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谢雨欣黄奕杨欣胡雁:爱心让他们变得如此美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21: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明星们一向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他们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被放大在了世人的面前。小错误放到他们身上就不再是小错误,而同样,一件看似平常的好事放到他们身上就会显得尤为难得。很多人认为,眼下的演艺圈太功利,太庸俗,太虚伪。可是就在这个时候,一些明星却依然让人心存感动。究其原因,不过是两个简单而又有点俗的字:爱心。

  谢雨欣:带给别人快乐是我的初衷

  今年春节,作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零钱慈善事业形象代言人”,谢雨欣将上百万张印有自己头像、充满喜庆色彩的“福”字免费送上了京城百姓的家门,借此向广大青少年倡议,省出一块两块零花钱、压岁钱,帮助那些迫切需要帮助的穷孩子们。出道至今,谢雨欣这种热心于公益事业的事例举不胜举。2004年的3月8日,她曾放弃在北京召开新专辑发布会,带领全公司人马飞赴长春,用“与丑妻丁婶共过生日”的爱心公益活动替代了新专辑首发式,并且还自掏腰包为老丁一家买齐了电视机、录像机、衣服、复读机、自行车、手表等一系列生活用品。此外,她还曾因参加“春蕾计划”受到中华慈善总会的表彰并荣获“爱心艺人”证书。每次的赈灾义演,我们也都会看到她的身影,而究竟参加过多少场慈善演出,恐怕连谢雨欣自己也记不清了。谈到这一系列活动的动机,谢雨欣曾很坦诚地说,带给别人快乐是我的初衷,透过他们的笑容我会体会到一种感恩和宽容。

  黄奕:爱心在,胆就大

  几个月前,当看到黄奕冒着凛冽寒风走上上海“恒隆广场”街头,手抱红色的募捐箱,号召上海市民为印度洋海啸灾区捐款这一幕的时候,相信不管是喜欢她还不喜欢她的人,都会对她有一个崭新的评价。长久以来,有些人仍对这个“新小燕子”心存一丝置疑。但是,面对印度洋海啸这一罕有的特大灾难,黄奕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她抛开羞涩,主动走上街头,大声喊着宣传口号:“爱心募捐,一块都不嫌少!”她积极参加各种义演,不遗余力地捐款捐物;她还以普通义工身份到红十字会接听热线电话,成为内地明星中为海啸赈灾做义工的第一人。真诚地付出爱心,终于有了回报。上海红十字会特意为她颁发了印有“人道救助爱心关怀”的荣誉证书,人们也开始对这个开朗活泼的“新小燕子”刮目相看,而她的演艺之路也从此越来越宽了。

  杨欣:爱是永不止息

  自从在《手机》、《活着乐着》、《关中刀客》等影视作品中有了精彩的表演之后,杨欣的人气一直居高不下,今年更是被央视看中,准备出演央视大戏《高峡出平湖》女主角。而她的人气能如此之旺,光靠长相、演技是远远不够的。容易满足而又乐于帮助别人的杨欣一直热心于慈善和公益事业。在北京志愿者新年酒会上,我们看到了她的身影;在北京市农民工子女教育巡展上,我们同样看到了她的身影。在她的手机里,保存着这样一段话:“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这段话对杨欣的触动很大。她说,她所做的这一切还很不够,以后如果有这样的机会,她一定还会继续做,而且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

  胡雁:新专辑爱心开道

  有着“中国的莎拉布莱曼”美誉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胡雁,继今年春晚大放异彩之后,又凭借一颗公益的心赢得了业内外人士的一致称许——她的新专辑并没有采取搞奢华招待会的常规做法,而是公益搭桥,把爱心行动作为推广活动的主题,她承诺,将在每次的签售所得中,实实在在拿出一部分用以资助在校的贫困大学生,或者社区里生活比较困难的居民。给予是快乐的,对胡雁而言,这是一件异常快乐的事情,她要把这种快乐,从专辑推广的第一站湖南,延伸到等全国各地。当胡雁高亢漂亮的嗓音再次响彻屋宇的时候,我们从中听到了爱心的力量。

  赵文瑄:慈善消费是必要的

  赵文瑄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儒雅。而这种儒雅之气不仅体现在他的角色身上,更体现在他的人生态度和生活态度上。2004年,在由冯骥才老先生发起的“抢救民间文化遗产”公益画展的开幕式上,赵文瑄当场捐出了100万。他的这一举动,感动了冯老先生,感动了所有关注中国民间文化遗产的人,更赢得了所有人对他的敬重与赞扬。而后不久,他又不声不响地为宋庆龄基金会捐了250万,用以支持宁夏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当有记者问及此事的时候,他回答得也很简单。他说这是一种“慈善消费”,我们赚了钱就是为了消费,而这种消费方式是最有意义的。毋庸置疑,赵文瑄用他的知足、豁达、远见卓识让人们见识到了一个真正的演员所应具有的境界。

  当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于虚荣浮华,当“爱心”这个词被当成老套的东西而弃之一隅时,谢雨欣们、黄奕们、杨欣们、胡雁们、赵文瑄们,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做出了表率和回答,爱心让他们如此美丽,爱心让他们更显星光灿烂。 张方丽 李婧 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谢雨欣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