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濮存昕受聘重大美视学院教授 吸引大批考生报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13 重庆时报

  本报讯 昨日,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正式聘任濮存昕为客座教授,在聘任仪式后,濮存昕和学院师生进行了一场学术沟通。

  不敢想做教授

  “我都是教授了。”濮存昕昨天上午笑着接过了重庆大学副校长陈德敏授予的聘任证
书。他表示,自己做教授是从来不敢想的事情,因为当年文革的原因,自己中学都没上。

  濮存昕同时表示,50岁的人会产生一种责任感,就想为后人留下点什么,所以,如今多了这个身份,就多了一种责任。“虽然我还不知道怎么负这个责任,但是,我有热情。”濮存昕真诚的话语引来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据悉,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之前曾聘任葛优冯小刚张艺谋张丰毅徐帆刘蓓等著名导演和表演艺术家担任客座教授。随着来渝的明星增多,预计不久后,还将会有更多新名字加入到美视电影学院客座教授的名单中。

  自曝初恋感受

  当濮存昕谈到演员体验生活的时候,还意外地自曝自己当年的初恋。他笑着讲述到,当年不到20岁,正在上山下乡的青春年纪,一个雨天,一件雨披联系起了他和那个女孩。濮存昕表示,随着年龄的增大,自己已无法再完全演绎类似初恋那样的美好感受,但是对于人生、自然的一切美好情怀,他依然深深向往。

  吸引大批考生

  由于昨日是重大美视电影学院各专业考试报名的第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在得知濮存昕的到来后,纷纷兴奋地奔进会场,并掏出手机和照相机对着濮存昕一阵阵猛“闪”。在讲座休息空隙,数十名考生还冲向讲台,请濮存昕签名留恋。由于电影学院学生人数本身并不多,见识过不少明星的他们也只是来了少部分,所以昨天的学术交流现场倒是大部分位置被考生们占据了。杨璐 石涛/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濮存昕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