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黄宏未受春晚台词风波影响 呼吁成立经纪人协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3:37 法制晚报

  小品演员黄宏最近因为春节晚会上《装修》中的个别台词很是郁闷,但是,这种郁闷的情绪并没有影响到他在两会上参政议政的热情。作为政协委员的黄宏昨天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并率先通过本报呼吁文化市场要规范并界定经纪人标准,同时呼吁成立经纪人协会。

  记者:首先很抱歉的提一句,《装修》的台词风波对你的情绪有影响吗?

  黄宏:应该不称其为什么影响,首先,本子不是我写的。其次,我也认为我在表述上没有什么歧义。我想这件事情能够顺利解决,没有问题。

  记者:那太好了,今年的两会上您有什么提案要拿出来吗?

  黄宏:我要提议成立一些像经纪人协会、演员协会这样群众性的社会机构,用来协助政府管理好我们的文化市场。从目前的情况看,我们的文化市场还处在一种混乱的状态下。

  记者:怎么想到要提议成立演员协会呢?

  黄宏:文化市场的混乱,首先来源于演员阵容的无组织、无纪律,成立一个这样的机构很有必要。作为演员,对于我们现有的文艺作品,要保护、要继承、要创新,要形成一个有计划协调发展的趋势,这些工作需要有一个具有相对权威性的机构去协调。

  记者:那又怎么会想到成立经纪人协会呢?

  黄宏:我们现在对于经纪人的界定特别的模糊。有的所谓经纪人就是助手,除了安排时间别的做不了,甚至有时候连时间都安排不明白,还有的所谓经纪人其实是家人或是朋友,很不专业,也不利于演员的发展。成立经纪人协会,让经纪人队伍更专业,这样会给演员腾出更多艺术创作的空间,非常有必要。

  记者:是什么触动了您提出这样的提案?

  黄宏:我刚从南美回来,以前出过好多次国,总是羡慕别人的国家好,但是,这一次对比,我觉得咱们的国家发展太快了。相应的我就联想到我的工作,其实我们文艺工作者是有义务宣扬一种爱国主义精神的。你不要觉得我是在说空话,小康生活都有一个量化的标准了,为什么文艺作品不能有?文/本报记者 赵真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