是她遭到滕文骥“强奸”,使她的精神和身体都受到极大伤害,要求滕导演给11万元损失费,否则就写小说让滕身败名裂。黄晓然说:“敲诈滕导演的主意是我先提出来的,我负责组织文字、寄信等。”而她的丈夫、被告人刘小宝交待,信是他写的,他不是为了钱,而是滕文骥破坏了他们的家庭生活。据了解,黄晓然和刘小宝有一个1岁多的孩子。

  黄晓然自辩:我也是受害者

  在辩论阶段,黄晓然为自己辩护说:“我也是一名受害者,只不过采取的方式不对。今后应该多学些法律知识。”黄晓然的辩护律师称:“黄晓然以揭露隐私,以损害名誉权为由要挟导演固然不对,但事出有因。这件事给她的家庭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尽管她为了追求明星梦,可以说是自愿投怀送抱,但被害人对她没有什么帮助,也没有在经济上给予补偿,与前段时间饶颖和赵忠祥的案子类似,所以请法官酌情考虑。”

  滕文骥淡然:要问去问法院

  案件的另一方当事人滕文骥在媒体的采访中不愿提及此事。他说:“谁说她是我情人了?这个案子现在在查,我也不愿意多说什么,要问就去问法院,我只会发表和电影有关的谈话。”首席记者 赵中鹏

  “案件回放”

  2004年7月,黄晓然的丈夫刘小宝以黄晓然与滕文骥曾经是情人为由,以滕文骥不给钱就撰写出版《滕文骥情人的悲惨生活》一书让其身败名裂来敲诈滕文骥。滕文骥随后向警方报案。同年7月20日下午3时许,黄晓然与滕文骥相约见面。当黄晓然从滕文骥处拿到索要的3万元时被布控的民警抓获。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