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马兰甜蜜谈老公:余秋雨疼老婆 其实很孩子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5:37 人民网-江南时报

  很多人认识黄梅戏演员马兰是从1984年的央视春节晚会开始的,那时她剪着短头发,穿着格子裙,整个人就像是一朵清香的兰花。此后她的舞台形象更深入人心,《从龙女》、《红楼梦》、《西厢记》,一直到后来的电视剧《严凤英》等,观众记住了黄梅戏,也记住了马兰。但在黄梅戏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马兰选择了淡出,如今观众更多关注她却是因为做了“余秋雨的太太”。昨日,年过40的马兰做客江苏电视台《女人百分百》,讲述了她与她的名人丈夫余秋雨之间的故事。

  初相识,缘起一本书

  说到和余秋雨的相识,马兰一直说是前世的缘分。在马兰的黄梅戏事业很好的时候,一位艺术界老前辈送了马兰一本书,上面写满了他的标注和理解。这本书就是余秋雨写的书,也就是这本书让24岁的马兰认识了40岁的余秋雨。看到余秋雨的书,马兰以为余秋雨是一个老学究,白发苍苍的老头。但是一次演出的见面让马兰对余秋雨另眼相看。那次,马兰请余秋雨看戏,但是自己却没有戏票,倒是余秋雨说,“你没有票,我有,我也给你一张。”当时看完马兰的演出,余秋雨一蹦一跳跑到马兰面前说“你认识我吗?”马兰笑着说,看过你的书。就是这次见面让两人有了爱的火花,在不断的见面和约会中,两人有了感情。

  生活中,互相学“吹捧”

  余秋雨经常会说“马兰,我是你的戏迷”,而马兰则对余秋雨说“我是你忠实的读者”,在这种互相的吸引和欣赏下,两人的脚步越来越近。直到有一天,余秋雨对马兰说“想想你做我老婆满好的”,马兰也开心地回说“我也觉得满好的”,说这话的时候,双方平静得很,都没看对方一眼,后来自然地结婚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只要一提到余秋雨,马兰脸上就露出十分甜蜜的微笑,虽然和余秋雨相差16岁,但是马兰没有觉得两个人有差距,“我觉得年龄不是问题,我们的心理年龄都是一样的,经常两个人相互鼓励、吹捧、享受。”

   吵架后,马兰先让步

  “余秋雨比我高一个层次,但在学问以外,他是个善良、幽默、天性自由的人,和他在一起很幸福。”马兰幸福地告诉记者。两人在家都是“老公”“老婆”相互称呼,说余秋雨是个浪漫的人,马兰一直笑着摇头,“瞎说,他不浪漫,就是有时候很好玩,很孩子气,比如走路不好好走,正走着,他会突然跑到前面,给你做个鬼脸或者是很搞怪的动作,很喜欢搞笑。”马兰说他们和正常的家庭一样,会脾气急躁,会吵架,但是两人吵架之后,一般是马兰做出让步,先求和,“因为家里是个不讲理的地方,对于一些小事情不能太较真。”

  疼老婆,秋雨不怕灰

  在生活中两人相互依赖,但是余秋雨却不喜欢马兰亲自做家务,像他出差的话从来不会把脏衣服带回来给马兰洗,都是在宾馆洗好,叠的整整齐齐带回来,但是回来他也会向马兰讨好:看,老婆,我疼你吧。有时候,两人经常出去旅游,回到家里要打扫卫生,马兰不习惯找保姆,于是就自己打扫,余秋雨就不想让马兰亲自干,于是就定了个规矩,不能超过一个小时,超过就开始急,因为余秋雨觉得本来这个世界就是个“尘世”,家里有灰尘是正常的。李晓静/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